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6天6涨停,18天9涨停,又一“妖股”股遭高位减持!

2023-11-01 16:50:27   来源:  作者: 

摘要:

A股似乎是论辈分的,明年是龙年,近期炒作的各种名称带“龙”字的成了龙字辈概念股,这种感觉股民其实很熟悉,就像去年底炒作兔字辈一样,凡是带“兔”字的股价都大涨,果然炒股得靠玄学?


龙字辈中的龙头是14连板的圣龙股份,而圣龙股份是宁波的上市公司,由此似乎又衍生出来了“宁波系”概念股,这几天股价大涨的宁波高发、天龙股份就都是宁波的上市公司。


龙字辈+宁波系,6天6涨停


圣龙股份(603178.sh)、宁波高发(603788.sh)、天龙股份(603266.sh)这三只股票中,既属于龙字辈又属于宁波系的有圣龙股份和天龙股份,到今天还在涨停的只有天龙股份。


从10月25日到今天,天龙股份已经连续6天涨停,从10月9日以来也走出了18天9涨停的行情,今天早盘一度逼近跌停板开盘,但开盘后又快速拉板涨停,实现6天6涨停,近一个月涨超120%


图片

(天龙股份股价走势截图)

图片

(天龙股份11月1日分时走势截图)


实际上,宁波系的这几家公司还有一个共同点,它们都是汽车零部件厂商。圣龙股份主营汽车动力总成领域零部件,宁波高发主营汽车操纵控制系统、天龙股份主营精密模具开发和制造以及精密塑料零件。


既然都是汽车零部件厂商,那么股价暴涨炒作的就是华为汽车概念,而近期市场主要炒作的是本月底即将上市的智界S7,这背后的车企是奇瑞,所以奇瑞供应商近期股价都大涨。


9月28日,天龙股份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有部分产品间接配套给奇瑞汽车。


图片

(天龙股份互动平台截图)


另外,9月29日圣龙股份在互动平台表示,获得理想汽车、博格华纳、奇瑞等新能源项目定点;宁波高发在今年3月6日就在互动平台表示,主要客户包括比亚迪、奇瑞等。


这种情况下,天龙股份是否会成为下一个“圣龙股份”?


股价创历史新高后,大股东高位套现过亿


能不能成为“圣龙股份”不清楚,但是在天龙股份近一周股价连续涨停,股价创出历史新高之后,公司第二大股东顺手在高位减持,已经套现过亿


天龙股份在2017年1月登陆上交所上市,刚上市第一个季度新股大涨近1.5倍,然后股价就一路下跌,到2018年底已经较高位跌超68%,然后就是长达5年的窄幅横盘震荡,直到最近炒作华为汽车概念才创出新高。


图片

(天龙股份股价走势截图)


昨天,10月31日,天龙股份第5个涨停之后股价终于超过了2017年3月的高位,创出历史新高。同一天,公司发布公告称,持股5%以上股东张益华权益变动超过1%,通过大宗交易减持364.264万,持股比例从8.17%降至6.34%


图片

(天龙股份公告截图)


据同花顺i问财数据显示,张益华分别在今年7月5日和10月30日套现6534.64万和5862.89万,合计套现超1.23亿。


据通达信数据显示,10月23日发生折价11.95%的大宗交易,成交价为14元,成交金额5099.6万;7月5日发生折价13.58%的大宗交易,成交价为13.87元,成交金额5516.96。两次大宗交易成交金额合计1.06亿,成交量762.02万!


图片

(数据来源:通达信)


然而,天龙股份在10月27日发布的股价异动公告还在坚称,不存在应披露未披露重大事项,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实控人及董监高人员在股价异动期间不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况


图片

(天龙股份10月27日股价异动公告截图)


10月23日重要股东张益华已经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了364.26万股,天龙股份在10月27日的股价异动公告中不仅只字不提,还一直拖延到10月31日公司股价5连板之后才对外披露!


溢价超700%增资亏损企业,只为蹭概念?


天龙股份第二大股东张益华的减持其实早有预告。


今年4月26日,天龙股份发布股东大宗交易减持股份计划公告,控股股东浙江安泰控股拟减持不超过397.7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持股5%以上股东张益华拟减持不超过795.54万股、占总股本的4%,减持理由都是“自身资金需求”,减持期间为5月5日-11月3日。


图片

(天龙股份公告截图)


在2022年5月14日的时候,天龙股份也曾公告,持股5%以上非第一大股东张益华拟减持不超过397.7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持股5%以下股东张海东拟减持不超过18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91%,减持原因也是“自身资金需求”。


其中,张海东是天龙股份实控人之一的张秀君的弟弟。


图片

(天龙股份公告截图)


实际上,从股价情况来看,无论是2022年6月还是今年5月,天龙股份股价都处于相对低位,减持自然也没有现在这种高位套现的资金多!


所以,有理由怀疑,从2022年5月至今,天龙股份的某些行为存在蹭概念的嫌疑。


比如,2022年7月天龙股份公告,拟斥资1000万投资持续亏损主营IGBT模块封装业务的企业浙江翠展微电子2.2222%股权,今年1月又公告拟以2667万收购翠展微电子4.85%股权,同时增资5334万,根据相关公告,这次增资标的公司估值增值率高达730.21%


这样的异常行为自然引来了交易所的关注,要求天龙股份说明高溢价的合理性以及标的公司与公司现有业务是否有协同作用?


图片

(上交所问询函截图)


除此之外,6月19日天龙股份在互动平台表示,参股企业目前暂无机器人传感器业务;7月28日又表示,间接配套给小鹏汽车主要用于电池热管理电子泵等精密电子结构件;等等。


这样一来,天龙股份就蹭上了半导体、芯片、新能源、特斯拉、汽车电子、华为等多个热门概念。


但是,在10月31日天龙股份在公告持股5%以上股东张益华高位减持之后,今天又公告称,目前收入来源仍以传统燃油汽车零部件为主


图片

(天龙股份股价异动公告截图)


所以,也就是说,什么IGBT、新能源、华为等都是一时热度而已,天龙股份真正的业务还是在传统燃油车零部件领域。


但是,不能否认的是,天龙股份近一年多通过各种操作、各种概念,终于逐渐将自己股价的估值抬上去了,进而还成功的让第二大股东实现了高位减持套现的目的!


猜你喜欢

华为发布乾崑新品牌,开启智驾规模商用元年

华为

2024(第十八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召开前夕,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发布会隆重召开,现场发布了智能驾...

3天前

原创

华为已成功注册Pura商标

华为

【#华为已成功注册Pura商标#】#华为官宣P系列品牌升级为Pura#

2024-04-15

原创

华为智能驾驶专利可根据唇语报警

华为

【#华为智能驾驶专利可根据唇语报警# #华为识别用户唇语报警专利公布#】

2024-03-22

MWC 2024丨华为的跨越之年,行业的高端新周期起点

华为

2月26日,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 2024)在西班牙巴塞罗那盛大开幕。华为终端展台基于品牌旗舰店...

2024-02-27

原创

期待华为2024颠覆性产品,欧菲光等“华链”大咖或迎来高度关注

华为

近日,华为近日在松山湖基地举行了2023华为花粉年会,余承东在年会上对鸿蒙应用以及华为明年的新品计划...

2023-12-13

中关村科金携旗下Instadesk受邀出席“2023新加坡金融科技节”!

中关村科金

“中国企服品牌正在加速出海,分食巨头林立的国际市场。11月15-17日,中关村科金将携旗下海外品牌I...

2023-11-14

原创

字节跳动,突曝大消息!!

字节跳动

张一鸣隐退后,字节跳动的运气似乎变差了。

2023-11-14

海尔消金第二期ABS成功发行,力推够花品牌

海尔消金第二

今年10月,海尔消费金融发布关于未来两年“海鑫”系列个人消费贷款资产支持证券的注册申请报告,注册总金...

2023-11-13

总规模20亿,海尔消费金融第二期ABS发行成功

海尔消费金融

11月10日,海尔消费金融成功发行了海鑫2023年第二期个人消费贷款资产支持证券,发行总规模为20亿...

2023-11-13

珀莱雅双11完美收官:天猫、抖音美妆行业第一,树立国货典范

珀莱雅

2023年双十一落下帷幕,珀莱雅再传捷报。在多个口碑大单品加持下,珀莱雅蝉联多平台美妆国货第一,首次...

2023-11-13

全球最高能效液流电池电堆通过权威机构检测,星辰新能再创纪录

星辰新能

日前,北京星辰新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辰新能”)新一代超高效率42kW电堆产品通过北京鉴衡认证...

2023-11-13

海信家电荣获2023上市公司董事会“最佳实践案例”奖

海信家电

11月11日,由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主办的2023中国上市公司企业家年会在深圳召开,会上重磅发布了“20...

2023-11-13

原创

股价暴涨!华为概念“大妖股”,大搞高溢价收购

华为

总之,软通动力目前的热度前所未有之高,它对同方股份的巨额收购,也有众多疑点需要回复监管部门和股民!...

2023-11-13

科镁信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科镁信

11月13日,专注于下一代递送系统开发的生物医药公司科镁信宣布完成数千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

2023-11-13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