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艾伯维与国药控股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多维度合作提高创新药物可及性

2023-11-13 14:42:38   来源:和讯网  作者: 

摘要:全球营收排名前五的研究型生物制药企业艾伯维与国药控股全球采购供应链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国药控股全采中心”),11月7日,在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旨在发挥各自优势,在提升创新药物可及性、患者全病程管理、患者疾病认知、保障用药安全和药事服务、探索疾病综合解决方案等多方面开展合作,从而提高患者的整体生活质量,共同助力“健康中国2030”目标的实现。

全球营收排名前五的研究型生物制药企业艾伯维与国药控股全球采购供应链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国药控股全采中心”),11月7日,在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旨在发挥各自优势,在提升创新药物可及性、患者全病程管理、患者疾病认知、保障用药安全和药事服务、探索疾病综合解决方案等多方面开展合作,从而提高患者的整体生活质量,共同助力“健康中国2030”目标的实现。

本次双方合作,除了依托国药控股SPS+专业药房布局,进一步提升创新药物的可及性,也将探索规范化的患者管理模式,包括为患者提供合理安全的用药指导、长期的疾病管理、科普教育,提升患者的疾病管理能力和生活质量。以特性应皮炎(AD)为例,AD是一种以慢性反复发作的瘙痒和多形性炎症性皮损为特征的疾病,其特点是反复剧烈瘙痒,会导致皮肤开裂、呈鳞片状和渗液,严重影响生活质量。AD患者对于疾病的病因、治疗以及管理缺乏整体的了解,疾病相关评估工具使用较为局限,医生看诊和宣教的时间短,迫切需要开展行之有效的疾病管理工作。基于此,双方将探索规范化的AD患者管理模式,提供多元的患者支持,如用药指导、随访管理,疾病知识教育等方面,推动AD诊疗规范化,构建AD全病程管理体系,帮助更多患者实现“无痒人生”。此外,双方还将在保障合理安全用药和提升专业药师的服务能力方面、为患者提供综合的疾病解决方案展开合作。

艾伯维副总裁、艾伯维中国总经理董莉君表示,国药控股作为国内领先的医药商业公司,拥有的丰富资源和强大的渠道覆盖能力,“我们非常期待通过与国药牵手推进更多创新业务,共同努力为患者提供综合的疾病解决方案,全力加速创新药可及,探索患者的全病程管理,加速推动中国医药(600056)市场的发展,为患者和社会带来深远影响。”

国药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裁刘勇表示,艾伯维第六届进博会的展台主题“因艾逐光,点亮生命”体现了作为医药企业对“以患者为中心”的执着与担当,也展现了对改善人们生活质量、点亮生命华彩的美好愿景。这与国药“护佑生命,关爱健康”的理念高度契合。作为艾伯维在中国的重要合作伙伴,有信心与艾伯维强强联手,充分发挥一体化服务优势,依托遍布全国的分销网络,协助艾伯维完善渠道覆盖,提高药品可及性。同时将通过对专业药房一体化的管理,不断创新服务模式,更好地帮助患者进行用药管理。双方共同发挥品牌和资源优势,把高品质药物和专业服务提供给患者。


Figure首发OpenAI机器人,长盈精密已向其供应人形机器人零组件

长盈精密

近日,长盈精密(300115.SZ)在互动易平台回复投资者提问时表示,与Figure AI公司是合作...

1天前

百倍大牛股崩了,又一女基金经理巨亏!

这三年以来,长春高新跟之前走势相比,简直是翻天覆地、沧海桑田般的变化:过去三年,其股价从500多元跌...

2天前

京东工业亮相2024中国工业经济高峰论坛,分享数智供应链助力新型工业化路径

京东工业

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和应用,供应链数智化已经成为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必然趋势。

2天前

天齐锂业召开投关活动, 公司董秘和财务总监积极回应市场关注热点问题

天齐锂业

4月24日,天齐锂业(002466)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记录表显示24日上午天齐锂业举行分析师...

2天前

科汇DECODE GLOBAL扩展其全球合规框架,成功注册美国货币服务业务(MSB)

科汇

随着全球化不断深入,国际间的资金流动变得愈发频繁,而作为支撑这一庞大体系的关键基础设施之一,货币服务...

2天前

五一香港游需求再燃,入港买金还是游客首选?

五一香港游

今年五一假期,文旅热度正盛,作为内地游客出境游的首选,香港即将迎来旅游高峰。

2天前

平安信托一审胜诉,背后有哪些关键点?

平安信托

最近信托公司接连“出事”,给市场引起了不小的反应,我也来谈一下对于这件事的几点看法,先把观点放在前面...

2天前

四川大决策投顾:全链条支持创新药发展,创新药新一轮景气周期有望开局

四川大决策投顾

四川大决策投顾摘要:作为新质生产力的代表之一,创新药是国家鼓励、支持的重要行业。当前创新药板块基本面...

2天前

斯莱克2023年报:固本开新,保持主业优势,积极推进智能化发展

斯莱克

4月24日晚,斯莱克(300382.SZ)发布2023年报及2024年一季报报告。

2天前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