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黑五网一大促在即,销售增量目标下,出海零售COO如何确保每一笔交易都算数?

2023-11-10 15:08:16   来源:大众新闻   作者: 

摘要:黑色星期五和网络星期一购物季在即,中国出海商家也已启动各种促销方案,力争在2023年末的海外“电商大战”中实现销售增量。

作者: Riskified首席运营官Naama Ofek-Aard

黑色星期五和网络星期一购物季在即,中国出海商家也已启动各种促销方案,力争在2023年末的海外“电商大战”中实现销售增量。海外电商销售预测看起来很乐观,根据德勤的数据,美国在线零售消费者去年黑五的支出达到创纪录的92亿美元,预计今年四季度消费者人均支出将达1,652美元,首次超过疫情前的数字。

尽管数字预测对即将到来的假日购物旺季的销售利好,但零售商的首席运营官们表示出他们的担忧。欺诈带来的损失已经触碰盈利底线,让那些依赖人工和传统方式预防欺诈行为的电商团队应接不暇,大大增加了保持交易审批和维持良好顾客满意度水平的难度。一旦遇到大规模的欺诈攻击,零售商家的利润将面临重创。

为了在即将到来的黑五网一中有效保证销售增量,中国出海零售商的首席运营官们必须做好准备,让每一笔交易都算数。增加收入和保护利润的最有效方法之一便是与对业务成功负责的合作伙伴一起打击欺诈行为。

对欺诈管理合作伙伴的需求

为了让每笔交易都能计入最终的收入,跨境商家必须确保能够安全地批准尽可能多的交易。通过利用先进的机器学习、庞大的海外商家数据网络和消费者行为分析,零售商可以更自信地批准庞大数量的在线交易,同时将欺诈风险降至最低。这些工具可以实时分析交易,区分真实订单和潜在欺诈。这确保了跨境零售商能够批准通常会引发怀疑的订单,有效地扩大了他们的顾客人群并增加了收入。

目前世界上许多大型零售商已经成功地利用人工智能自动化来减少手动审核订单,最大程度避免了效率低下和糟糕的顾客体验。

但仅仅利用新技术是不够的。当前的风险环境要求商家重新思考传统的供应商与顾客之间的关系。首席运营官们越来越多地寻找技术合作伙伴,这些合作伙伴不仅要对自己的服务交付负责,还要对服务未能按承诺交付而导致的财务风险负责。而Riskified推出的“拒付包赔”服务,承担企业批准欺诈订单而导致的拒付成本,为企业财务风险负责。

更深刻地了解欺诈责任转移的运作方式

退款是指持卡人(消费者)与其银行或信用卡发卡机构就与商户的交易提起的纠纷。当持卡人认为交易未经授权、欺诈或对收到的商品或服务不满意时,通常会发生退款。合法的退款将导致商家向最终消费者退还交易价值。

拒付包赔旨在将退单对财务影响降至最低。如果负责的合作伙伴批准了导致退款的交易,则合作伙伴将无缝地向商家报销。该模型促使合作伙伴投入资源,实现尽可能准确地检测欺诈行为,同时保持预先商定的批准率,为商家和合作伙伴创造创收场景。

从本质上讲,“拒付包赔”保护了零售商免受因退款而造成的收入损失,避免了运营流程的繁琐,让企业能够专注于业务增长,赢得顾客满意度,同时将欺诈的影响降至最低。

拒付包赔与传统保险的主要区别

运营负责人需理解拒付包赔模式与保险完全不同。传统的保险产品对可能发生或不发生的事件提供保护。拒付包赔保护零售商免受欺诈和退款成本的影响,这在电子商务中是完全确定的。保险公司无法控制事件发生的风险,而拒付包赔使零售商能够通过设定批准率来微调风险水平,在减少欺诈对其底线的总体影响的同时,获得最大收益保障。

为新的销售增长做好准备

随着节日购物旺季的到来,更大规模的政策滥用和网络欺诈也将接踵而来。跨境电商和零售公司的财务负责人需要尽快寻找能够简化流程并帮助他们管理风险的电子商务反欺诈合作伙伴。拒付包赔方案不仅为零售商提供了一个财务安全网,也为双方建立了相互依赖的伙伴关系。就像律师的服务方式一样,除非客户获胜,否则合作伙伴不会得到报酬。这种互惠绑定为零售商在动荡的环境中创造了确定性和可预测性,并有能力满怀信心地抓住增长机会。

关于作者

Naama Ofek-Aard是 Riskified 的首席运营官 (COO)。她负责商户的绩效管理以确保达到目标,监督欺诈预防,引导商户入驻流程,管理技术支持和客户支持,并负责 Riskified 在中国的业务活动。

关于Riskified(NYSE:RSKD)

Riskified赋能企业通过降低风险来提升电子商务收入和利润。多家全球大型商家和知名品牌均与Riskified开展拒付包赔合作,以期打击大规模欺诈和政策滥用,并加深客户忠诚度。Riskified 已经审查了数以亿计的交易,并为众多全球顶尖品牌和各行业快速增长的企业审批准了数十亿美元的收入,包括荣耀,安克,春秋航空,周生生,携程,豪雅集团,Rotita 等。在强大的电子商务风险分析师、数据科学家和研究人员团队的支持下,Riskifiecfs 机器学习平台对每次交互背后的个体进行分析,提供实时决策和强大的身份洞察。该平台基于我们庞大的全球商家网络数据与专有机器学习模型,实现电商商家的收入最大化,运营成本最小化。


猜你喜欢

Riskified:游戏厂商从「内卷」到「外卷」,用支付风控提升出海续航力

Riskified

《2022 年中国游戏产业报告》显示,2022 年中国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同比下降 10.33%;游...

2023-07-12

打造高品质产品瑞幸咖啡酱香拿铁荣登2023年EDGE AWARDS榜单

瑞幸咖啡

12月1日-3日,2023 T-EDGE全球创新大会暨EDGE AWARDS创新评选在北京751D·...

2023-12-04

政采云公司入选“2023中国最具商业潜力榜”

政采云公司

11月30日,由中国领先的科技产业智库——甲子光年主办的“2023甲子引力年终盛典”在北京举办。

2023-12-04

国产第二家!通化东宝利拉鲁肽成功获批上市

通化东宝

通化东宝近日宣布,公司旗下利拉鲁肽注射液(商品名为“统博力”)成功获批上市,标志着在GLP-1(胰高...

2023-12-04

锦达控股深耕银发经济,智慧创投引领产业升级

锦达控股

中国老龄科学研究中心近日发布的《中国老龄产业发展报告(2021—2022)》预测,2050年中国老年...

2023-12-04

星纪魅族集团黄质潘:“手车互联”以更低成本给消费者带来更好体验

星纪魅族

12月2日至5日,2023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在海南博鳌举办。星纪魅族集团执行副总裁兼手机事业部总裁黄...

2023-12-04

科技助力肢残人士公益项目发布 杭州市高科技企业助残联盟正式启动

助残联盟

12月3日是第32个“国际残疾人日”,为了进一步放大科技助残的示范效应和影响力,积极推动搭建高科技助...

2023-12-04

内引外联成就一流产业生态 串珠成链共酿一杯“大国浓香”

链博会

初冬时节,首届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以下简称“链博会”)迎来八方宾客。

2023-12-04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2023-12-04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和讯财经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2023-12-04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