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5天5涨停!又一概念股爆发,外资一周爆赚60%

2023-11-03 16:36:52   来源:  作者: 

摘要:

果然,A股指数站上3000点之后,市场风险偏好持续回升,代表高风险特征的科技成长股低位强势反弹,带动今天三大股指全线大涨,创业板指更是涨近2%。


消费电子板块就是科技成长风格的典型代表,指数站上3000点后,消费电子板块涨幅明显,今天消费电子再度大涨,板块多只股票涨停。


消费电子回暖,苹果、小米概念股暴涨


提起消费电子,A股最典型最有代表性的公司就是立讯精密(002475.sz),立讯精密作为国内消费电子领域的龙头公司,从过去几年它的股价表现也能感受到消费电子行业的状况,整体处于下降通道,今年二季度后才有所反弹。


图片

(立讯精密股价走势截图)


今年三季度以来,随着华为Mate系列手机、问界新M7/M9、智界S7等多款产品的发布及上市或拟上市,以及苹果iPhone15系列、小米14系列手机的发布,再加上近期三星宣布旗下存储产品涨价,这些事件似乎直接刺激了全球消费电子的回暖。


华为的相关概念之前A股市场已经炒的火热,相关概念股股价基本已经炒到了相当的高度,近期随着小米一系列产品的发布,A股又掀起了炒作小米概念的浪潮


主营电声产品及配件的朝阳科技(002981.sz)就是小米概念股之一,自10月底小米14和小米澎湃操作系统发布之后,朝阳科技的股价从10月30日至今已经连续5天涨停,较10月底的低位已经涨近70%!


图片

(朝阳科技股价走势截图)


9月14日,朝阳科技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已经与国内外多家知名企业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进入了苹果、Beats、哈曼、安克、三星、骷髅头、JLAB、小米等知名终端品牌的供应链体系


图片

(朝阳科技互动平台截图)


10月26日晚上7点,小米正式发布小米14系列,不仅首发搭载骁龙8 Gen 3处理器,同时也将率先搭载小米全新操作系统澎湃OS,这款新的操作系统基于Android以及自研的Vela系统,打造人车家全生态操作系统。


距离小米发布会仅隔了一个交易日,10月30日下午开市之后,朝阳科技股价突然直线拉板


图片

(朝阳科技10月30日分时走势截图)


是什么原因刺激朝阳科技股价在10月30日当天午后突然直线拉板?


原因可能是多方面的,可能是小米发布会后的反应,也可能是10月31日苹果“Scary Fast”线上发布会的炒作,但更大的可能是公司三季报业绩的提前泄露!


业绩改善或是诱因


10月30日午后直线拉板涨停之后,当天盘后朝阳科技就发布了其三季报。


朝阳科技的三季报显示,第三季度营收4.59亿、同比增长21.45%,实现归母净利润4610.52万、同比增长82.13%,实现扣非净利润4286.35万、同比增长64.75%。前三季度,营收10.28亿、同比增长2.18%,实现归母净利润7666.18万、同比增长89.56%,实现扣非净利润7832.82万、同比增长84.45%。


图片

(朝阳科技三季报截图)


朝阳科技这个三季报应该说是相当不错的,无论是单季度还是前三季度净利润均实现超8成的增长,基本每股收益更是实现超9成的增长,这个业绩要是能够提前知道并买入公司股票,赚钱的概念还是比较大的!


当然,朝阳科技的三季报是否真的提前泄露,并没有直接证据表明。


但是,自10月30日直线拉板之后,随后的两个交易日10月31日、11月1日,朝阳科技的股价都是一开盘就秒板,几乎可等同于一字板,到了昨天第四个涨停板的时候更是直接一字板,今天第五个涨停板上继续顶一字板!


图片

(朝阳科技近5日分时走势截图)


可以看到,实际上,近期对于朝阳科技来说确实有多种利好因素的刺激存在,以高增长财报为契机,叠加苹果概念、小米概念、消费电子概念等多个热门概念,股价连续涨停自然不再话下。


摩根卖飞,瑞银大赚


相比朝阳科技目前五连板之后的股价,之前早早减持跑路的摩根、法兴等国际大型投资机构似乎“卖飞了”!


朝阳科技虽然只是A股一家小型上市公司,至今市值也不过40亿左右,公司年度营收也只在13亿左右,净利润规模更是只有5000多万,并不是什么行业重量级选手。


图片

(数据来源:同花顺网站)


然而,这样一家小型公司却很受摩根、瑞银等国际大型投资机构的青睐


根据朝阳科技的十大股东变动情况显示,2021年四季度摩根斯坦利和法兴银行分别以38.63万股、23.33万股进行成为公司十大股东,2022年一季度两家国际大行均退出十大股东。


2022年三季度瑞银UBS AG以21.44万股的持股新进成为朝阳科技十大股东,2022年四季度瑞银退出十大股东,同时摩根大通和摩根斯坦利新进成为公司十大股东,分别持股30.26万股和25.94万股,到2023年一季度大摩和小摩又都退出了十大股东之列。


2023年二季度,瑞银UBS AG又新进入成为了朝阳科技十大股东,持股57.43万股,三季度瑞银减持8.09万股,仍持有49.34万股,位列公司第八大股东。


图片

(数据来源:通达信)


可以看出,这些国际大行似乎都是玩波段的高手


2021年四季度-2022年一季度朝阳科技区间最大涨幅超23%,2022年三季度-2022年四季度区间最大涨幅超58%,2022年四季度-2023年一季度区间最大涨幅超16%,2023年二季度至今最大涨幅92.52%。


瑞银虽然在三季度减持了8.09万股,但至今仍是朝阳科技大股东,持股到现在,应该说它才是这几家国际大行中的赢家!


以当前股价41.97元/股计算,瑞银目前49.34万股的持仓市值约为2070万。但是,要知道它是在今年二季度就买入了,近一周超60%的浮盈应该是有的


相比之下,好像A股消费电子龙头立讯精密还没有朝阳科技这个小公司受国际大行青睐,至今立讯精密的十大股东中仍然是挤了一堆的国内公募基金,其中持仓最多的是睿远基金旗下的睿远成长价值,它的基金经理是大名鼎鼎的顶流基金经理傅鹏博,年内跌超25%。


实际上,存储产品价格一直是电子行业的领先指标,三星宣布旗下存储产品涨价,或许真的意味着全球电子行业,特别是消费电子行业周期拐点的来临


猜你喜欢
原创

小米申请注册澎湃智联商标

小米

【#小米申请注册澎湃智联商标#】#小米澎湃智联#

2023-11-16

原创

小米申请小米龙晶商标

小米

【#小米申请小米龙晶商标# #小米申请注册龙晶商标#】

2023-11-13

原创

小米在苏州成立景明科技公司

小米

【#小米在苏州成立景明科技公司# 含新能源汽车销售业务】

2023-11-07

原创

小米在武汉成立智能家电公司

小米

【#小米在武汉成立智能家电公司# 注册资本1000万】

2023-11-02

「CreativeFitting」获数百万美元Pre-A轮融资

CreativeFitting

近日,TCreativeFitting(井英科技)]宣布完成数百万美元Pre-A轮融资,由九合创投、...

2023-11-22

纤声科技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纤声科技

近日,成都纤声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纤声科技”)于近日宣布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

2023-11-22

万隆真空获第四届山东省新材料产业创新创业大赛企业组一等奖

万隆真空

11月21日,由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总工会、省教育厅、省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3-11-22

迪哲医药与无锡高新区签订合作,推动皮肤自免领域创新药加速研发

迪哲医药

中国上海,2023年11月21日——迪哲医药(股票代码:688192.SH)宣布,公司与无锡高新区签...

2023-11-21

营销视角向

小红书

双十一硝烟散尽,2024年关即至,作为饮料行业的消费高峰,本年度的CNY是快消品牌突围激烈竞争的重要...

2023-11-21

当下的旅游资产,周期的齿轮已经开始转动

同程旅行

资本市场有句老话,投资最终赚的是预期差的钱。

2023-11-21

原创

金准医学被强制执行101万

金准医学

【#金准医学被强制执行101万#】

2023-11-21

原创

恒大地产等被强制执行5.5亿

恒大地产

【#恒大地产等被强制执行5.5亿#】

2023-11-21

原创

哪吒汽车在深圳成立销售公司

哪吒汽车

【#哪吒汽车在深圳成立销售公司#】

2023-11-21

新品首发!揭秘爱美客2024全新概念护肤品解决方案

爱美客

2023年11月19日,医美龙头企业爱美客在线上多个平台进行了以《聚势新生》为主题的2024护肤新品...

2023-11-21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