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2023创蓝碳中和先锋奖颁奖典礼成功举办

2023-11-15 22:31:33   来源:  作者: 

摘要:2023创蓝碳中和先锋奖颁奖典礼成功举办

 11月11日,中关村创蓝清洁空气产业联盟(创蓝联盟)在第三届金融支持绿色科技论坛上发布了2023创蓝碳中和先锋奖获奖企业及入围企业,并在北京国际财富中心为创蓝企业举办了颁奖典礼。

颁奖典礼由创蓝联盟主任、联合国WIPO GREEN城市加速项目国家协调官解洪兴主持。解洪兴介绍,本届评选共有15个企业(含团队)获得创蓝碳中和先锋奖,30个企业(含团队)获得入围奖。获奖项目涉及到可再生能源、碳捕集利用、电池与新型储能、氢能与燃料电池、绿色材料、节能、循环经济、绿色生物技术、能碳管理与电交易等十多个细分领域。此外,由于去年没有组织线下颁奖,今天还有几十家获得2022年创蓝碳中和先锋奖和入围奖的项目代表也来到了现场,与今年的项目一起接受表彰。


1.jpg

解洪兴 

中关村创蓝清洁空气产业联盟主任

联合国WIPO GREEN城市加速项目国家协调官

 获奖企业

2.jpg

 入围奖企业

3.jpg

     活动邀请到十多位重量级嘉宾为获奖项目颁奖,包括:创蓝碳中和先锋奖顾问委员会主席、北京绿金院院长马骏,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中国办事处原副主任、国知局国际司原司长吕国良,北京市侨联党组书记严卫群,华润资本(北京)总经理程国华,浦发硅谷银行北京分行行长高磊,通州区金融办党组书记李俊霞,能源环境服务产业联盟秘书长李清举,道可特律师事务所管理合伙人林蔚,中国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李然,液化空气(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路跃兵,环球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马德刚,北京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苏泳,通州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杨磊,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常务副理事长俞振华,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常务副会长赵凯,金融支持绿色科技平台负责人、碳信托中国区总裁赵立建,中国侨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赵勇等。

部分颁奖嘉宾照片(可滑动查看)

4.jpg

马骏

创蓝碳中和先锋奖顾问委员会主席

北京绿金院院长

1.jpg

吕国良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中国办事处原副主任

国知局国际司原司长

2.jpg

严卫群

北京市侨联党组书记

3.jpg

程国华

华润资本(北京)总经理

4.jpg

李清举

能源环境服务产业联盟秘书长

1.png

林蔚

道可特律师事务所管理合伙人

2.jpg

李然

中国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副主任

3.jpg

路跃兵

液化空气(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

1.jpg

杨磊

通州区委常委统战部长

1.jpg

俞振华

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常务副理事长

2.jpg

赵凯

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常务副会长

3.jpg

赵立建

金融支持绿色科技平台负责人

碳信托中国区总裁

4.jpg

赵勇

中国侨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

More

5.jpg

 2023年创蓝碳中和先锋奖颁奖(初创阶段) 

6.jpg

2023年创蓝碳中和先锋奖颁奖(成长阶段)

7.jpg

2022年创蓝碳中和先锋奖获奖代表合影

8.jpg

2023年创蓝碳中和先锋奖获入围奖(部分)

9.jpg

2023年创蓝碳中和先锋奖获入围奖(部分)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中国办事处原副主任、国知局国际司原司长吕国良表示:“这次评选我非常欣赏的一点,就是这个奖项设立了‘IP和技术专项评估’环节,围绕企业核心技术的先进性、IP保护状况、IP战略与管理体系建设、研发团队的独立和稳定性,以及相关的IP风险等多维度对参与企业进行了全面的诊断和评估。除了我本人外,还有马德刚、林蔚和刘元霞、赵礼杰、郑小粤等知识产权领域的多位律所合伙人都深入参与了专项评审工作。这也是创蓝碳中和先锋奖的一大创新所在,我认为这个案例未来有机会收录在联合国世界产权组织的经典案例中给更多的国家和团体借鉴。”

创蓝碳中和先锋奖顾问委员会主席,北京绿金院院长马骏介绍,本次大会不仅颁发第二届“创蓝碳中和先锋奖”,下午还将举办获奖企业的路演与对接活动,邀请各位嘉宾参与路演活动并深入了解这些企业的创新项目。后续的路演对接活动,也是联合国WPO GREEN城市加速项目北京试点的活动。他还指出,这些活动将进一步促进绿色科技企业与投资机构的交流合作,为绿色经济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为实现中国的“双碳”目标做出积极贡献。

本次活动由中关村创蓝清洁空气产业联盟与金融支持绿色科技平台秘书处联合承办,北京绿色金融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主办。会议得到了中国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中国侨联新侨创新创业联盟、北京市侨联、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的指导,并得到北京市侨联和鑫桥华清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支持,以及碳中和国际研究院、北京市通州区侨联、中国循环经济协会、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能源环境服务产业联盟、北京绿色金融协会、北京基金业协会、北京资产管理协会、上海市国际股权投资基金协会、碳信托(Carbon Trust)、绿色技术银行、浙江之江创投研究院、香港私募基金财务人员协会、香港北京高校校友联盟的大力帮助。活动现场有约400位嘉宾现场参会,观看网上直播的观众超过28万人。中国侨联副主席郭启民、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颖、北京市通州区委常委,北京市通州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吴孔安、沈阳化工大学校长许光文等多位专家出席了会议并做了发言。



爱诗科技完成亿级人民币A1轮融资,发布爱诗视频大模型

爱诗科技

近日,爱诗科技完成亿级人民币A1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国内一线投资机构达晨财智领投,光源资本担任独家财务...

2024-03-11

汇通达践行发展新质生产力,下沉市场产业互联网潜力凸显

汇通达

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强调了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发展新质生产力、着力扩大内需以及乡村振兴等方...

2024-03-11

渤海人寿2024年“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教活动正式启动

渤海人寿

日前,渤海人寿积极响应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关于开展2024年“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

2024-03-11

赛后如何迅速恢复状态?罗每乐盐酸阿莫罗芬乳膏为你奉上贴心攻略

罗每乐盐酸阿莫罗芬乳膏

3月3日,2024溧水半程“草莓马”在无想山畔莓好收官。

2024-03-11

CPT Markets外汇分析:日本股市平台创历史新高,仍难挽救日元疲软之势!

CPT Markets

冰火两重天,这是日本股市和日元面临的奇葩境地。在日股创历史新高的背景下,不断创新高的日本股市与持续涌...

2024-03-11

「升容科技」完成数千万天使轮融资

升容科技

近日,湖南升容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升容科技”)顺利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由同创伟业独家投资。

2024-03-11

数禾科技:“专精特新”凸显成色 跃动科技创新力

数禾科技

在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科技政策要聚焦自立自强。

2024-03-11

《我和我的美丽中国》感受画笔下的美丽中国

《我和我的美丽中国》

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把新时代文化建设摆在突出位置,以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为光荣使命,以中华民族坚定的...

2024-03-11

原创

博雅聚力完成上千万元A++轮融资,专注高性能聚酰亚胺(PI)材料研发

中科创星博雅聚力

近日,高分子材料聚酰亚胺研发商博雅聚力宣布完成上千万元A++轮融资,由中科创星、蓝图创投联合投资,本...

2024-03-11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