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科镁信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2023-11-13 15:45:33   来源:锡创投  作者: 

摘要:11月13日,专注于下一代递送系统开发的生物医药公司科镁信宣布完成数千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

11月13日,专注于下一代递送系统开发的生物医药公司科镁信宣布完成数千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锡创投领投、嘉翊投资跟投,融资资金计划用于推进红细胞产品完成IIT临床试验和IND filing,以及持续开发拥有全球知识产权的脂质纳米颗粒(LNP)平台。


锡创投生物医药团队深入跟进科镁信项目长达两年。在持续的资本寒冬下,科镁信团队表现了出了超凡的自我造血和快速调整的创业精神,同时逐步形成了公司在红细胞领域的全球领先优势,在适应症方面领先国际,在T1D领域作为新疗法获得了临床专家的认可和技术验证,同时公司在过去一年中体现了行业最高的LNP筛选通量,以及验证效率。锡创投此次领投科镁信后,将围绕细胞基因治疗领域持续发挥锡创投的专业和产业优势,深度赋能;科镁信也将通过总部落地无锡,深化与无锡的全面合作,在无锡打造国际领先的基因细胞治疗递送平台,优先突破全球重大未满足临床需求,为患者提供更有潜力的疗法,也为无锡生物医药产业强链、补链、延链作出贡献。


科镁信是一家由新加坡孵化器EVX Ventures创立的生物科技公司,于2021年成功完成由汇鼎资本、博远资本、联想之星投资的1,60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并获得超额认购。科镁信拥有一支兼具丰富的连续创业和生物制药经验的核心团队,包括EVX Ventures董事长兼创始人林向前及执行董事杨伟业博士、红细胞平台科学创始人新加坡国立大学史家海教授、LNP平台负责人张翼博士以及丹瑞中国前首席执行官吴岚林为创始CEO。科镁信采用“轮辐”模式(hub-and-spoke)的多元化平台运营模式,建立了两个技术平台,一是递送蛋白的工程化红细胞平台,用于开发免疫耐受机制的自身免疫性疾病;二是递送核酸的LNP平台,通过对外授权和服务为核酸药物企业提供一站式递送解决方案。


科镁信的红细胞疗法是广受关注的创新疗法方向,在全球层面,第一代技术形成临床数据,充分指导了后续改进方向。科镁信的第二代工程化红细胞解决了第一代的稳定性问题和足量载荷问题,并从临床角度解决全球临床挑战。其开创的E3工程化红细胞平台,通过诱导免疫耐受,开发非胰岛素治疗1型糖尿病重磅潜力品种,核心产品即将进入IIT临床。此外,公司拥有全球自主知识产权的LNP平台,在短短一年内快速扩增了脂质库,目前已扩增超过1500个新型阳离子脂质。公司通过体内高通量筛选开发了全新肝靶向及肝外靶向的LNP,突破现有局限并针对不同应用开发定制化LNP,近期即将完成首个对外授权合作。


同时,公司今年进一步发挥“中-美-新”三地优势资源,力邀业界泰斗Harvey F. Lodish教授为科研方向掌舵。Lodish教授是麻省理工学院生物学和生物工程教授、Whitehead生物医学研究所创始成员、教科书《分子细胞生物学》的首席作者,曾培养两位诺贝尔奖获得者。



曼卡龙珠宝2024新品巡展首站杭州开启,邀您开启新年好运

曼卡龙珠宝

12月30日,曼卡龙珠宝2024年新品发布巡展全国首站,于杭州湖滨银泰in77商场中厅惊喜亮相。

2024-01-01

让学习更简单,云知声赋能学而思打造新一代学习机

学而思

近日,学而思正式发布学习机新品xPad2 Pro系列,在学而思一代学习机xPad1 基础上进行全面升...

2024-01-01

原创

学大教育受邀出席2023国际在线教育大会,搭建时代新人培养之桥

学大教育

12月28日,2023国际在线教育大会在京举办。

2024-01-01

吴晓波:定力至上(工厂年终秀演讲全文)

吴晓波

12月30日,以“定力至上”为主题的“预见2024吴晓波工厂年终秀”成功举办。

2024-01-01

拯救超级公司之间的对决!《元梦之星》竟是腾讯与字节的润滑剂?

《元梦之星》

虽然大家都经常能看到一些比如用开水浇对方发财树这种非常离谱的商战手段,调侃现实的商战和小说电视剧里描...

2024-01-01

人保寿险与蚂蚁保深化合作,推动保险业数字化转型并取得显著成果

人保寿险

在当今数字化浪潮的推动下,保险业正在积极拥抱数字化转型,以适应时代的发展和满足市场的需求。

2024-01-01

极狐再添重磅新品,北汽蓝谷发力2024“开门红”

北汽蓝谷

2023收官将近,新能源车企们纷纷“严阵以待”,北汽蓝谷也推出了“场景化造车”的新款车型极狐阿尔法T...

2024-01-01

跨界迎来新机遇?技术和订单或是安奈儿跨界决定要素

安奈儿

近日,“童装第一股”安奈儿发布了一则关于收购大数据企业的公告,引起市场的广泛热议。

2023-12-29

真假茶油之战终有定论!金龙鱼金山茶为山茶油高质量发展递交新答卷

金龙鱼金山茶

12月23日,由中国粮油学会油脂分会主办的中国山茶油产业高质量发展行业峰会在湖南省长沙市成功举办。

2023-12-29

携手品牌与商家高质量增长,京东3C数码POP生态峰会在北京举行

京东3C数码POP生态峰会

12月28日,京东3C数码POP生态峰会在北京圆满落地,京东3C数码POP招商业务携手华为、联想、戴...

2023-12-29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