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一带一路”展现中非合作成果,特斯联艾渝受邀与肯尼亚总统共探中肯数字化合作新机遇

2023-10-19 17:50:06   来源:特斯联  作者: 

摘要:作为中国首倡并主办的层级最高、规模最大的多边外交活动,经过十年发展,“一带一路”倡议已成为国际合作的重要发展平台,也成为构建全球性互联互通、可持续创新性发展的不竭动力源泉。

作为中国首倡并主办的层级最高、规模最大的多边外交活动,经过十年发展,“一带一路”倡议已成为国际合作的重要发展平台,也成为构建全球性互联互通、可持续创新性发展的不竭动力源泉。肯尼亚总统鲁托受邀出席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京与其进行会见。参会期间,鲁托与清洁能源、人工智能、金融服务、现代农业、轨道交通、生物医药等关键性领域的中国企业代表进行会面。特斯联创始人兼CEO艾渝受邀与肯尼亚总统鲁托共同就数字经济、新能源领域的投资、发展契机展开探讨。中国政府非洲事务特别代表刘豫锡、肯尼亚驻中国大使贝特参加会议并交流。

 

鲁托总统表示,十年来,我们在共建“一带一路”领域取得了实际的、务实的成果,架起了中国和非洲之间的桥梁。中国企业是肯尼亚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 “一带一路 ”为肯中两国创造了双赢的新格局,肯尼亚愿同中方企业代表继续深化合作,开拓科技和数字化的新路径,让合作再上一个台阶,打造持续发展、互利共赢的全面合作新篇章。

 

image.png 

肯尼亚总统鲁托认为:十年来,共建“一带一路”取得了实际的、务实的成果

 

肯尼亚是“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共建国之一。作为非洲最大的贸易市场之一,肯尼亚是获得中国投资最多、与中国合作最为深入的国家之一。“一带一路”倡议与肯尼亚《2030年远景规划》紧密契合,促进两国经济繁荣发展,取得丰硕成果。在中国与肯尼亚合作建设的“一带一路”项目中,全长约600公里的肯尼亚标轨铁路是该国实现2030年国家发展愿景的旗舰工程。而科技层面,肯尼亚将建设有着“非洲硅谷”之称的孔扎科技城。根据肯尼亚“2030年远景规划”,该城将以软件开发、网络技术、数据分析等IT业为主,辅以金融、会计、医疗、教育等配套行业。

 

image.png

特斯联创始人兼CEO艾渝受邀与肯方交流数字化合作新机遇

 

在与鲁托总统的交流中,艾渝表示,科技创新合作是“一带一路”创新之路建设的核心内容和重要驱动力。同样,在促进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战略发展与合作对接中,科技创新合作也扮演着重要角色。今年正值中肯两国建交60周年,全新的国际环境及技术的发展又为两国在国际合作层面的工作提出了全新方向。相信无论在前沿科技的普惠化应用落地,还是在能源结构的优化升级层面,我们都有更为广阔的合作空间和可能。

 

智能化部署持续推进能源结构转型升级

 

独特的地理区位及自然条件使肯尼亚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肯尼亚位于非洲东部,赤道横贯其中部,每年日照天数超过300天,太阳能资源丰富;与此同时,东非大裂谷纵贯南北,蕴藏大量地热资源;独特的气候优势,亦使得肯尼亚风能资源丰富,这些都为发展光伏、风电、源网荷储等清洁能源相关产业提供了有利条件。

 

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加速推进,沿线国家在城市建设和能源合作等领域释放大量需求。在此背景下,中国企业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依托自身的技术与成本优势及区域的自然资源优势,助力肯尼亚加快推进能源转型。

 

近年来,特斯联积极完善能源智慧化及城市数智化技术产品体系,为全球绿色低碳智慧城市的打造提供“中国思路”。在能源转型方面,以AIoT技术助推“双碳”目标的有效落地及能源产业的智慧升级是特斯联长期的企业战略之一。目前,特斯联已面向能源领域研发了相应的大模型技术,覆盖风电、光伏、氢能等领域,构建从发电、储能到配电、用电的全链路能源智慧化技术产品体系,为实现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提供完整、有力的支撑。

 

科技使者践行“一带一路”倡议重要精神

 

艾渝对特斯联与肯尼亚在能源科技领域广阔的合作机遇表达了期待。他表示,作为人工智能物联网创新领域的实践者,特斯联一直以“科技使者”的身份不断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可持续性智能化发展、国际绿色生态合作实践,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数智化蓝图的打造层面进行深层次交流与实践。特斯联将继续发掘AIoT技术潜力,为两国加快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提供有力支撑,推进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行稳致远。

 

作为城域AIoT开拓者,特斯联长期致力于以数智化解决方案,推动城市管理的升级,促进产业生态的繁荣,加速绿色低碳的落地。立足技术的创新,特斯联期待为“一带一路”倡议持续注入绿色、智能发展动力,在实现“高标准、可持续、惠民生”目标及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上不断谱写新的篇章。

 


猜你喜欢

特斯联完成20亿元D轮融资

特斯联

4月9日,人工智能物联网(AIoT)企业特斯联宣布完成 D 轮 20 亿人民币融资交割。

2024-04-09

深度布局华东区域,特斯联加速推进智慧余姚落地

特斯联

近日,特斯联华东总部开业仪式在中意宁波生态园隆重举行。

2024-01-08

特斯联与巴林开启数智合作新篇章

特斯联巴林

近日,巴林王国工业和商业大臣法赫鲁(H.E. Abdulla A. Fakhro)率领巴林王国高级政...

2023-10-27

国家电投与特斯联设立合资公司,发掘资本在新能源行业的潜在投资机遇

特斯联国家电投

近日,特斯联与国家电投集团江西电力有限公司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成立合资公司

2023-07-10

倍思科技完成数亿元A+轮融资

倍思科技

12月11日,深圳市倍思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倍思科技”)宣布完成数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本轮融资...

2023-12-11

汇像科技完成超亿元B轮融资

汇像科技

汇像科技(X-imaging)宣布完成超亿元B轮融资。

2023-12-11

地上铁获近6亿人民币最新一轮融资

地上铁

全球领先的新能源物流车数智化运营服务商地上铁宣布完成近6亿元人民币最新一轮融资。

2023-12-11

原创

中国中车在烟台成立新能源装备公司

中国中车

【#中国中车在烟台成立新能源装备公司# 注册资本4000万】

2023-12-11

南方周末2023年度品牌案例榜揭晓,瑞幸咖啡酱香拿铁获年度影响力IP奖

瑞幸咖啡

2月8日,南方周末2023年品牌大会在北京金茂威斯汀大酒店举行。

2023-12-11

安徽省女企业家协会郑晓燕会长一行走访民银国际,何帮喜董事长陪同

民银国际

12月5日,安徽省女企业家协会郑晓燕会长、副会长陈冬梅、秘书长孙春一行25人走访民银国际控股集团有限...

2023-12-11

凯盛融英:取消外资限制政策利好,专家智库助力外资在华投资

凯盛融英

10月18日,中国全面取消制造业领域外资准入限制措施。

2023-12-11

践行双碳理念,海信家电获5项国家级绿色制造荣誉

海信家电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示了2023年度绿色制造名单,海信空调有限公司、海信(广东)厨卫系统股份有限公...

2023-12-11

原创

北科蕴宏荣获“低碳之星”2023年度中国冶金固废综合利用优秀企业称号

北科蕴宏

12月6日-8日,由建筑材料工业技术情报研究所、建筑材料工业技术监督研究中心、武汉理工大学联合主办的...

2023-12-11

实至名归!闪回科技荣获「2023消费产业未来独角兽TOP100」

闪回科技

近日,蓝鲨消费联合新浪财经、新潮传媒及60余家一线消费VC和CVC投资机构在北京共同举办了“2023...

2023-12-11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