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聚焦全域,星云有客CEO柯尊尧解析公私联动的增长内核

2023-10-20 10:55:43   来源:新浪  作者: 

摘要:10月13日,公私域一体化智能营销解决方案SaaS服务商-星云有客,在杭州召开的「公私联动全域进化」2023私域未来峰会圆满落幕。

1013日,公私域一体化智能营销解决方案SaaS服务商-星云有客,在杭州召开的「公私联动全域进化」2023私域未来峰会圆满落幕。峰会特邀认养一头牛副总经理 陈亚光、烈儿宝贝私域总监 李老师、刘媛媛运营合伙人 蒋耶娄、原腾讯直播商务总监 刘硕裴等十多位重量级嘉宾,并吸引了五百多家MCN机构、主播达人、消费品牌及行业领军人到场参与。

会上,星云有客CEO柯尊尧以《全域进化,探寻公私联动的增长内核》为主题,以前瞻的全域视角,讲述了公私域联动增长的关键。

image.png

以下为星云有客CEO柯尊尧的演讲精简内容,我们一起看下。

 

基于行业Know-How的解决方案

可能还有很多新朋友刚接触星云有客,我先简单介绍一下。星云有客作为公私域一体化智能营销解决方案专家,主要服务于主播达人、电商品牌、线下零售、本地生活等多个行业。我们不仅提供公私域一体化的SaaS产品,还可以提供专业的私域策略陪跑,以及基于全域的定制化解决方案。

image.png

过去三年,星云有客发展迅速,目前已获得高瓴资本、IDG资本、联想创投、初心资本等全球知名创投机构的连续三轮上亿元投资。成功得到全行业上千家企业的认可和肯定,并荣获腾讯“SaaS加速器全球4536企业服务领域年度企业、见实最值得推荐私域服务商等行业多项荣誉。

基于过去10年的创业经验,我们的创始团队操盘过百亿级的电商平台,形成了一套C端用户的营销体系、千万级社群的管理运营模型,以及在这之中对零售、用户、品牌、全域,以及私域的一系列理解,都形成行业Know-How融入我们解决方案中。

目前,星云有客服务客户在全网的粉丝数已近10亿,私域微信体量已经累计近2亿,期待为更多客户持续创造价值。

 

公域和私域的内在关系

回顾近几十年来的品牌发展,货为核心渠道为核心都已是过去时。在竞争日益激烈的市场上,品牌亟需更直接更精准面对消费者,所以企业开始建立自己的私域,形成了以用户为中心的1.0阶段。更多企业不满足于此,还建立起公私域互联,进入到2.0的阶段,以用户为中心,打通公私域,建立互联价值,实现全域进化,构造企业增长飞轮。

在此过程中,私域也面对很多挑战,比如,如何衡量私域的价值?如何考核私域,设定KPI?私域部门和公域部门、直播部门如何协同和平衡利益关系?除了人力成本外,私域还需要哪些成本和资源投入?私域的货盘和公域的货盘如何协调?在公域平台规则内,如何实现公私域一体化?还有很多都是各位私域操盘手所遇到的实际问题。

image.png

企业想解决以上问题,不应单点突破,而是应该打造公私域联动的DTC模式,这也是未来的必然趋势。在打造DTC模式过程中,有3大核心:

第一,构建公私域一体化营销体系,必须是1号位工程。因为私域沉淀的是品牌最宝贵的资产,如何协同公私域,从长期战略上来看只有老板才能去解决。

第二,在资源、精力都有限的情况下,应将私域重点放在企业的核心用户上。根据电商的二八法则,20%的优质用户能够带来80%以上的价值。我们应该有针对性、有优先级的、区分场景的,把这些用户定位出来,采取不同的性价比最高的解决方案,把它导到私域里面去,从而沉淀属于企业的有效且宝贵的私域资产。

第三,打破公域与私域之间的壁垒,避免公私域之间的竞争关系。私域也不是从公域里面去分一杯羹,应该建立一个公私联动一体化的营销闭环,这是企业要去解决和实现公私联动的根本目标。

一句话总结就是,公域是企业的外在表现,私域是内在力量。公域是开端,助力品牌初期的启动和快速成长,而私域是延续,助力品牌长期的发展和基业长青。

 

公私联动的核心元素和链路

理清楚公私域的内在关系,就可以通过多场景引流建立私域流量池,结合周期性、智能化的精准营销,培养出更多有忠诚度的用户,实现自发式、有质量的互动裂变,不断壮大私域基础。同时,有针对性、有效的反哺公域,这是公私域联动环环相扣、不可断裂的营销价值链。

image.png

在此过程中,数据、会员是这套价值链的基础,内容、社群是公私域联动的载体,场景是核心运营阵地,AI是智能助推引擎。

image.png

星云有客的公私域一体化智能营销解决方案也是基于此为不同类型的客户持续创造价值。简单来说有4个特点:第一,星云有客会帮助企业量化私域的价值,私域的价值不等于GMV;第二,帮助企业实现公私联动;第三,建立一套用户自主闭环的运营体系;第四,让公私域联动的跨域效果可追踪可分析。

image.png

公私域联动,其实连接的是品牌的过去与未来,以及用户的需求和信任。通过公私域联动,一体化的运营,才能构建长久关系的桥梁,再次创造带给用户价值的契机。

 

基于行业增长内核的解决方案

基于不同的行业,我们会有不同的解决方案。比如星云有客服务最多的主播达人,客户长远来看关心交易额,当下更关心,如何沉淀用户、如何设计会员体系、如何提升粉丝粘性,如何实现直播间回流等。围绕这些核心需求,我们给到了订单满赠、心愿排行、返现卡、直播预约等功能。

得益于这些功能和价值,星云有客成为烈儿宝贝、陈洁kiki、香菇来了、衣哥、刘媛媛、太原老葛、吴召国等淘宝、抖音、快手头部主播达人和MCN机构的共同选择。目前,星云有客已经合作了市面上60%-70%的头部带货主播。

image.png

在电商品牌方面,除了GMV之外,如何沉淀用户资产、如何实现用户的留存复购、如何培育新品、如何打造爆款,我们给到了订单积分、积分换购、新品试用、复购礼券等核心玩法。星云有客成功获得认养一头牛、妙可蓝多、美素佳儿、江南布衣、意尔康、云南白药、花西子、蜜丝婷等知名消费品牌的高度认可。

image.png

在本地生活场景下,除门店顾客增长外,对于用户资产沉淀、卖券引流、到店核销、店铺涨分等非常关注,我们同样给到会员福利,拼团优惠、到店优惠,好评有礼等核心玩法和策略。目前,星云有客已经服务了海底捞外送、小龙坎、西少爷、COMMUNE等知名本地生活商家。

image.png

 

写在最后

用三句话作为结尾,星云有客一直秉承做客户的朋友,赋能客户,成为用户的挚友;做时间的朋友,协同客户,探寻商业的本质;做价值的朋友,守正用奇,去践行长期主义。

可以预见,私域资产的数字化积累和私域反哺全域增长将成为大部分商家近几年持续增长的关键。而私域则成为更多企业数字化的第一步,在全域数据的基础上,通过私域精细化的服务反哺公域,并实现全域的增长与进化。

未来,星云有客将不改初心,持续迭代创新,赋能更多主播达人和消费品牌持续增长,实现全域进化!

 

 


猜你喜欢

星云有客亮相浙江电视台,公私联动理念引领新增长

星云有客

2023年12月2日,浙江电视台新闻频道《时代新风》栏目对星云有客进行专题报道。

2023-12-14

「星云有客」获亿元A轮融资,深耕私域一体化智能营销解决方案

星云有客

星云有客SaaS包括四个模块:大数据开发平台DataMoore,客户数据平台CDP,企业微信SCRM...

2022-03-02

坚持“创新与长期主义”,安凯客车位居多项“创新榜单”前列

安凯客车

近日,由汽车评价研究院举办的第七届中国汽车企业创新大会暨中国汽车企业创新“安亭指数”发布会在上海嘉定...

2023-12-22

微众银行多措并举推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服务落地成效显著

微众银行

知识产权转移转化成效越好,支撑实体经济创新发展的能力就越强。

2023-12-22

美的空调携百位设计师,共创全屋智慧空气美好生活

美的空调

12月20日,美的空调·空气美学挚友百人计划设计师盛典于广东圆满举办。

2023-12-22

“武道无穷”传承中华武术,永劫无间携手环球时报,以数字科技焕新传统文化

永劫无间

武术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

2023-12-22

瑞幸寻豆师团队探访印尼:源头把关品质,从世界带回好咖啡

瑞幸咖啡

近日,瑞幸咖啡“全球寻豆之旅”开启印度尼亚产区溯源征程。

2023-12-22

缅怀传奇! CPT Markets分析师带您回顾查理·芒格一生的投资哲学!

CPT Markets

美国股坛传奇人物伯克希尔-哈撒韦(Berkshire Hathaway)副董事长查理芒格(Charl...

2023-12-22

共聚世界海岸,对话城市未来|格力地产健康生活大使刘国梁到访三亚湾壹号

格力地产

12月21日,WTT世界乒联董事会主席、国际乒联第一副主席、中国乒协主席、格力地产健康生活大使刘国梁...

2023-12-22

正和岛资本服务中心与中国汽车芯片联盟战略合作

正和岛中国汽车芯片联盟

2023年12月7日,中国汽车芯片产业创新战略联盟与正和岛在北京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推动...

2023-12-22

ALPD激光光源再度出征CineAsia,光峰科技为海外用户带来极致体验

光峰科技

12月7日,亚洲地区规模最大、影响力最高的影视器材展会亚洲电影博览会(CineAsia)在泰国曼谷落...

2023-12-22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