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E脉相承,经典驭时而进——国产全新梅赛德斯-奔驰长轴距E级车在北京奔驰荣耀下线

2023-10-20 17:51:13   来源:搜狐网  作者: 

摘要:【2023年10月20日,北京】今日,基于第十一代E级车打造的国产全新梅赛德斯-奔驰长轴距E级车(代号V214)在北京奔驰荣耀下线。

【2023年10月20日,北京】今日,基于第十一代E级车打造的国产全新梅赛德斯-奔驰长轴距E级车(代号V214)在北京奔驰荣耀下线。作为北京奔驰高端造车工艺的集大成之作,全新长轴距E级车驭时而进,将以全面升级的豪华美学和智能科技,再次树立行政座驾的行业新标杆。全新长轴距E级车的到来将进一步巩固北京奔驰在中大型豪华车细分市场的竞争力,继续助推梅赛德斯-奔驰在华业务持续稳健增长。

image.png

 

E脉相承,成就东方传奇经典

image.png

历经十八载,全新长轴距E级车已成为连接经典豪华与数字智能的纽带,也是北京奔驰生产制造实力稳步提升与高质量发展的绝佳例证。2005年,北京奔驰成立之初生产的第一辆梅赛德斯-奔驰汽车正是E级车,即第八代E级车(代号W211)。以此为始,北京奔驰实现了从0到1的历史性突破,并开启了对梅赛德斯-奔驰“同一品牌,同一品质”承诺的初次践行。

随后的十八年间,北京奔驰开启了以高端制造为途径、以打造高品质产品为目标的高质量发展卓越之路。2010年5月,基于第九代E级车打造的国产全新长轴距E级车(代号V212)正式下线。该车不但首次搭载北京奔驰发动机工厂生产的“中国芯”,更作为首款为国人量身打造的“中国制造,专属中国”的梅赛德斯-奔驰汽车,诠释着北京奔驰对中国客户的承诺。

2016年6月,基于第十代E级车打造的长轴距E级车(代号V213)下线,并由此开启了一系列传奇之路。同年11月,该款车型见证了北京奔驰累计生产的第一百万辆整车下线的里程碑。2020年,该长轴距E级车的首辆中期改款车型一举助力北京奔驰迈入“300万辆时代”,在星徽征途中树立起又一重要里程碑。不止于此,2023年7月,该款长轴距E级车(仅指V213车型)完成第一百万辆生产下线,首次实现北京奔驰单车型产量突破百万大关,并创造了国产梅赛德斯-奔驰车历史上第一个四个“一”的壮举:一个工厂,一个车型,一个生命周期,一百万辆!

历经十八载,国产E级车凭借其卓越的产品质量,不但备受国人青睐,接连创造市场佳绩,更多次斩获中国汽车用户满意度测评(CACSI)、中国新车质量研究(IQS)、中国汽车产品质量表现研究(AQR)等荣誉奖项。可以说,国产E级车的三代进化升级成为了北京奔驰生产平台日益完善、生产工艺持续精进、生产制造综合实力不断增强的有力缩影,并为此次全新长轴距E级车的到来奠定了坚实基础。

焕然E新,映照高端制造新标准

北京奔驰始终将“数字化、柔性化、高效、可持续”的智造理念贯穿于整个生产体系。通过深度运用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生产运营360°的数字生态系统,北京奔驰整合应用大数据、大模型、5G、云计算等先进数字技术,将“开创性的数字化”全面贯彻到工艺规划、排产方案、生产制造以及质量管控等各个环节,为全新长轴距E级车的豪华品质奠定了坚实基础。

image.png

在智能生产核心地带,北京奔驰数字化的质量管理体系兼具多种在线监测设备,不仅能进行超高精度检测,更能进行大数据分析与处理,实现超前的质量检测预警。生产人员则可借助数字手段实时监控车辆生产状态。透明化的生产过程和集成化的生产信息为全新长轴距E级车的每一个生产细节提供了切实保障。

与此同时,“低碳化”生产理念同样贯穿在全新长轴距E级车的生产过程中。北京奔驰应用诸多节能设备与技术,将生产过程中产生的能耗降至最低,以实际行动践行其“碳中和”的承诺。例如,在车身车间,全新长轴距E级车的装焊胶均采用了免烘烤胶,这标志着北京奔驰的装焊工艺已迈入全新时代。这一工艺将助力北京奔驰每年在生产过程中所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约2170吨,相当于8.4万棵树每年可中和的二氧化碳总量。

E代传奇,接续推进高质量发展

依托于强大的生产制造实力,近期北京奔驰生产经营接连迎来多项里程碑。在全新长轴距E级车下线前夕,北京奔驰发动机累计产量突破500万台,而这也为其整车累计产量突破“500万辆”吹响了号角。目前,北京奔驰生产的发动机在满足自身需求的同时,还持续为福建奔驰车型输送核“芯”动力,并远销海外,在梅赛德斯-奔驰全球供应链体系中,书写“中国制造”的传奇故事。

E往无前,稳定增长彰显发展活力

上半年,北京奔驰相继投产基于EVA纯电平台正向研发的全新EQE SUV和新一代长轴距A级轿车,市场表现稳步提升,前三季度整车累计产量创历史同期新高。其中,北京奔驰纯电车型产量同比大幅增长,业绩增幅突破历史同期纪录。

传承经典,致力求新。全新梅赛德斯-奔驰长轴距E级车的投产将再次续写经典,见证新的传奇。未来,北京奔驰将以北汽集团与梅赛德斯-奔驰集团股东双方战略为指引,继续以品质为核心,加速推进“电动化、数字化、低碳化”战略转型目标的实现,在不断赋予星徽座驾新时代“豪华”内涵、持续满足中国客户豪华出行新需求的同时,为首都汽车工业转型升级与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image.png

 

 


猜你喜欢

稳中求进促发展 北京奔驰圆满达成首季经营目标

北京奔驰

一季度生产经营的圆满收官,为北京奔驰全年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支撑,并为其加快“电动化、数字化、低碳化...

2024-04-17

北京奔驰成立十八周年,加速释放战略转型和文化升级内生动力

北京奔驰

【2023年8月15日】近日,北京奔驰迎来成立18周年里程碑。

2023-08-15

聚焦豪华,油电双行 ——北京奔驰携梅赛德斯-奔驰国产重磅车型,亮相2023上海车展

北京奔驰

【2023年4月18日,上海】今日,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简称北京奔驰)携旗下国产梅赛德斯-奔驰重磅...

2023-04-18

电动化进程再迎里程碑,国产全新EQE纯电SUV在北京奔驰下线

北京奔驰

【4月6日,北京】近日,国产全新EQE纯电SUV在北京奔驰顺义工厂正式下线。

2023-04-06

原创

前泉州首富,大败退!

运动品牌安踏贵人鸟

昔日明星股,退市!

2024-03-12

暴涨130%!又一万亿市场大爆发

低空经济火了,妖股连续涨停

2024-03-12

百惠金控:年初至今新IPO申请增逾30%,市场释放正面讯号

百惠金控

港交所(00388.HK)新任行政总裁陈翊庭会见媒体,提及近期香港的IPO市场,表示年初至今港交所收...

2024-03-12

CPT Markets外汇分析:欧洲央行20年来首次年度亏损,欧美走势承压!

CPT Markets

据英国《金融时报》23日报道,欧洲央行录得2004年以来首次亏损。

2024-03-12

人保寿险启动2024年“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人保寿险

人保寿险启动2024年“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2024-03-12

连续服务全国两会二十余载!安凯客车书写时代荣耀 彰显使命担当

安凯客车

时间如椽巨笔,绘写雄浑壮美的奋斗画卷;前进号角嘹亮,鼓舞永不停歇的奋进步伐。又是一年春天,又是一次新...

2024-03-12

共治共享 从心出发 ——渤海人寿着力构建“消保”大格局

渤海人寿

3月11日,渤海人寿正式启动以“金融消保在身边,保障权益防风险”为主题的2024年“3•15”金融消...

2024-03-12

两会热议高质量发展 华大北斗用芯领航

华大北斗

3月5日,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正式开幕。

2024-03-12

西弥斯医疗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A+轮融资

西弥斯医疗

近日,致力于成为医美光电赛道佼佼者的西弥斯医疗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弥斯医疗”)于202...

2024-03-12

北京尔瑞鑫悦成功完成Pre-A轮融资

北京尔瑞鑫悦

近日,北京尔瑞鑫悦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尔瑞鑫悦”)宣布成功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Pre-A轮融资,该...

2024-03-12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