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3年实现创意社区总收入翻番,出海品牌可以从中借鉴哪些成功经验?

2023-10-24 17:22:07   来源:网易  作者: 

摘要:Thea16zMarketplace100是由著名的风险投资公司AndreessenHorowitz发布的榜单,根据GMV进行排名,评选出前100家面向消费者的初创或私营公司的交易平台。

The a16z Marketplace 100是由著名的风险投资公司Andreessen Horowitz发布的榜单,根据GMV进行排名,评选出前100家面向消费者的初创或私营公司的交易平台。这份榜单往往揭示了行业新趋势,以及哪些公司将会引领这一变革。

image.png

图片来源:a16z.com

Envato,一家澳大利亚科技公司,作为全球领先的创意资产和在线工具平台,已经连续四年跻身其中。成立于2006年的Envato,拥有envatoelements、envatomarket、Placeit等产品,每年吸引超过200万的用户访问,这些用户可以在Envato平台上购买和出售创意资产、创建智能设计模板,或学习创意技能。

Envato致力于为创意社区创造影响力,创意社区收入是其衡量公司目标里程碑的重要参考值,它是指创作者们通过envato赚取的收入,这一数字在短短三年内翻了一番,累积达到10亿美元。在Envato顺利达成品牌里程碑的故事中,对于数字创意品牌来说,有哪些成功经验可以参考?

作为与impact.com合作多年的品牌客户,Envato合作伙伴营销经理Emile Ben-Atar分享了数字创意品类中品牌的发展之路,以及如何通过合作伙伴营销策略推动创意社区的成功,进而实现品牌价值。

找到新客群,进入新市场

合作伙伴营销在Envato品牌扩张过程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积极影响。从根本上来看,任何类型的数字业务,尤其是在线业务,都可以通过开展合作伙伴营销项目来进军新市场,实现高回报率和低风险的平衡。”

Envato合作伙伴营销经理Emile Ben-Atar

品牌收入的快速增长离不开客群的不断扩张,对Envato来讲也是如此。创意社区的生态为数十万用户提供了将创意变为现实的平台,他们可以通过购买模板、创意资产等来实现自己的创意想法。品牌与用户之间的良性互动,不仅促进了品牌与用户的联结,也为品牌带来持续的收入。

我的日常工作主要是通过与各种类型的营销伙伴开展合作伙伴营销项目,来促进合作伙伴营销渠道收入的增长”,Emile Ben-Atar在对话中谈到,“对大部分品牌来说,面向消费者的单向输出是相对较容易的,但要与客户建立关系并赢得其信任则是一项更具挑战性的任务。通过与营销伙伴开展合作伙伴营销项目,品牌可以打开一扇大门,通过这个渠道传递品牌价值,赢得受众的信任。这种可靠的声音是建立在真实性基础上,我认为这对于品牌而言是至关重要的。”

Emile还提到,尽管人工智能正在改变市场的方方面面,但合作伙伴营销给品牌带来的特殊价值无法被人工智能替代。

合作伙伴营销不仅仅是一种业务策略,更是在信任基础上建立人际关系网络。尽管人工智能可以处理大量的数据,分析用户行为,并进行智能推荐,但品牌与用户之间关系的建立却需要远远超越算法所能提供的智能。通过与营销伙伴建立紧密的合作,品牌能够与受众建立更深层次的联结,创造出真实而有温度的品牌形象。这种信任感不仅体现在商业合作上,更延伸到消费者对品牌的信任。在数字化和冷冰冰的技术时代,合作伙伴营销为品牌注入了人性化和亲近感,这是AI无法提供的。

通过与不同领域的营销伙伴开展合作伙伴营销项目,品牌可以触达原本难以触及的新受众,把营销伙伴的受众信任转化为对品牌的信任,借助营销伙伴的影响力吸引更多潜在的用户。凭借营销伙伴本地化的优势,品牌能够更快进入新市场,从而提高知名度并促进销售,并实现业务范围的快速扩张。

营销SaaS平台的加持

在与impact.com正式合作前,Envato已经拥有了丰富的合作伙伴营销项目运营经验,但庞大的营销伙伴网络需要一个更有力的平台进行统一管理。针对这一情况,我们尝试过自建平台,但实际运行下来发现操作非常繁琐。我们认识到优化流程的重要性,需要提升效率和操作的流畅性。通过使用impact.com平台,我们实现了营销项目的高效管理,利用数据洞察优化营销项目绩效,以及在预防营销伙伴作弊行为方面,我们也取得了重大突破。”

Envato合作伙伴营销经理Emile Ben-Atar

对于已经开展合作伙伴营销项目的品牌来讲,使用营销SaaS平台是一个必然。原因需要结合合作伙伴营销领域未来的发展趋势来看,Emile分享了如下几点,品牌营销人员可以作为参考:

数据驱动的决策。随着技术的发展,合作伙伴营销将更加注重数据的收集和分析。品牌可以通过消费者与营销人员的交互数据来优化营销项目绩效,从而更好地了解目标受众、优化营销伙伴选择,并提高营销精准度。

自动化和智能化。自动化将在合作伙伴营销项目管理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自动化工具和智能系统将用于合作伙伴的招募、追踪、支付等各个方面,提高效率并减少手动操作的错误。

社交媒体愈加重要。AI的兴起带动了内容创作的快速增长,促使社交媒体市场竞争更加激烈,同时也为更多人带来了机会。品牌倾向与有影响力的个人或社群建立联结,通过社交媒体平台实现品牌推广、产品销售等目标。

营销人员应对这一趋势变化不仅需要灵活、精细化的营销策略,同时还需要强大的工具和平台来帮助品牌进行全流程管理。作为全球领先的合作伙伴营销项目全流程管理SaaS平台,impact.com助力营销人员科学管理合作伙伴营销项目全生命周期,包括从筛选拓展招募、签约计佣支付、追踪营销效果、与营销伙伴积极互动、保护监控流量真实性,优化伙伴营销合作等环节。

招募-签约-支付流程高效管理。impact.com拥有丰富的营销资源和智能推荐功能,能够帮助营销人员快速锁定目标资源。同时,平台支持给意向营销伙伴批量发送站内信,通过设置自动化流程协助品牌完成审批。另外,得益于平台灵活设置合同的功能,品牌能够自定义佣金支付条款。平台根据支付条件以及营销伙伴绩效达成情况,自动完成佣金的计算与分配。高效的招募-签约-支付流程能够节省品牌和营销伙伴的时间,提升合作效率。

深入的数据洞察。通过利用impact.com提供的丰富数据报告,Envato实现了营销项目的不断优化,从而提高了整体项目的投资回报率。这一成就得益于强大的全流程数据追踪和营销归因技术,以及多样化的数据报告。这些工具帮助品牌清晰地了解营销伙伴的价值,有助于优化资源投入,从而实现营销策略高效落地。

科学的风险防范。随着营销伙伴数量以及类型的增加,营销人员更需要加强对于作弊风险的防范。譬如,impact.com能够通过品牌预设的搜索关键词,自动监控营销伙伴的违规行为,对于异常行为进行快速预警,帮助品牌更好地管控风险。

激发营销伙伴积极性

通过与impact.com的合作,我想最大的成就之一就是实现了品牌的核心商业价值,即赢得社区的成功,Envato也就成功了。我们不仅帮助创作者通过交易创意资产获取收入,还能通过impact.com赋予创作者新身份——成为自己的联盟客。”

Envato合作伙伴营销经理Emile Ben-Atar

营销伙伴的积极性对于营销项目的开展具有重要意义,积极主动的营销伙伴能够帮助品牌建立与用户之间的桥梁,更高效地传递品牌价值。

提供具有激励性质的联盟营销计划是提升积极性的常见策略,Envato的独特之处在于,除了常见的博主、社交达人等,品牌还邀请社区的创作者加入联盟项目,为社区创作者提供额外的收入来源,鼓励他们在共促社区繁荣的目标下,更加努力地推广和参与合作,也为品牌提供新的营销机会。

image.png

图片来源:envato.com

在开展联盟营销项目过程中,营销人员有时会面临参与人数不足的情况。如何吸引广泛的潜在营销伙伴的加入,开发一个具有吸引力的推广落地页是实施联盟项目必不可少的环节。当潜在用户访问Envato的联盟营销落地页时,他们不仅会受到吸引,还能感受到品牌的热情,这能帮助品牌吸引更多营销伙伴参与其中。Envato联盟营销落地页以下几处细节值得出海品牌参考和学习:

突出联盟营销落地页位置。将联盟营销落地页面直接链接到官网或者社交媒体种草贴中,确保它位于潜在营销伙伴容易发现的位置。

image.png

图片来源:envato.com

明确推广产品以及佣金详情。通过详情页告知潜在营销伙伴,本次的推广计划他们将推广什么以及获取多少的佣金,以帮助他们判断是否属于他们的专业范围,以及提升参与项目计划的意愿度。

image.png

图片来源:envato.com

展示品牌的目标人群。在落地页面上分享品牌的目标客户。这可以帮助潜在的营销伙伴衡量他们的受众是否适合此次推广计划,便于营销伙伴了解在实际推广过程中如何推荐产品,吸引目标受众。

image.png

图片来源:envato.com

补充常见的Q&A。对于招募过程中营销伙伴常见的疑问信息或者其余补充性信息,可以通过增加答疑来消除潜在营销伙伴的疑虑,提升整体项目的参与率。

image.png

图片来源:envato.com

从地下办公室起步,走到实现10亿美元的社区收入,合作伙伴营销在这一成功故事中扮演了关键的角色,成为品牌持续增长不可或缺的因素之一。 impact.com是这一成功之路的重要合作伙伴,协助了品牌高效地展开合作伙伴营销项目。借助impact.com强大的平台支持,营销人员能够成功扩展营销伙伴网络,为品牌的持续增长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猜你喜欢

impact.com荣膺2023年度“雨果奖” 最佳营销服务奖

impact.com

(2024年3月4日,上海讯)近日,备受瞩目的2023年度“雨果奖”正式揭晓,impact.com在...

2024-03-04

impact.com 2023年完美收官,共赴合作伙伴经济新征程

impact.com

近日,全球领先的合作伙伴营销管理平台impact.com正式宣布,在合作伙伴营销生态伙伴业务增长、战...

2023-12-26

在交流互鉴中共赢未来:impact.com首场品牌日活动在深圳圆满举办

impact.com

近日,全球领先的合作伙伴营销管理平台impact.com首次品牌日活动成功举办,这也标志了impac...

2023-12-12

impact.com荣登36氪「WISE2023 未来商业之王 跨境服务领域年度企业」榜单

impact.com

(2023年11月30日,上海讯)近日,36氪正式发布了备受瞩目的「WISE2023 商业之王 年度...

2023-11-30

创新引领未来,impact.com连续三年蝉联星球奖服务创新奖

impact.com

(2023年11月20日,上海讯)近日,星球奖BRANDSTAR AWARDS 2023(以下简称“...

2023-11-20

VIIMINIGARDEN SPA将亮相进博会,带来美国高端氧护SPA新体验

VIIMINIGARDEN SPA

随着2023中国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盛大开幕日的临近,世界各地的品牌和企业正积极准备参加这一...

2023-11-01

中顺洁柔:以用户需求驱动品类布局,做国民美好生活陪伴者

中顺洁柔

10月31日,在中顺洁柔45周年庆典中,中顺洁柔董事长刘鹏宣布了集团品牌升级战略。

2023-11-01

多米尼克聚焦地热产业发展,助力实现可持续未来

多米尼克

多米尼克一直以来注重可持续发展,致力于建设成一个具有气候抵御能力的国家。

2023-11-01

圣基茨和尼维斯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促进经济转型升级

圣基茨和尼维斯

作为一个自然风光优美的加勒比岛国,圣基茨和尼维斯注重经济可持续发展。

2023-11-01

五菱汽车(00305.HK)向新提速 走进上市公司活动吸引多方关注

五菱汽车

10月26日,五菱汽车(00305.HK)举办以“齐‘新’聚力,提速向前”为主题的调研活动。

2023-11-01

5倍的通威是机会吗?

通威

通威在9月底发布公告说,终止160亿定增计划。

2023-11-01

国交融信引领多元产业,保障信誉财富

国交融信

时代的车轮滚滚向前,多元化的产业布局成为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关键。

2023-11-01

私募基金行业迎来规范化发展,国鼎融信基础业务夯实,前景一光明

国鼎融信

众所周知,伴随国家经济复苏脚步持续加快,相关部门也推出一系列政策推动私募基金行业发展,未来是私募基金...

2023-11-01

微灵医疗完成天使加轮融资

微灵医疗

近日,脑机智能融合技术企业深圳微灵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微灵医疗”)宣布完成数千万人民币天使加...

2023-11-01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