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手机即时零售近7成用户更关注品质保障与配送速度,11.11来京东小时达省心换新

2023-11-07 14:35:40   来源:中金在线  作者: 

摘要:近日,艾瑞咨询发布《2023年手机即时零售行业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近年手机即时零售行业发展迅猛,随着各大手机品牌、渠道、商家纷纷加码入局,未来整个市场有较大增长空间。

近日,艾瑞咨询发布《2023年手机即时零售行业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近年手机即时零售行业发展迅猛,随着各大手机品牌、渠道、商家纷纷加码入局,未来整个市场有较大增长空间。凭借线上下单、线下配送的履约模式,手机即时零售给予消费者更快拿到新手机的体验,其中年轻人更成为消费主力军。与此同时,作为首批入局手机即时零售的头部渠道,京东手机小时达为用户提供1小时送达正品手机的体验,同时积极与厂商和商家建立深度合作,多方携手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即刻换新不用等 年轻用户已成手机即时零售消费主力军

  

如今即时消费已经成为众多消费者体验便捷生活和享受舒心服务的新选择,整体即时零售行业发展形势向好。《报告》显示,预计2026年中国即时零售市场规模将达到2.5万亿元。同时,即时零售正在由特殊场景、高线城市、少量品类向全场景、全地域、全品类方向发展。近年来,即时零售品类更是拓展至手机数码、家电产品、美妆产品等。面对用户希望极速换新手机的需求,2021年6月京东率先入局手机即时零售行业,通过手机小时达实现手机即时零售领域布局。

  

《报告》显示,对比手机大盘用户,手机即时零售更受年轻一代消费者青睐,90后群体占比已超6成;用户结构同时还呈现出集中高线区域、受教育水平更高的特征,人群价值潜力更大。在年轻用户为主的同时,使用手机即时零售的消费者换新频率更高。《报告》显示,手机即时零售用户中Z世代年轻人群有近七成会选择在1年内换购手机。

  


       

此外,除应急场景外,日常换机、追新购机已成为用户使用手机即时零售的应用场景。《报告》显示,34%的用户选择手机即时零售是为了淘汰换新,21%的用户是为了尝试新品。不难发现,即时零售购机模式已经为用户所习惯,成为购新换机新方式。以京东手机小时达为例,在厂商新品开售的第一时间,消费者就可以通过京东APP搜索“手机小时达”下单新机,平台基于LBS进行智能就近分发,由附近品牌授权门店发货,让消费者能够在开售当日就能拿到新品,获得更好换新体验。

  

品质保障与配送速度备受关注 京东携手合作伙伴给予用户安心体验

  

由于手机是高客单价产品,用户对手机即时零售的产品品质保障、配送速度及配送安全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报告》显示,品质保障(产品正品保障、配送保障)和配送速度成为手机即时零售用户最为关注的因素,包括配送签收在内的整个流程安全性也受到消费者关注。

  


       

也正是为了给用户提供安心体验,京东手机小时达下单是由收货地址附近品牌授权门店发货,正品有保障;同城配送,1小时送达,配送速度有保障;下单后还可以在线上了解实时配送详情,从商家打包到骑手接单、配送全程可追踪,配送过程也能更放心。《报告》显示,超5成用户选择京东手机小时达的原因正是基于对京东的信任与配送速度的认可。数据显示,2022年京东手机小时达订单量同比增长100%,合作店铺数量同比增长3倍。10月23日晚8点京东11.11手机小时达开售4小时成交金额同比增长超110%。

  

值得一提的是,京东一直以来持续深化与厂商和商家的合作,实现持续多方共赢增长。如针对新品首发、节日大促等关键营销节点,通过厂商与门店联动同步上新送新,快速拉升区域用户关注,实现销售爆发增长。2023年iPhone15系列上市,京东手机小时达联合全国超4600家Apple授权专营店同步首发预售,京东数据显示,iPhone 15系列开售10分钟,2.5万台已在配送途中。在日常平峰期,京东手机小时达与厂商进行深度共创共建,共享资源能力优势,为用户持续运营、私域构建、创新项目与机会试点等方面提供助益,增强商家自身的竞争壁垒。截至2023年,已有超过4000家小米之家门店上线京东手机小时达,小米之家还可针对小时达提前进行货品储备,进行店面履约范围调整,优化新店铺位置的选择。

  


       

未来随着手机即时零售发展,京东也将不断加强与厂商和商家的合作,通过手机小时达给予用户更好的安心体验。这个京东11.11,想体验京东手机小时达,在京东APP首页搜索“手机小时达”即可进入页面,除品质与速度的保障外,还有超值福利优惠可享。


猜你喜欢

让企业去旧更容易、换新更愿意,京东为企业客户打造专属的“以旧换

京东

连日来,浙江、广东、湖南、山东、湖北、河北等多地发布消费品以旧换新的实施方案。

2天前

京东“企业焕新周”提供一站式专业物资保障,助力工业、制造业设备新改造

京东

随着国务院《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案》的发布,加快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产业转...

2024-03-28

京东春晚超级大奖再加磅 “华为全场景旗舰产品及AITO M9汽车”等你带回家

京东

2月9日除夕夜,备受全球华人期待的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4年春节联欢晚会》(以下简称“春晚”)将正...

2024-02-07

新年有你、龙年有为,来京东年货节购华为产品瓜分万张PLUS会员京典年卡

京东

龙年春节将至,不少小伙伴们已经开始准备年货。

2024-01-18

京东3C数码企采年货节全面开启,企业采购享全场低至8折

京东

临近年末,新年氛围渐浓,许多企业也进入到了忙碌的年底采购高峰期。

2024-01-10

“四维制造”能否引领汽车轻量化“绿色驾驶”

四维制造

在节能环保潮流推动下,汽车轻量化“绿色驾驶”成为全球汽车业的共识。

2023-12-12

在交流互鉴中共赢未来:impact.com首场品牌日活动在深圳圆满举办

impact.com

近日,全球领先的合作伙伴营销管理平台impact.com首次品牌日活动成功举办,这也标志了impac...

2023-12-12

水井坊·井台美学盛典升维“酒中美学”,积极应变行业调整期

水井坊

12月8日—9日,“酒中美学,美在酒中”水井坊·井台美学盛典在深圳举行。

2023-12-12

博雅生命受邀出席InnoXBio首届大湾区细胞基因治疗发展论坛,共筑产业新生态

博雅生命

2023年12月7日至8日,InnoXBio2023生物医药产业生态圈大会暨首届大湾区细胞基因治疗发...

2023-12-11

第五届上海金融科技国际论坛智慧金融平行论坛在沪成功召开

上海金融科技国际论坛智慧金融平行论坛

12月10日,由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

2023-12-11

中原消费金融助力制定金融风控大模型标准,推动金融风险管理创新

中原消费金融

随着金融科技的飞速发展,金融风险管理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

2023-12-11

原创

呼吸道疾病高发丨抗病毒、强免疫,江苏吴中全面助力疾病防控

江苏吴中

日前,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印发《关于做好冬春季新冠病毒感染及其他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的通知》,指导...

2023-12-11

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如何突围?新广益给出答案

新广益

日前,准备在创业板上市的苏州市新广益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广益)已收到深交所二轮问询,据悉,...

2023-12-11

老板请看这里!这届双12直播带货我有一些想法……

慧播星

每次大促都是电商从业者最忙碌的日子,但很多老板可能并不知道,这届双12有人在“躺赢”,轻轻松松就拿下...

2023-12-11

Soul正式上线自研大模型“SoulX”,持续丰富用户社交体验

Soul

近日,新型社交平台Soul正式上线自研语言大模型SoulX。

2023-12-11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