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特斯联与巴林开启数智合作新篇章

2023-10-27 13:35:08   来源:深港在线  作者: 

摘要:近日,巴林王国工业和商业大臣法赫鲁(H.E.AbdullaA.Fakhro)率领巴林王国高级政商界代表团访问特斯联,双方围绕数字新基建、高端制造、科技人才流动与培养等方面展开交流,并就项目的落地与应用进行了密切且深入的探讨。

近日,巴林王国工业和商业大臣法赫鲁(H.E. Abdulla A. Fakhro)率领巴林王国高级政商界代表团访问特斯联,双方围绕数字新基建、高端制造、科技人才流动与培养等方面展开交流,并就项目的落地与应用进行了密切且深入的探讨。巴林王国驻华大使谢胡(H.E. Mohamed Ghassan Mohamed Adnan Shaikho)、巴林王国经济发展委员会(EDB)业务发展负责人Ali AlMudaifa、巴林旅游及展览局CEO H.E. Nasser Qaedi、巴林工商会第二副主席Mohammed Abdul-Jabbar Al-Kooheji、巴林王国主权基金Mumtalakat董事Mr. Nasser AIJalahma、巴林铝业、巴林航空等企业高级别代表陪同访问。特斯联创始人兼CEO艾渝、CFO施康平、首席科学家杨旸,副总裁曲胜等企业代表陪同访问、交流。

 

image.png

巴林王国工业和商业大臣法赫鲁(前排右四)率领巴林王国高级政商界代表团访问特斯联,与特斯联创始人兼CEO艾渝(前排左五)进行深入交流;巴林驻华大使谢胡(前排右三)陪同访问

 

在参观了特斯联在数字新经济领域的实体项目与案例后,法赫鲁认为,过去几十年间,中国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建立起完备的创新产业生态,实现了经济腾飞,成为一个现代的、领先的国度。同时,在特斯联所看到的进展,令人震撼且眼界大开。特斯联所专注的数字经济领域代表着未来,同时也与巴林在该领域的投资愿景十分契合。非常感谢特斯联团队为我们呈现的内容,期待此行,能够进一步加强我们双方的交流与合作。

 

image.png

法赫鲁期待此次交流,能够进一步加强双方在数字新经济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此前,法赫鲁受邀出席在广州举行的中国-海合会6+1经贸部长会议,并与商务部部长王文涛会面。会议重点讨论了维护多边贸易体制,加强中国与海合会之间的自贸协定谈判,加强投资合作,发展产业链供应链,加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现代能源合作等问题。

image.png

特斯联创始人兼CEO艾渝表示愿与巴林各行业的领袖携手,加速产业的智能化转型、助力经济的多元化发展

 

特斯联创始人兼CEO艾渝欢迎法赫鲁阁下及巴林王国高级别代表团的到访,并回忆道:“7年前初访巴林,在那里结交了很好的合作伙伴并开展了一番事业。今天,能与部长阁下及巴林政商界高级代表在北京相聚实属一种缘分。中国和巴林拥有各自不同的资源禀赋和发展路径,但都处于绿色、智能转型的关键阶段。特斯联愿与巴林各行业的领袖携手,加速产业的智能化转型、助力经济的多元化发展,推动中巴贸易往来和投资合作迈上新的台阶。

 

image.png

巴林王国工业和商业大臣法赫鲁与特斯联创始人兼CEO艾渝深入交流

 

围绕数字经济开展深入交流,挖掘数据“新石油”

 

伴随全球经济社会加速进入智能时代,以巴林王国为代表的海湾地区国家亦在大力推动科技创新及数字智能产业的发展。近年来,在“巴林2030经济愿景”的持续推动下,巴林陆续推出包括“云优先”等在内的政策,计划将巴林打造成区域乃至世界级的数据中心,构建广泛的数据生态系统。巴林经济发展委员会、巴林中央银行等政府机构相继发布措施,加强AI、机器人等产业的发展。在这一背景下,作为海湾门户,巴林业已成为中东地区经济转型过程中的金融科技重镇。

 

image.png

巴林方认为在ICT技术的研发,数字基础设施的共建,高端人才的培养等方面巴林与特斯联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

 

日前举办的中国-海合会6+1经贸部长会在首届中海峰会的基础之上,进一步强调了要加强中国同海合会各成员国发展战略对接,强化经贸合作机制建设,深化贸易投资、数字经济、可持续发展、基础设施等领域交流合作,不断培育中海经贸合作的新增长点。在交流中,巴林方认为在ICT技术的研发,数字基础设施的共建,高端人才的培养等方面巴林与特斯联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

 

image.png

艾渝向巴林代表团介绍了特斯联在海湾地区及全球范围内的业务部署

 

此前,特斯联已与巴林有深入的业务合作。2020年,总部位于巴林的国际知名投资机构Investcorp正式完成了对特斯联的投资,以期籍此进一步完善其在智能经济时代的全球投资版图。随后,特斯联更是开启了在中东及海湾地区深入的业务布局,特斯联正在以中国的自主科技影响着全球更广泛区域人类的生活方式。

 

中国与巴林的友谊源远流长,两千多年前的丝绸之路,不仅为两国带来了贸易往来,更推动了密切的文化交流。在调研的最后,艾渝代表特斯联向法赫鲁阁下赠送了象征着中华文化的蜀绣台屏;法赫鲁阁下亦向特斯联回赠寓意巴林文明起源的迪尔蒙印章。

 

image.png

艾渝代表特斯联向法赫鲁阁下赠送了象征着中华文化的蜀绣台屏;法赫鲁阁下亦向特斯联回赠寓意巴林文明起源的迪尔蒙印章

 

志同者不以山海为远,特斯联期待在中海峰会共识的指引下,进一步承担起“科技使者”的角色,与巴林企业界携手打造数字新经济领域的全新商业范式。


猜你喜欢

特斯联完成20亿元D轮融资

特斯联

4月9日,人工智能物联网(AIoT)企业特斯联宣布完成 D 轮 20 亿人民币融资交割。

2024-04-09

深度布局华东区域,特斯联加速推进智慧余姚落地

特斯联

近日,特斯联华东总部开业仪式在中意宁波生态园隆重举行。

2024-01-08

“一带一路”展现中非合作成果,特斯联艾渝受邀与肯尼亚总统共探中肯数字化合作新机遇

特斯联

作为中国首倡并主办的层级最高、规模最大的多边外交活动,经过十年发展,“一带一路”倡议已成为国际合作的...

2023-10-19

国家电投与特斯联设立合资公司,发掘资本在新能源行业的潜在投资机遇

特斯联国家电投

近日,特斯联与国家电投集团江西电力有限公司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成立合资公司

2023-07-10

“沪惠保”吉祥物正式揭晓!2024年温暖升级再启新程

沪惠保

三年以来,“沪惠保”为众多深陷困境的家庭重燃希望之光。

2024-04-13

光峰科技:拟转让GDC部分股权

光峰科技

据公开资料显示,光峰科技于2019年投资1811.47万美元通过香港光峰收购了GDC该部分股权。

2024-04-13

稳健医疗与京东健康达成战略合作 开启大健康行业创新发展新篇章

京东健康稳健医疗

通过与京东健康的合作,稳健医疗致力实现“稳健产品全球卖”的目标,努力实现“呵护健康,关爱生命,让生活...

2024-04-13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大会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主办,设有...

2024-04-12

中顺洁柔向英雄致敬!携手中华慈善总会,共启“关爱退伍老兵”捐赠项目

中顺洁柔

2024年4月11日,中顺洁柔携手中华慈善总会,就“关爱退伍老兵”捐赠项目,举行签约仪式。

2024-04-12

CPT Markets市场分析:2024年美债全球市场格局有变,中国连续减持,日本成最大债权国!

CPT Markets

随着全球财经局势的不断演变,美国国债作为全球最重要的金融资产之一,其海外持有情况一直受到市场的高度关...

2024-04-12

医未AI卒中获批NMPA三类证丨中国唯一在AD及卒中领域均获三类证的企业

医未

据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官网信息,医未医疗研发的卒中AI诊断软件--睿脑ICH颅内出血分...

2024-04-12

跨境化工物流领军者永泰运,有望在2024年迎来业绩上行周期

永泰运

在全球化的经济背景下,化工物流行业作为连接生产与消费、内贸与外贸的重要桥梁,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

2024-04-12

四川大决策投顾:燃气行业进入低投入高产出的成熟期

燃气

四川大决策投顾摘要:伴随城燃项目逐渐步入成熟期,叠加房地产周期影响,全国性城燃公司接驳数量有见顶回落...

2024-04-12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