更多精彩 >

传统企业如何通过战略咨询发现新商机?撬动带你破局!

2023-10-18 10:59:38   来源:东方网  作者: 

摘要:在如今快速变化的市场环境下,传统企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

在如今快速变化的市场环境下,传统企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为了在同行业竞争中突围,许多企业开始借助外力——寻求战略咨询公司的帮助,以挖掘新商机。

作为一家“以创造消费者渴求为成果,以突破企业家认知为目的”为服务宗旨的战略咨询公司,撬动企业战略咨询凭借其战略定位咨询经验,短短一年逆势签约舒福德、七匹狼、盼盼、欧迪芬等十多家知名企业,打造了战略定位咨询的一个热销奇迹。在传统企业如何突出重围,挖掘新商机这件事上,撬动有一整套自己的打法体系。

image.png

(图片:撬动合作企业展示)

 

战略咨询,帮助企业突出重围

在数字化和互联网化的趋势下,传统企业的商业模式面临巨大的挑战。

就拿传统国货服装品牌七匹狼来说,上世纪90年代,随着国家“三来一补”政策对服装行业的支持,当年一句“男人不只一面”的广告词,曾一度成为一代人的服装风向标。

但随着各大电商平台的崛起,尤其是2013年后,在各大快时尚品牌和众多电商平台的双重冲击下,七匹狼也一度被卷进服装行业竞争的漩涡中。

在这样的状况下,就要求企业提前通过战略咨询,做好全面的市场分析,重新审视自己的定位,从而识别出潜在的市场需求,发现业务营收拐点。

撬动战略咨询董事长姚荣君表示,企业之所以要做战略咨询,是因为一直以来,战略咨询公司都是企业的“外脑”。而从撬动企业战略咨询的实干成绩中可以看出,我们希望和企业家站在一起,作为企业的“导师”和“教练”,陪伴企业共同成长。

image.png

(图片源于:网络)

 

通过战略、战役和战术,帮助企业实现品牌价值最大化

撬动战略咨询董事长姚荣君表示,中国商业社会,权利中心发生了三次转移。权利中心转移的三个阶段分别是:

第一个阶段:是产品时代。市场需求量巨大,但产品稀缺。这个时代好产品不愁卖,成功的诀窍在于“做好产品”;

第二个阶段:是渠道时代。竞争加剧,谁能更快地把产品摆在顾客面前,谁就是第二个时代的王者,甚至一举晋升成为行业领头羊;

如今已来到第三阶段:认知时代。顾客寻找的不再是模糊的需求,而是清晰的品牌名。

姚荣君认为,在顾客作为权利中心的认知时代,传统企业通过战略咨询定位的新战略,可以实现品牌价值的最大化。

七匹狼在制定战术时,通过精准的赛道定位,确立专业性的独特地位,在消费品牌云集的当下,通过赢得消费者的心智认同,完成了品牌逆势营收。

姚荣君表示,七匹狼的成功与战略咨询过程中“其专攻“夹克”这一单品赛道,长年积累打造「夹克专家」形象”脱不开关系。

image.png

(图片源于:网络)

 

这也启示着传统民族企业寻求新商机的过程中,要懂得借助战略咨询公司的力量,完成品牌的逆势增长。

撬动作为一家拥有丰富经验的战略咨询公司,撬动企业战略咨询的知名案例和操盘手人数,在战略定位咨询行业领先。累计上百家知名企业战略定位操盘案例,打造数十个成功的商业案例,致力于通过分享前沿战略方法论,以创业者为本,推动社会进步。

 

战略咨询帮助企业学会增长,促进企业可持续发展

通过撬动帮助七匹狼完成企业逆势增长这一事例,我们不难看出,专业的、科学的战略咨询,对企业的成长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作为战略定位中国领导者,撬动企业战略咨询有着近15年的战略定位咨询经验,影响万名企业家和创业者。撬动打破咨询行业传统,率先对企业开放撬动的战略知识与方法论,通过理论领先实践一步的方式,以教带训,让企业团队学中做,做中学。

撬动坚信只有企业学会的增长,才是可持续增长。未来,撬动也会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帮助和引领更多传统企业完成品牌重塑,发现新商机,实现可持续发展。

 

 


猜你喜欢

著名经济学家陈湛匀教授:用成本、金融思维解析传统企业未来之路

传统企业

2021年7月16日,由超燃品牌攻关有限公司、深圳市新时代企航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深圳市一孔创意有限...

2021-07-19

光智资本新基金或达50亿,部署这一城市智能化

光智资本新基金

近日,光智资本公众号上发布的一则消息,引起业界的关注,宁波舜工集团、余姚阳明股权投资基金已与光智资本...

2024-01-11

2023年年度汤臣倍健营收预增背后:强科技、强品牌战略初显成效

汤臣倍健

2023年年初,汤臣倍健创始人梁允超做出了VDS进入新周期的预判,诚如所料,这一年VDS行业迎来了新...

2024-01-11

打造女性健康关爱专区 叮当快药持续关注女性健康

叮当健康

女性健康是全民健康的重要基石,是人类可持续发展的前提基础,也是“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内容。

2024-01-11

掘金创业板,创业板综ETF华夏即将登场

创业板综ETF华夏

作为战略创新企业的聚集地,创业板自2009年10月30日开板以来,为完善创新资本形成机制、落实创新驱...

2024-01-11

原创

“投资家网·2023股权投资年度榜单”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峰会2023股权投资年度榜单

2023年,全球风起云涌,中国独领风骚,正式进入建设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外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

2024-01-11

原创

“投资家网·第十二届股权投资年会”在北京隆重召开

投资家网峰会第十二届股权投资年会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清华五道口「数...

2024-01-11

解锁新体验,云知声AIGC内容创作平台「蓝藻AI」开启公测

蓝藻AI

近日,云知声基于智能语音技术和山海大模型技术,全新推出AIGC内容创作平台——蓝藻AI,为创作者提供...

2024-01-11

CPT Markets外汇分析:2024美元平台受追捧?颠覆思维,美元与美股

CPT Markets

在过去两年,美元一直保持强势,但当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态「开放讨论降息」后,市场风向瞬间改变,导致美元...

2024-01-10

数字力量创未来,鹏博士成功登记算力网络双著作权

鹏博士

继算力交易管理平台V1.0后,近日,鹏博士集团再传喜讯——鹏博士算力互联网络调度管理平台V1.0成功...

2024-01-10

聚焦万亿级产业链风口,云峰新材助推绿色消费力

云峰新材

近年来,家居产业发展规模不断壮大,产品品种和结构不断优化,消费场景日益丰富,供需循环更加畅通。

2024-01-10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