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6天6涨停!又一华为概念股暴涨,股东曾大举套现

2023-10-23 17:16:59   来源:  作者: 

摘要:

华为产业链越来越广,A股炒作华为概念之风越来越盛。


又一华为概念妖股诞生


近期,A股又出现了一个依靠炒作华为概念的妖股真视通(002771.sz)


真视通从2015年上市到现在的主营业务一直都是,向能源、金融、交通、教育、医疗等领域的大中型客户提 供领先的多媒体视讯综合解决方案,以满足用户对多媒体视讯系统的个性化需求。其中,多媒体视讯系统是以音频技术为核心提供会议、交流、协作、管理、监控等功能的综合信息系统


2022年真视通多媒体信息系统业务收入4.61亿,占公司当年总收入的71.25%。


这样的业务结构以及业务类型,似乎怎么也与算力这个行业搭不上边,但它近期就是因为蹭上了华为算力概念股价连续拉涨停板,至今已经连续6天涨停,近11个交易日实现8涨停,半个月翻倍!


图片

(真视通股价走势截图)


真视通是如何蹭上华为、蹭上算力这些市场大热点的?


9月10日晚间,真视通发布签订重大合同公告,与四川铭禹物理签署采购合同,双方就GPU服务器的采购达成一致,合同金额超2.9亿,旨在筹划部署智算中心的建设。同时公司在互动平台表示,购买的GPU是英伟达H800芯片的服务器,1000张H800芯片算力约在2000p左右,本次采购基本都是为算力租赁准备的。


图片

(真视通公告截图)

图片

(真视通互动平台截图)


隔天,9月12日,真视通又在互动平台表示,华为公司昇腾计算业务总裁等8人莅临真视通参观、会谈,交流华为在前沿技术领域的新进展,双方均看好智能算力领域未来的发展空间,具备良好的合作基础。


图片

(真视通互动平台截图)


真视通这一通操作之后,可以说非常完美,既蹭了英伟达、算力、芯片的概念,又蹭了华为、昇腾的概念,但公司股价不涨反跌,从9月11日盘中直线冲高超9%之后一路下跌,到9月15日短短5个交易日跌超31%,然后就在低位缩量盘整。


十一之后,公司股价风云突变,开盘第一天就快速拉板,10月9日、10日连续两天涨停,调整3个交易日之后,从10月16日又开始拉板,一直到今天已经连续6天涨停。


这期间真视通说过什么话吗?


9月23日公告股东减持已经实施完成,10月11日公告持股5%以上股东减持超1%,10月11日股价异动公告表示“无未披露重大事项”,10月20日股价异动公告又表示上半年亏损、敬请投资者注意经营风险、采购合同履约需要一定的时间。


图片

(真视通公告截图)


是不是很奇怪?宣布采购合同之后不是应该披露合同履行进展吗?与华为昇腾接触之后难得不应该跟进一下进一步合作的可能性吗?


都没有,有的只是股东减持的动作,以及提示合同履行风险。


众多热门概念傍身,业绩转亏


一家主要做多媒体业务的公司突然说,要买英伟达的服务器进军算力租赁业务,同时表示与华为存在合作基础,这本身并没有什么值得质疑的地方,最多算是业务扩张或者跨界。


只是对于真视通这家公司来说,本身规模就不大,一年营收也就6-7亿左右,且公司上市以来业绩持续下滑,今年上半年已经陷入亏损,而算力这个行业可以说是一个烧钱的行业,公司现金流真的能够支持这样的业务转型吗?


2015年6月真视通在当年牛市末期登陆A股,上市当年还能实现超6000万的净利润,上市两年后(2017年)达到6928.15万,但自此之后就一路下滑,最终在今年上半年转亏!


图片

(数据来源:同花顺网站)

图片

(真视通2023年半年报截图)


从真视通今年的半年报可以看出,公司现金流其实也不容乐观,经营现金流持续为负。再看一下公司现金储备情况,截至今年半年报,公司账上货币资金只有1.91亿,再算上340.17万交易性金融资产,总现金也只有1.94亿


这样的现金储备情况如何支持真视通一下拿出2.9多资金去购买英伟达的服务器?


图片

(数据来源:同花顺网站)


更何况,除了缺乏现金流之外,真视通这家公司上市以来就疑似经常蹭概念,至今它已身傍华为算力、算力、智能医疗、虚拟现实、时空大数据、信创、工业互联、远程办公、物联网、军民融合、人工智能、大数据、数据中心等20多个股市热门概念。


这样的情况,似乎更增加了此次真视通进军算力租赁业务的可疑性!


股权争夺战后,减持套现无分歧


蹭概念干什么呢?这是众所周知的了,蹭概念、炒高二级市场股价、股东高位套现,让股民接盘。


不过,真视通在这个套路上又有点不同,那就是公司前控股股东与现控股股东曾出现过股权争夺战,一度闹到抢公章、上法庭的地步,最终还是通过法院裁决的方式确定了现控股股东的控制权地位。


但是,可以放心,控股股东虽然在股权上曾发生激烈争夺,但是在二级市场减持套现方面或许是一致的!


说起来这个股权争夺战就有点复杂啰嗦了,简单来说。


真视通2015年上市时,控股股东、实控人为胡小周和王国红;2019年9月6日控股股东、实控人发生变更,因股权转让、王国红和胡小周解除一致行动关系,控股股东变更为苏州隆越,实控人变更为王小刚;2020年1月18日,实控人又变更为王小刚和何小波;2021年11月27日公司发布公告,公司印章、证照资料失控,董事长何小波单方面要求原印章管理人交出印章,到2022年4月14日在法院裁决下,控股股东变更为王国红和苏州隆越,实控人变更为王小刚和王国红。


图片

(真视通公告截图)


可以看出,真视通几次控股股东、实控人变动,变来变去始终都是那几个股东,公司控制权最终又回到了上市时的实控人王国红手中


然而,在真视通股权争夺之后,无论前控股股东、实控人,还是现控股股东、实控人,都加速了减持套现的步伐。


据同花顺I问财数据显示,真视通上市以来股东累计套现超3.69亿,其中胡小周套现最多,套现超1.47亿,王国红套现超3554万,年内以来股东累计套现金额已经超过1.57亿,在公司股价一度暴跌超86%的2015年11月-2019年11月股东累计套现超1.2亿!


图片

(真视通股价走势截图)


今年3月15日-20日胡小周套现超8300多万,8月3日-9月1日吴岚套现超2700多万,10月9日-13日马亚套现超4500多万。


图片

(真视通公告截图)


作为对比,真视通上市以来股东套现超3.69亿,上市以来公司实现净利润总和为2.76亿,套现金额超过公司实现利润9300多万!


所以,从各方面情况来看,特别是真视通目前的现金流情况来看,这次斥资近3个亿买英伟达服务器进军算力租赁,大概率可能与以往的蹭概念一样,都是噱头大于实际,目的可能就是为了高位套现。


猜你喜欢

华为发布乾崑新品牌,开启智驾规模商用元年

华为

2024(第十八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召开前夕,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发布会隆重召开,现场发布了智能驾...

3天前

原创

华为已成功注册Pura商标

华为

【#华为已成功注册Pura商标#】#华为官宣P系列品牌升级为Pura#

2024-04-15

原创

华为智能驾驶专利可根据唇语报警

华为

【#华为智能驾驶专利可根据唇语报警# #华为识别用户唇语报警专利公布#】

2024-03-22

MWC 2024丨华为的跨越之年,行业的高端新周期起点

华为

2月26日,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 2024)在西班牙巴塞罗那盛大开幕。华为终端展台基于品牌旗舰店...

2024-02-27

原创

期待华为2024颠覆性产品,欧菲光等“华链”大咖或迎来高度关注

华为

近日,华为近日在松山湖基地举行了2023华为花粉年会,余承东在年会上对鸿蒙应用以及华为明年的新品计划...

2023-12-13

AI「搅动」云计算,阿里云推动算力底层变革

阿里云

不过短短十几年,国内的云计算产业从零起步,实现了数千亿规模的增长神话。神话背后,云计算正成为无数企业...

3天前

泰康惠赢人生(智选版)上市,提供长寿时代财富、健康双重保障

惠赢人生

在泰康人寿看来,公司销售的从来不是单一的保险产品,而是保险公司的整体优势。因此,泰康的年金产品,不仅...

3天前

孙中亮:北斗三十周年,看北斗芯片高质量发展历程和方向

北斗系统

随着北斗系统的不断发展,北斗芯片产业将以高质量发展为导向,以推动北斗产业规模应用市场化、产业化、国际...

3天前

胰岛素续标结果出炉,通化东宝等国产企业市场份额将持续快速提升

通化东宝

有业内人士表示,利拉鲁肽预计会成为通化东宝未来2-3年业绩增长的一大动力。

3天前

原创

TÜV奥地利颁发首张回收含量认证证书,助力包装行业可持续发展

无锡首创

TÜV奥地利的OK Recycled回收含量认证不仅有利于中国出口企业开拓海外市场,也有助于我国推动...

3天前

专访泰康养老总裁薛振斌:长寿时代下,实现国民健康长寿是健康中国建设的根本目的

泰康养老

健康是幸福生活的底色和基础。在老龄化进程持续推进、带病生存日益普遍的当下,长寿时代理念受到广泛关注,...

3天前

原创

李书福新项目,生死竞速

李书福

极越汽车,正被热搜推到风口浪尖。

3天前

国通星驿数字商业战略重磅发布,携手生态合作伙伴共创数字商业

国通星驿

4月23日,“开放共创 数字商业”—2024年国通星驿生态合作伙伴大会在福州隆重举行。

3天前

联创股份发布2023年年报:稳健经营、成本优势助力“剩者为王”

联创股份

巴菲特曾经说过:“只有潮水退去后,才知道谁在裸泳”。

3天前

爱诗科技完成A2轮超亿元融资,蚂蚁集团领投

爱诗科技

近日,爱诗科技完成A2轮超亿元融资,由蚂蚁集团领投,光源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3天前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