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孩子王与Babycare战略合作,打造母婴新消费范本

2023-11-06 12:25:52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摘要:11月4日,在江苏南京,孩子王与母婴头部品牌Babycare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供应链、会员、新零售等多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11月4日,在江苏南京,孩子王与母婴头部品牌Babycare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供应链、会员、新零售等多方面开展深入合作。与此同时,Babycare宣布,年度重磅新品歪头仿母乳系列奶瓶(下称“超滤奶瓶”)将选择孩子王全国门店进行首发,这也是其成立以来第一次在线下首发新品。

“Babycare首次联合孩子王发布新品,是双方合作深化的重要一步。”Babycare全国销售总监王强表示,Babycare很早就确定了全渠道发展策略,与孩子王合作多年,在纸尿裤、奶瓶等品类上相互成就,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资料显示,孩子王在全国拥有超500家门店,已连续七年入选中国连锁TOP100。而Babycare则连续五年位列天猫618母婴行业店铺销量第一(数据来源:天猫官方榜单)。双方的联合,既是线上、线下的双向奔赴,也是当下母婴新消费的一个范本。

“双重防胀气”创新设计,突破奶瓶行业难题

在孩子王南京建邺万达店,记者现场体验了Babycare的新品“超滤奶瓶”,相比市场上已有的产品,这款奶瓶有些特别。不止是“歪头”,在奶嘴和奶瓶之间,它还有一个独特的滤片,73个小孔、4个大孔,奶泡隔绝肉眼可见。

Babycare负责人介绍,超滤奶瓶是针对行业久悬未决的痛点“胀气”研发的新品,不止通过滤片隔绝奶液中气泡,原创13度上翘奶嘴更贴合宝宝口腔特有的哺乳窝,减少奶液冲撞吸入更多空气,同时也帮助妈妈找到更舒适的状态。

“这款奶瓶太实用了!”南京市民齐女士的二胎宝宝再过三个月就要出生了。作为有过一次哺乳史的宝妈,齐女士说,使用普通奶瓶喂奶时,宝宝吃得过急、过快,容易喝进去很多空气,所以喂奶后要给宝宝拍嗝,不然容易吐奶、胀气。因此,超滤奶瓶的双重防胀气设计对家长来说很有吸引力。

为此,Babycare花费数年攻坚奶瓶,从奶瓶的形状、材质、通气结构、奶嘴硅胶原材料、孔径形状大小,甚至重力球的形状等,一一“重新设计”。为保证产品品质及安全,Babycare还自建工厂,重投奶瓶供应链,引入来自德国的国际一流生产设备,在制造技术、生产工艺、自动化程度及产品的检测能力等,均达到行业先进水平。

母婴零售龙头与“线上王者”的强强联合

活动当天,孩子王与Babycare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供应链、会员体系、新零售等多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Babycare选择在孩子王首发奶瓶新品,是经过深思熟虑的一步。作为耐用品类,奶瓶具有强功能性,且有很强的品牌心智。此次联手孩子王,也体现了Babycare深耕奶瓶领域的决心。

对Babycare来说,中高端母婴连锁零售品牌,孩子王强大的品牌效应及渠道背书,能帮助Babycare在奶瓶品类上,快速取得市场突破。

另一面,母婴集合店也亟需焕新。Babycare凭借深入的用户洞察,强大的研发设计能力,不断以创新产品抢占市场。例如,打破欧美系纸尿裤面层过硬,日系纸尿裤吸尿易起坨的痛点,Babycare“成分党”式逐一拆解原料、工艺,研发出一款“全能型”纸尿裤,兼顾吸水性和柔软性。

孩子王助理总裁卢静说,孩子王与Babycare达成的是一种双赢的局面——依托孩子王的全渠道、品牌效应,Babycare的产品快速触达用户,持续满足消费者多元化需求;而Babycare创新的产品、深入的服务,也为孩子王吸引了更多优质客群。

存量竞争时代,“单客经济”成制胜关键

江苏是母婴消费大省,孕育了孩子王、好孩子等全国知名母婴品牌。2009年,孩子王在南京建邺万达广场开出全国第一家门店。彼时,中国母婴市场消费正处于井喷前夕,人口红利、渠道红利等叠加,增长曲线陡峭向上。如今,母婴市场已进入存量精细化运营时代,要抓住用户,比拼的不止是商品,更是“商品+服务”。

例如,孩子王在业内率先推出育儿顾问式服务模式,非常强调重度会员制下的单客经济。这与Babycare一以贯之的用户理念不谋而合。Babycare不是围绕品类,而是围绕着一个人群做品牌,通过持续的服务,深度链接品牌与用户。

“当品牌从纯商品向‘商品+服务’转型时,就是从单车道转向了十车道。”孩子王联合创始人兼CEO徐伟宏说。从这一角度看,此次孩子王与Babycare的联合,正是为当下母婴新消费打造的一个“范本”。



毅华新能源获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毅华新能源

近日,固态电池企业湖南毅华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称“毅华新能源”)获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本轮由东方富海...

2024-03-06

IWF上海国际健身展开幕,AEKE斩获2024运动科技产品创新奖

AEKE

2月29日,IWF2024上海国际健身展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正式拉开序幕。

2024-03-06

博致生物完成1800万美元A轮融资

博致生物

近日,博致生物 (Proviva Therapeutics)欣然宣布完成1800万美元的A轮融资,以...

2024-03-06

「质子汽车」完成3.8亿元A轮融资

质子汽车

近日,「质子汽车」完成最新一轮A轮融资,融资总金额3.8亿元,本轮融资参与方包括西投控股、榆林城投、...

2024-03-06

原创

通化谷红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赵菁在两会上积极发声,为中医药传承创新献言献策

通化谷红制药有限公司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通化谷红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赵菁准备了多份提案,涉及加强打击“套保”“...

2024-03-06

新乳业发展新质生产力,破解提振乳品消费两大难题

新乳业

“提升消费更重要的是提升老百姓对未来的预期。”在3月1日举办的媒体沟通会上,全国政协委员、新希望集团...

2024-03-06

双美生技Deusaderm VITAL胶原针剂新加坡闪耀上市

双美生技

胶原蛋白美学领航者-双美生技于3月4日在新加坡盛大召开胶原蛋白针剂(国际版)Deusaderm VI...

2024-03-06

全国人大代表李东生:政府工作报告激发企业发展底气、信心与活力

李东生

3月5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北京开幕。

2024-03-06

叮当健康医生提醒 注意防范诺如病毒胃肠炎、流感等疾病

叮当健康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开学季,小朋友欢呼雀跃的回到久违的校园。

2024-03-06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