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口服用苯丁酸甘油酯在国内多地开出首张处方,尿素循环障碍患者开启治疗新篇章

2023-10-24 17:28:10   来源:中华网  作者: 

摘要:2023年10月23日,口服用苯丁酸甘油酯(瑞维安®)在北京、上海、浙江、山东、吉林、四川、福建全国7个省市的医院,先后分别由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儿科杨艳玲主任、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儿童内分泌遗传科邱文娟主任、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省立医院儿科商晓红主任、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小儿消化科王丽波主任、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儿科俞丹主任、山东大学附属儿童医院遗传代谢罕见病门诊刘晨主任、厦门市妇幼保健院儿科陆妹主任等专家开出当地国内首张处方,用于治疗尿素循环障碍(UCDs)患者。这标志着此款药物正式开启国内尿素循环障碍患者治疗的新篇章,也将极大改善目前国内尿素患者及家庭临床治疗药物选择有限,血氨控制不佳的现状。

2023年10月23日,口服用苯丁酸甘油酯(瑞维安®)在北京、上海、浙江、山东、吉林、四川、福建全国7个省市的医院,先后分别由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儿科杨艳玲主任、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儿童内分泌遗传科邱文娟主任、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省立医院儿科商晓红主任、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小儿消化科王丽波主任、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儿科俞丹主任、山东大学附属儿童医院遗传代谢罕见病门诊刘晨主任、厦门市妇幼保健院儿科陆妹主任等专家开出当地国内首张处方,用于治疗尿素循环障碍(UCDs)患者。这标志着此款药物正式开启国内尿素循环障碍患者治疗的新篇章,也将极大改善目前国内尿素患者及家庭临床治疗药物选择有限,血氨控制不佳的现状。

image.png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儿童内分泌遗传科邱文娟主任开出首张处方

口服用苯丁酸甘油酯由香港维健康医药集团(简称“维健医药”)引进并获得独家商业化权益。此前,已被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正式获批上市,用于不能通过限制蛋白质的摄入和/或单纯补充氨基酸控制的尿素循环障碍患者的长期治疗。 据介绍,维健医药将联合合作方,在全国范围内进行产品覆盖。首批铺货将覆盖14个省、16个城市的20家DTP药房,这将极大便利患者及家庭的用药选择,为患者的健康生活提供更优质的保障。

UCDs是指一组罕见的遗传代谢疾病,由于尿素循环中所需酶或转运蛋白降低或缺乏而导致氨合成尿素发生障碍,造成过量的氨蓄积体内,形成高氨血症。临床以急、慢性血氨升高引起的神经和消化系统症状为主要症状表现,死亡率高、致残率高、症状反复且需长期管理;急性高氨血症可能引起恶心、呕吐、意识障碍等急性脑病症状;长期高氨血症可能会引起生长发育迟滞、认知功能障碍等。

研究显示,口服用苯丁酸甘油酯可以维持正常血氨水平、减少高氨危象发生率、改善患者认知功能和生长发育水平,并凭借无气味无味道的口感提升患者服药体验,可以提高患者依从性和生活质量。

此外,为了惠及更多尿素循环障碍患者, 康付健康推出的“瑞享氨宁”患者福利项目已于日前正式上线,将在一定程度上减轻患者支付负担,为患者的长期治疗提供关怀保障。此项目主要面向不能通过限制蛋白质的摄入和/或单纯补充氨基酸控制的尿素循环障碍患者,提供包括用药福利、成团福利在内的多项保险权益保障。更多项目介绍及参与方式,可搜索并关注“瑞享氨宁患者关爱”公众号,了解更多。

关于维健医药:

香港维健医药集团(“维健医药”)成立于2006年,是一家立足中国、面向全球的创新型生物医药公司,致力于为患有罕见病和其他未满足医疗需求的患者提供创新疗法。集团已先后与多个全球领先的生物制药公司建立了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建立了一个独特的多元化的产品组合,并拥有多个已上市和处于临床后期阶段的产品,包括孤儿药及专科药品,并将持续从全球范围内引进更多的创新型药物。

-------------------

参考文献:

[1] 口服用苯丁酸甘油酯中文说明书.

[2] Berry SA, Lichter-Konecki U, Diaz GA, McCandless SE, Rhead W, Smith W, Lemons C, Nagamani SC, Coakley DF, Mokhtarani M, Scharschmidt BF, Lee B. Glycerol phenylbutyrate treatment in children with urea cycle disorders: pooled analysis of short and long-term ammonia control and outcomes. Mol Genet Metab. 2014 May;112(1):17-24. doi: 10.1016/j.ymgme.2014.02.007. Epub 2014 Feb 21. PMID: 24630270; PMCID: PMC4382922.

[3] Kent J D, et al. Neuropsychiatry, 2017, 7(2): 131-136.


强脑科技在脑机融合技术上不断突破:一只仿生手的“进化”

强脑科技

正是通过这样一次次从0到1的突破,强脑科技实现了技术产品化、产品国产化,打破国外垄断,将智能仿生手的...

2024-03-26

BrainCo强脑科技斩获7项设计界“奥斯卡”奖丨德国iF设计奖

强脑科技

强脑科技的7件参赛产品从72个国家/地区的近10800件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了iF独立评委会的认可。

2024-03-26

时的科技完成 2000 万美元 A 轮独家战略融资 | 昆仑资本 Portfolio

时的科技

3月26日,时的科技宣布完成2000万美元A轮独家战略融资。

2024-03-26

John Farrell、WenyiCai加盟BAI资本,成为投资合伙人

BAI资本

当墨西哥作为一片亮丽热土跃入主流机构视线时,BAI资本投向墨西哥的目光已然沉淀了近5年。

2024-03-26

曾毓群:以开放式创新,推动可持续发展

宁德时代曾毓群

“人类从来没有任何时候像今天这样,需要达成全球共识。” 曾毓群表示,“我们必须‘真正’达成共识,以开...

2024-03-26

《蛋仔派对》携手反诈,共创网络安全环境

蛋仔派对

近日,备受瞩目的国民游戏《蛋仔派对》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反诈骗活动,旨在提高未成年人的网络安全意识和...

2024-03-26

原创

离开阿里,张勇投靠神秘女人

阿里张勇

卸任阿里巴巴董事会主席半年,张勇再次被镁光灯聚焦。

2024-03-26

「北极芯微」完成数千万元新一轮融资

北极芯微

3月25日消息,武汉北极芯微电子有限公司宣布成功完成新一轮数千万元融资,本轮融资由广大汇通、光谷金控...

2024-03-26

衍因科技天使轮融资数千万元

启明创投衍因科技

日前,上海衍因科技有限公司(下称“衍因科技”)宣布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启明创投投资。

2024-03-26

诺顶智能完成新一轮融资

诺顶智能

国投创业日前宣布领投广州诺顶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诺顶智能”),加快泛半导体先进封装和检测设备...

2024-03-26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