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顺丰9月单票收入继续走高,快递旺季或带来业务量涨价增

2023-10-19 20:28:24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正值赴港上市之际,综合物流龙头顺丰控股再录优异业绩。

正值赴港上市之际,综合物流龙头顺丰控股再录优异业绩。10月19日晚间,顺丰披露9月快递物流业务经营简报。在快递物流行业快速发展及公司业务优势增强的情况下,顺丰9月业务量10.13亿票,同比增长20.45%(不含丰网);速运物流营业收入为174.32亿元,同比增长15.44%。此外,9月顺丰供应链及国际业务收入53.44亿元,环比连续两个月实现回升,三季度供应链及国际业务收入也实现环比增长。

值得一提的是,得益于中高端市场战略聚集,顺丰下半年以来单票收入整体走高,9月单票收入达到17.21元,环比增长4.05%,重回17元以上区间,并创今年以来单月票均收入新高。

image.png

数据来源:顺丰控股各月业务经营简报

中高端市场需求持续释放,旺季量涨价增预期浓

顺丰战略聚焦成效显著,自6月出售丰网以来,件量继续保持增长,单票收入中枢上移,量价双增共同支撑速运物流收入增长,实现经营效益提升。9月份,顺丰在生鲜寄递领域不断创新,进一步打开服务质量天花板,收获旺季寄递增量需求。

此前,顺丰曾在调研中表示,时效件的增量来自于中高端客户的需求、特色经济的优势品类、同城半日达和前置当天达的业务发展以及出海集货头程、更精细化的航空件品类管理、退换货业务的发展。可以较为清晰的看出,顺丰在更多场景开拓时效件增量,培养更多优势领域,以产品创新助力业务增长。

例如在跨境集货方面,近期,顺丰宣布跨境集货转运平台“顺丰集运”全面升级,为香港地区用户打造“全港可上门,最快当日达”的服务体验;同城业务方面,顺丰同城正式推出一体化医药配送综合物流解决方案,覆盖了医药新零售和互联网医院两大医疗消费场景。

随着双十一电商大促到来,快递量价齐升预期增强。据报道9月中旬以来已有部分地区涨价,价格竞争阶段性放缓,利好行业整体量收增长。天猫、唯品会多家平台双11活动在10月20日开始启动,此外抖音、快手等平台纷纷加入大促,为快递市场带来更多业务机会。顺丰在中高端件优势稳固,且服务各大平台,通过一系列创新提升细分产品的时效和质量,能够更好地满足快递旺季的中高端服务需求。

国际业务全面开拓,赴港上市打响全球品牌力

在国际市场,顺丰同样以优质服务占领客户心智,产品端创新释放更大业务潜力。产品上,顺丰聚焦国际快递,以深耕国际快递业务为主,跨境电商为辅。在国际市场上的更为多元的产品组合,以及独立第三方地位带来的更加开放的经营思路,更好地保障其业务稳健持续向上。

过去,顺丰在缅甸战略投资缅甸物流公司KOSPA;在印尼以参股方式与印尼Tripura集团等成立合资公司,高效切入当地市场;2021年收购东南亚第三方物流巨头嘉里物流,获取市场核心资源。顺丰在亚洲优势区域的业务聚焦,以及其因地制宜的业务开展方式,都极大减少了市场开拓风险。

近期,顺丰再次升级跨境寄递服务,全面提升时效,实现新加坡至中国和马来西亚两个国家的9个城市跨境快递次日达。据了解,在该服务模式下,跨境货物在新加坡当天16:00前揽收,可在次日22:00之前送达跨国收件方,为新加坡乃至东南亚的商家开辟了更迅速、更高效的全球寄递解决方案。

近年来,随着国际市场深入布局,顺丰也同步加快国际品牌塑造之路,实现品牌价值持续提升。在Brand Finance发布的2023年最具价值的物流企业中,顺丰速运品牌价值超过82亿美元,排名提升至第6位,连续5年上榜。另外,顺丰8月27日向港交所递表,谋求二次上市,有意借力国际化资本平台提升国际品牌影响力。

鄂州枢纽货运量快速增长,助力综合物流优势跃升

鄂州货运枢纽三季度陆续投运,该枢纽已逐渐成为顺丰最大的中转分拣中心,在综合效率提升的同时保持货运量的快速增长。从枢纽定位来看,鄂州货运枢纽作为顺丰轴辐式航空网络的中心,其投入使用重塑了航空货运格局和顺丰货运网络,随着货运航线转场以及国际航线开通,货运吞吐量大幅提升。

10月17日,鄂州货运枢纽年度货邮吞吐量突破“10万吨”大关。自4月1日鄂州货运枢纽开通首条国际货运航线以来,武汉海关所属鄂州海关监管验放进出口货邮量已突破2万吨。目前,鄂州货运枢纽已开通7条国际航线,与此同时,顺丰仍在引入宽体机。同样在10月17日,顺丰航空第85架全货机加入机队,宽体机占比继续提升。

从产品角度来看,鄂州货运枢纽能够为顺丰撬动更广泛的市场领域、更多样的产品需求带来新机遇。中信证券表示,在拓展时效快递国内网络服务半径的同时,未来1-2 年重点关注公司通过内生拓客、合作地方政府产业引进、航司合作等方式加快收入端赋能提升国际业务产能利用率。

综合来看,顺丰业务增长前景可期。招商证券指出,出售丰网使得公司更加聚焦于直营快递网络,传统板块经营效益有望改善;鄂州机场全面投运后有望带来时效件增量需求;国际空海运干线运输价格已触底反弹,国际业务盈利将企稳回升;顺丰将更加聚焦东南亚本土快递物流,未来有望加速布局。

而在资本市场方面,有市场人士表示,目前顺丰总市值回落至约1900亿元,不论从PS还是PE角度来看,估值都处历史低位,经营层面诸多积极变化均未反应。在业绩驱动下,顺丰面临市值修复潜力巨大,价值严重低估的情况有望扭转。


猜你喜欢
原创

升级短距时效,强化海外布局,顺丰前3月营收规模稳步扩张

顺丰

4月19日晚间,顺丰控股披露《2024年3月快递物流业务经营简报》。

2024-04-19

供应链创新助力品牌企业出海,顺丰2023年归母净利增长33.4%

顺丰

3月26日晚间,顺丰控股披露2023年年报。

2024-03-26

原创

顺丰前2月速运物流量收双增,低空配送场景需求加速释放

顺丰

3月19日晚间,顺丰控股披露《2024年2月快递物流业务经营简报》。

2024-03-19

原创

开门红!顺丰1月件量增近三成,业务增长潜力不断释放

顺丰

2月19日晚间,顺丰控股披露《2024年1月快递物流业务经营简报》。

2024-02-19

原创

量增价稳,顺丰12月业务量继续增长,持续深耕高质量服务

顺丰

1月19日晚间,顺丰控股披露《2023年12月快递物流业务经营简报》。

2024-01-19

HTX开年报告:全面复盘2023 甲辰年蓄势待发

HTX

辞旧迎新,加密货币在2024年迎来强势开局。

2024-03-04

不实报道!中炬高新紧急澄清:相关报道缺乏事实依据

中炬高新

针对近日相关市场传闻,3月1日晚,中炬高新发布澄清公告,报道中涉及的酱油、蚝油产品生产标准、质量以及...

2024-03-04

雷鸟创新完成新一轮亿元级融资

雷鸟创新

雷鸟创新再次完成新一轮亿元级融资。

2024-03-04

诺善科技完成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诺善科技

北京诺善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诺善科技”)完成千万元人民币天使轮融资。

2024-03-04

贝欧亿完成A轮融资

贝欧亿

近日,贝欧亿公司战略性地引入了山东省财金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简称“省财金创投公司”)、中启私募基金管理...

2024-03-04

超充时代,认识超充

超充

2024年被誉为中国超级充电桩(以下简称“超充”)发展的元年。

2024-03-04

疏通小微企业资金卡点,数禾科技为普惠事业引金融“活水”

数禾科技

在当前的经济格局中,小微企业作为市场经济基石,其就业生力军的角色属性愈发凸显,对于经济体系平稳运行的...

2024-03-04

客如云为餐饮加盟赋能添翼,数字化收银系统引领行业新风向

客如云

近年来,线上+线下的营销玩法似乎已经司空见惯,各大品牌能玩出让消费者有“惊喜感”实属不易。中国团购平...

2024-03-04

强强联合!塞力医疗与达梦数据签署战略合作,构筑SPD系统医疗数据安全壁垒

塞力医疗

2月28日,国内领先的SPD服务运营商塞力医疗(股票代码:603716.SH)和中国数据库行业引领者...

2024-03-04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