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惠蓝种子计划”2024秋招启动!微众银行为科创企业注入人才活水

2023-10-24 15:38:29   来源:网易  作者: 

摘要:一年一度的校招季来临,今年在稳经济政策效果持续显现的有力支撑下,我国就业形势亦逐步恢复,保持总体稳定。

一年一度的校招季来临,今年在稳经济政策效果持续显现的有力支撑下,我国就业形势亦逐步恢复,保持总体稳定。据教育部门统计,2024年我国高校应届毕业生预计达到1187万人。为积极落实好稳就业政策,拓宽市场化就业渠道,微众银行企业金融品牌微众企业+携手智联招聘再次启动2024年科创企业联合校园招聘“惠蓝种子计划”,免费为科创型中小微企业与应届毕业生提供云上双选招聘服务,助力毕业生与企业实现精准就业供需匹配,以人才培育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发展韧性,为科创型中小微企业人才“引用聚留”提供更多支持。

 

image.png

国务院近日印发的《关于推进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鼓励金融机构建立完善金融服务小微企业科技创新的专业化机制,加大对专精特新、战略性新兴产业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民营经济31条”也加大了畅通人才向民营企业流动渠道、搭建民营企业和劳动者求职信息对接平台的政策支持力度。微众银行始终践行“让金融普惠大众”的使命,发挥数字科技特长助力小微普惠金融和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服务的企业客群99%属于实体经济范畴的民营企业,微众银行还推出企业金融品牌“微众企业+”,打造全链路商业服务生态,为广大小微企业提供数字化的企业服务全产品,满足企业金融、非金融的服务需求。

作为微众企业+探索企业人才服务道路的起点,“惠蓝种子计划”基于微众银行服务的大量企业,聚集国内海量优质科创型中小微企业,自2022年9月一经推出便成为科创型中小微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的重要渠道,截至目前,累计有超700家企业参与其中,累计为毕业生提供了超2万个岗位,吸引超210万毕业生投递简历。除了招聘专区包括互联网、新能源、生物医药等数十个行业发布的上千个职位,双选平台还提供了就业趋势报告、各地市人才政策等新闻动态,让毕业生更加了解科创企业的广阔前景,增强简历投递的准确性和有效性。微众企业+在推动人才与科创型中小微企业双向奔赴之余,以包括但不限于更丰富的线上线下招聘形式,将服务的内容从招聘扩展到人力资源培训、测评、咨询等更多人才服务维度,构建全方位的人才服务体系。

以今年四月在深圳举行的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为例,微众企业+在“智汇全球”招聘会现场设立“深圳科创企业联合招聘专区”,成为了招聘会中唯一一家为企业客户招聘服务的机构。昂星科技作为微众银行的科创企业客户受邀参加了招聘活动。据公司董事长易军介绍,在招聘会上成功招聘到4名人才,而有3名毕业生一直工作至今,毕业生们在工作中不仅增强了程序开发技术和产品研发能力,也成为公司内部组建高质量人才团队的重要储备力量。他表示:“人才是第一资源,是企业发展的关键,昂星科技作为一个年轻的团队,这次也将继续参与‘惠蓝种子计划’秋季校招,希望借助平台吸纳更多新生力量。”

通过“惠蓝种子计划”,微众银行不仅为科创型中小微企业的人才队伍建设打造更加坚实的基础,也能为求职者更精准地推荐可靠企业、促进高效就业,更丰富了自身服务维度。微众企业+发挥数字科技之长和金融服务优势,持续为广大小微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金融、非金融服务,除了“企业+招聘”,微众企业+还为科创型中小微企业推出了多元数字化的产品及服务,目前已形成了包括企业+账户与结算、企业+票据、企业+保险、企业+卡、企业+名片、企业+理财、企业+推广、数字创投服务等全链路商业服务生态,以满足小微企业全生命周期的服务需求,与小微企业共同成长。

惠蓝种子计划”作为微众企业+打造的“企业+招聘”服务主要环节,是为企业提供差异化特色科创金融服务的重要渠道,微众企业+持续洞察科创企业全生命周期不同需求,推出包括政策查询匹配、贴息代办、国高专精特新企业辅导、知识产权查询、企业人才服务等线上科创权益服务,并利用智联招聘及微众银行公众号、视频号、抖音、B站等多个自媒体渠道进行全方位推广,助力具有专精特新发展潜力的科创型中小微企业被更多求职者认可和选择,让更多优秀的应届毕业生在适合的岗位实现价值创造,激发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引擎。目前招聘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符合条件的企业可随时搜索“惠蓝种子计划”登录官方网站 http://hlzzjh2022.zhaopin.com/报名参会,发布新职位。感兴趣的毕业生登录官网即可了解企业信息并投递简历。


猜你喜欢

企业招聘服务走进机场贵宾厅!微众企业+“惠蓝种子计划”助力科技企业“揽才”有道

微众银行

微众银行企业金融品牌微众企业+推出的“惠蓝种子计划”近日走进了深圳机场贵宾厅,开启了“企业+招聘”品...

4天前

微众银行微业贷持续提升小微金融服务便利性,全力做好普惠金融大文

微众银行

近七年来,微众银行微业贷的服务足迹遍布不同城市地区的各个角落,也深入触达了真正需要普惠金融雨露滋养的...

5天前

微众银行获赛迪顾问“2023中国金融数字化转型最佳创新应用项目”奖

微众银行

日前,由赛迪顾问组织的“2023中国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最佳创新应用项目”评选活动正式揭晓,微众银行凭...

2024-04-19

微众银行微业贷全线上申请,牢记“三无”“一认准”

微众银行

近年来,随着数字金融的发展,金融服务的线上化程度不断提高,给消费者带来更多服务便利的同时,也有越来越...

2024-04-02

微众银行积极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行动,发挥数字科技优势与中小微企业共同成长

微众银行

近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以“普聚金融服务 惠及千企万户”为主题,启动了首届“普惠金融推进月”行动。

2024-03-28

和气东来 健入家境 :北京和睦家中西医结合医院重装开业

和睦家

春分之时,和睦家医疗在东城的第一家综合性医院——北京和睦家中西医结合医院重装开业,这标志着和睦家京津...

2024-03-29

以绿色环保为使命 云峰新材做绿色家居的践行者

云峰新材

云峰新材作为行业首屈一指的标杆企业,拒绝无意义内卷,专注修炼内功,持续蓄力,无论是主动肩负社会责任紧...

2024-03-29

百果园发布上市后第二份年报,新战略提供增长新引擎

百果园

近年来,中国水果产业取得长足发展,成为全球水果市场的重要一员。

2024-03-29

李东生出席首届《财富》:以全球产业布局破解贸易保护主义

李东生

李东生在主题为“全球拓展新策略”圆桌对话中表示:“企业要基于自身产业优势推动全球化拓展,在全球范围内...

2024-03-29

创新药成功实现“出海” 君实生物推进全球商业化加快落地

君实生物

3月28日晚间,君实生物(688180.SH/1877.HK)公布2023年年报,全年业绩质效双增。

2024-03-29

周大生十二花神,解锁春天的正确打开方式

周大生

“春风十里,不如戴花的你”。

2024-03-29

世茂服务(873.HK)公布2023年业绩 各项核心指标稳中有升

世茂服务

过去一年,世茂服务收入结构持续优化,盈利质量不断提升。

2024-03-29

出行赏花无须把药装进旅行箱 叮当健康保驾护航

叮当健康

叮当快药依靠线上线下一体化运营的模式,以及严格的供应链管理与药品品控和专业的医生、药师、配送团队,在...

2024-03-29

隐私保护、即时送药上门 叮当健康成便秘患者的“希望之光”

叮当健康

“说不上什么时候便秘就会突然光顾,我在叮当快药下的订单其中有一小半是乳果糖和开塞露”,一位不愿意透露...

2024-03-29

方舟云康递交招股书,展现六大核心优势冲刺港交所

方舟云康

随着慢性疾病的发病率逐年上升,慢病管理行业迎来了广阔的发展空间。政府也出台了一系列政策,鼓励和支持慢...

2024-03-29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