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携手共“进”六载冯氏集团以多维创新解码行业发展新势能

2023-11-07 10:12:06   来源:北青网  作者: 

摘要:新业务冯氏文创新产品集合亮相,借势进博寻求更多合作伙伴,共同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提升中华文化自信

●新业务冯氏文创新产品集合亮相,借势进博寻求更多合作伙伴,共同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提升中华文化自信

●新项目“Young Park青年广场”首秀,以独具特色的园区规划,吸引片区科创产业、文化创意、新消费等领域资源,创想面向未来的数字化供应链

●集团旗下圣安娜饼屋首次亮相进博,与小黄鸭德盈控股国际有限公司举行「新消费联动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正式宣布双方在粤港澳大湾区多领域达成深度联动合作

上海,2023年11月6日――全球消费品供应链引领者冯氏集团重磅亮相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简称“进博会”)。今年,恰逢集团庆贺成立117周年,冯氏以“赓续百年,聚力必臻”为主题,在位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8.2号馆服贸展区的200平米展台上,打造“智链新生态、悦享新体验、共创新活力”三大展区,呈现丰富的现场活动,全面展示冯氏集团各核心事业部在智慧供应链和深化多元业务布局的创新实践与卓越成果。

2023年冯氏集团进博会展台

冯氏集团中国区总裁冯裕津表示:“进博会作为中国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六年来始终致力于与世界共享发展机遇。我们很荣幸能够连续六年在这里展示冯氏最新的业务成果。过去五年,依托进博会强大的溢出效应,我们构建了‘进博首发+资源对接+落地执行+二度参展’的共赢模式,以示我们看好中国内地市场潜力的坚定信心。进博会不仅是品牌创新力的秀场,更是我们与中国,乃至全球合作伙伴共享机遇、共创未来的桥梁。”

进博赋能业务多元化,百年积淀引领新趋势

近年来,随着人工智能、云计算、物联网等前沿技术的不断发展与完善,传统运营模式下的供应链数字化转型已成大势。冯氏集团凭借深耕全球消费品供应链领域百余年的丰厚经验,持续发力智慧供应链领域,助力更多品牌和零售商把握中国市场机遇。

在今年的“智链新生态”展区,冯氏集团带来了旗下利丰贸易、全海国际货运代理、iBiR供应链、数字化业务平台LFX、利妍、利洋针织,以及利家家具的最新成果展示,各事业部联袂推动所属产业的绿色、可持续发展。

作为集团旗下集孵化、投资和营运于一体的数字化业务平台LFX,今年重点展示提供数字化解决方案的Unifi3D和供应链金融科技平台“N萃Air8”的业务优势及最新进展。其中,观众可在现场通过进行虚拟试戴和数字时尚可视化的互动体验,深入了解数字时尚的创新和潜力。通过展示Unifi3D在数字时尚领域的突出表现,LFX旨在与各方共同构建一个提供数字化供应链和零售转型解决方案的创新平台。

在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不断深入的大背景下,人们环保意识不断提升,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倡导和接纳“绿色”产品和服务。在今年的展会现场,专注家具业务的利家展出了名为“有意识创新”的办公椅――使用回收塑料和来源可靠的原材料,并在符合环保要求的设施中生产而成。专注针织行业供应链的利洋针织则全新开发出气凝胶针织和超级针织两款新功能性面料,以健康舒适的材质推动行业可持续发展。而专注美妆供应链的利妍推出新品“蓝”与“奇幻乐园”环保包材和美妆配饰系列,以及旗舰产品“无限铝”等环保可循环包装系列引领美妆可持续未来。

同期,利丰研究中心最新一期《跨国采购报告》也将正式发布,呈现了冯氏集团对于如何更好地管理风险、利用更有竞争性的生产能力和自由贸易协定优惠来满足当代消费者需求的最新思考。《2023跨国采购报告》,深入分析世界主要生产基地国家的经济、政策、基础设施、劳工与可持续发展状况,力求帮助跨国采购企业找到最合适的生产基地组合,实现商业环境和生产能力的最佳配置。

2023年冯氏集团进博会“智链新生态”展区

共享溢出效应推动新消费领域多元业务发展

得益于连年进博会的“溢出效应”,国内消费市场潜能仍在持续释放。为满足日新月异的消费需求,集团凭借在新零售领域积蓄的丰厚经验和跨界资源优势,不断探索行业发展新路径。

在“悦享新体验”展区,冯氏展示了包括圣安娜饼屋、利悦、Petit Bateau法国小帆船、玩具反斗城,和卡拓雅在内的多元业务蓬勃发展的最新成果。其中,首次亮相进博的圣安娜饼屋在展会现场与小黄鸭德盈控股国际有限公司举行「新消费联动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正式宣布将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品牌联动、新消费模式转型及产品融合等多领域达成深度联动合作。双方还展示了即将联名合作推出的首批烘焙类手信及蛋糕产品系列。

作为法国品质、设计和创意的代表,Petit Bateau法国小帆船品牌今年重点展出童趣循环站“小巴兔”艺术装置,通过与艺术家邓乃u的灵感碰撞,将从顾客手中收集的小帆船二手衣改造为童趣装置。用童趣开启环保新可能的方式,激发孩子们释放无限创造力。

同为冯氏童玩业务版块下的玩具反斗城与波普艺术家二人组 Craig & Karl达成前所未有的合作,双方携手将本届展台布置成为一幅波普风格的拼贴画。随着亚洲Z世代对动画、漫画、电影和游戏的解读让玩具、时尚和生活方式之间的界限日渐模糊,玩具反斗城不断变革、转型,旨在借助本次进博会,加速推动玩具行业的升级并为其注入新活力。

同时,作为冯氏旗下专注IP授权业务的公司,卡拓雅聚焦两大人气IP“芭比”和“Playboy”,向进博观众展示了经典IP丰富多样又极具艺术感的表现形式。

冯氏集团旗下品牌Petit Bateau法国小帆船、玩具反斗城(从上至下)

进博驱动创新 跨界引领未来潮流

随着人们对精神文化追求的不断提升,文创产品迎来爆发式发展,并成为新时代风向标。继去年进博会与文创首次结缘,今年,冯氏集团在“共创新活力”展区着重呈现了近一年来落地的文创新产品,成为本届冯氏进博展台的一大亮点。在展台首发的文创主题片,深度解析了冯氏投身文创的契机、和未来对文创产业的合作规划,让更多人通过集团文创产品了解、喜爱和传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同时冯氏也希望借助进博平台寻找更多合作伙伴,共同推动国内文化产业的发展、助力提升中华文化自信。

冯氏集团与三星堆博物馆合作推出的文创产品

11月7日,展台现场还将举办文创主题沙龙,中国香港贸易发展局内地总代表钟永喜、故宫文创香港空间负责人、大公网执行总裁兼总编辑王文韬、冯氏集团文创业务负责人张正才等一众重量级嘉宾将悉数亮相与观众交流互动。

此外,“共创新活力”展区内的“Young Park青年广场”新项目同样备受瞩目。该项目通过在现场展现独具特色的园区规划,以及未来如何吸引片区科创产业、文化创意、新消费等领域资源,以激发观众对Young Park空间的未来创想。据悉,Young Park启动日活动将于11月8日在位于上海漕河泾开发区的新园区内举行。

值此携手共“进”六载,冯氏集团主席冯国经博士出席了本届虹桥国际经济论坛开幕式及相关活动,并受邀在“香港通道 连接全球”分论坛、“提升全球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分论坛上相继发言,为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建言献策。冯国经博士表示:“从‘头回客’到年年‘回头客’,冯氏集团见证了进博会越办越好,也在进博会上不断挖掘商贸发展新机遇、创新合作新方向。作为一家深耕中国市场的百年企业,冯氏长期致力于智慧供应链创新,并不断在新领域上开展有益探索,推动加深中国市场与国际的互联互通。在中国持续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大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背景下,我们期待与各界合作伙伴继续携手,助力中国经济社会在新时代取得新发展。”

冯氏集团主席冯国经博士受邀在本届虹桥国际经济论坛上发言

关于冯氏集团

冯氏控股(1937)有限公司总部设于中国香港,是一家私人全资拥有的跨国集团。冯氏控股是冯氏集团的主要股东,集团的核心业务涵盖消费品市场的整个全球供应链管理,包括贸易、物流、分销及零售。冯氏集团在全球逾 40 个经济体聘用超过15,000名员工。冯氏集团的发展历程源远流长。集团始创于 1906 年,由经营出口贸易业务发展成全球供应链管理业务,集团见证了香港与大湾区蜕变为当今世界商贸及创新重地之一的光辉历史。今天,集团聚焦于创造未来的供应链,协助品牌和零售商驾驭数字化经济,并在全球各地为品牌创造新机遇、开拓新产品类别和拓展新市场。


猜你喜欢

(第六届进博会)冯氏集团:百年港企要做中国文化传播的“全球链接者”

冯氏集团

来自三星堆的大师面具、来自国家博物馆的玉龙、来自香港的小黄鸭联名烘焙、来自澳洲的波普艺术、来自法国的...

2023-11-10

冯氏集团利丰研究中心重磅发布全新《2023跨国采购报告》

冯氏集团

夯实内功,迎接行业变革与可持续发展挑战

2023-11-07

疫后经济反弹可期,未来聚焦绿色消费和体验消费

冯氏集团

《2023年中国商业十大热点报告》发布

2023-01-10

汤臣倍健胶原蛋白Yep磁感小粉瓶:6000mgYep-GAGs带来专业胶原力

汤臣倍健

岁月不居,只道珍惜,一眨眼,二十四节气的轮回,已经来到了冬至,随着气温越来越冷,各种各样的皮肤问题随...

2023-12-28

坚持长期主义和可持续发展 叮当健康荣获财联社ESG先锋奖

叮当健康

近年来,我国ESG发展进入快车道,逐渐形成了具有中国特色的ESG实践生态体系。

2023-12-28

齐碳科技完成近亿元C+轮融资

齐碳科技

近日,中关村协同创新直投基金投资的齐碳科技完成近亿元C+轮融资,由策源资本、成都生物城基金(国生资本...

2023-12-28

安奈儿参股大数据存储头部厂商 推动科技战略稳健落地

安奈儿

近日,因跨界大数据领域,“童装第一股”安奈儿(002875)引发市场热议。

2023-12-28

年末理财佳选 中加聚安60天中短债基金近一年超额收益夺冠

中加聚安

苍山负雪,隆冬来,年关至,部分单位陆续开始发放年终奖。

2023-12-28

毕马威中国消费50榜单揭晓 盛时表行荣登榜单

毕马威中国消费50榜

11月17日,由毕马威中国及小红书投资联合推出的“与消费者共创价值——第三届毕马威中国消费50报告发...

2023-12-28

客如云亮相未来零售峰会:收银系统助力商家提升效率与竞争力

客如云

12月19日,北购联•未来零售(长春)峰会暨2023中小企业生态大会,在长春凯悦酒店隆重举行,本次大...

2023-12-28

2024年,美尚产业如何进化升级?

美尚

12月20-22日,仪菲集团旗下仪美尚在上海成功举办了“进化力•仪美尚第十三届美尚博览会暨全球美尚峰...

2023-12-27

冬日人像摄影攻略,教你如何用青春专微拍出绝美氛围感大片

佳能EOS

冬日的气息悄然而至,在寒冷的冬日,雪花飘落,白雪皑皑,构成了一幅美丽而神秘的画卷,在这个虽寒冷但又极...

2023-12-27

原创

太突然!知名折扣超市“鼻祖”宣布:暂停营业!

比宜德折扣店

全国闭店!知名商超突然宣布,硬折扣超市走到何方?

2023-12-27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