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国产动画公司艺画开天坚守初心,探索中国动画发展的更多可能性

2023-11-17 14:51:21   来源:网易  作者: 

摘要:在改编盛行的中国动漫市场,要想突破重围抢占一席之地,内卷不是办法,创新才是王道。艺画开天作为后起之秀,无疑是深谙此道,在坚持走原创发展、探索更多题材的道路上,找到了自己的生存法则,并以末日科幻动漫灵笼系列一举吹响原创动画的前进号角,给行业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在改编盛行的中国动漫市场,要想突破重围抢占一席之地,内卷不是办法,创新才是王道。艺画开天作为后起之秀,无疑是深谙此道,在坚持走原创发展、探索更多题材的道路上,找到了自己的生存法则,并以末日科幻动漫灵笼系列一举吹响原创动画的前进号角,给行业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讲好故事,强调沉浸感

对于发生在一个纯架空世界里的虚构故事,要让观众有足够的沉浸感才能真正带动观众的情绪,这不仅要求故事本身要有内涵有细节,更要求讲述故事的方式要贴合观众需求,故事的起源、发展、结局,都需要经过精细的设定,虽然看似是虚拟的世界,但也需要用一砖一瓦在观众脑中去构建起一个“真实”的世界。

就艺画开天公布的灵笼2前瞻PV来看,为了让观众不因故事的断层觉得割裂,同时又要避免因大量的回忆杀引发疲倦感,艺画开天的主创在回忆杀和主线推进中狠下功夫,选择推出 " 月魁往事 ",很好地平衡了两者的关系。


通过对不一样的前情描述,代入灵笼1世界产生的原因,以及引出灵笼2的剧情走向,保证了即使是第一次看灵笼的人也能理解故事沉浸其中,同时对于追过灵笼1和漫画番外的漫迷来讲,也有更新的内容和人物形象。


死磕细节,追求视听质感

除了执着于讲好故事,灵笼在视听呈现上也秉持着精益求精的精神,追求以更高的创作水准带给观众更多沉浸式的视听享受。

事实上,此前灵笼1的唢呐配乐和拔罐操作,早就令人拍案叫绝,并深入人心至今都频被提及。

站在更高的起点上,灵笼2的创作需要表现出更高的水准才能满足漫迷的期待,因此艺画开天也死磕细节,在分镜环节,力图实现最终的镜头语言与表演,追求更精细化的还原;在解算环节,也直接对标电影级的运动展现,以求能在动漫上呈现出电影级的质感;在灯光环节,艺画开天则以游戏 CG 的标准做专门的镜头打光。先将每个环节拆分细化,再从每个细节入手提升,艺画开天可谓是诚意满满。


就目前灵笼2前瞻PV中呈现的内容来看,艺画开天的做法无疑是成功的,无论是从开颅手术室中,整合了操作机器人、影像系统和生理监测系统的求真务实,还是从白月魁速降时,根据角色自重及周边风速变化,对降速的不同阶段进行了调整的这份严谨细致,都能看出艺画开天对于故事最终呈现的用心,而观众的反馈想必也不会辜负这份用心。


推动中国动画更好发展,创作更多可以比肩国际知名动画的作品,需要国内动漫行业一起努力,而艺画开天对于中国动画发展更多可能新的探索,或许就是一个好的开始。


猜你喜欢

艺画开天灵笼上演末世重返地球欲夺回控制主权,第二季开篇内容引人深思!

艺画开天

艺画开天灵笼第二季的PV一上线,关于灵笼第二季的故事讨论就层出不穷,这让原本热度就超高的灵笼再次被推...

2024-01-26

艺画开天的作品原创动画剧《灵笼》系列出圈,跻身十年十佳ACGN公司

艺画开天《灵笼》

最近几年,国内动漫产业发展迅猛,总体播放量显著增长,不少动漫精品的播放量甚至超过了热播电视剧。

2024-01-15

艺画开天灵笼第二季未播先火,是什么原因热议不断?

艺画开天灵笼第二季

2019年上线的《灵笼》凭借出色的故事题材与超前的叙事结构,成为大热的国漫IP,被众多漫迷奉为“国漫...

2024-01-04

头部动画公司艺画开天主打高质量原创IP,加码布局全产业链

艺画开天

近年来随着资本的进入,国漫行业的发展速度越来越快。

2023-09-15

洞察住房需求升级趋势,蒙特安维私人住宅会所伊顿公馆筑造理想品质生活

蒙特安维

后疫情时代,人们关于品质生活图景的想象逐渐回归到更加具体、清晰的细节——在曾经那些长久的宅家时光里,...

2024-03-14

云上协同、共推大模型,腾讯携手微医打造医疗AI示范标杆

腾讯微医

3月13日, 微医与腾讯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及云平台合作协议,依托云计算、大模型、数字人等关键数字技术,...

2024-03-14

Restaking后上线交易挖矿,如何薅取HTX双重大羊毛

HTX

HTX“大放血”,在半个月时间内接连放出两个大招。

2024-03-14

关于悦阁母婴护理中心事件的严正声明

悦阁母婴护理中心

近日,上海悦阁母婴护理中心经营不善造成签约客户投诉维权、拖欠近30名员工薪资的事件,牵连到杭州贝康健...

2024-03-14

全新星巴克生咖邂逅缤纷春日,随时随地“粉”上星巴克

星巴克

2023年的夏天,星巴克生咖登陆全国门店,出色的颜值与口味引爆社交平台。2024年3月,星巴克即饮推...

2024-03-14

原创

投诉不断、股价闪崩,途虎养车怎么了?

途虎养车

首次扭亏为盈,年报还未披露,途虎养车突然崩了!

2024-03-14

「篆芯半导体」获2亿元A2轮融资

篆芯半导体

近日,高端网络芯片企业「篆芯半导体」宣布完成 2 亿元 A2 轮融资,此次融资由隆湫资本领投,睿悦投...

2024-03-14

惠达卫浴王佳:以新质生产力培育健康家居消费,激发行业活力

惠达卫浴

近年来,家居卫浴行业受不稳定的国际经济环境影响,承受着国内房地产市场周期性下行以及品牌过度集中的业态...

2024-03-14

叮当健康24小时服务,成为家庭常备手机APP应用

叮当健康

在快节奏的生活中,我们时常会遇到一些突发状况,如突发的胃疼、头痛等,这时药品的及时到家服务显得尤为重...

2024-03-14

构筑未成年防沉迷防线,《蛋仔派对》获上海消保委点名表扬!

《蛋仔派对》

最近,《蛋仔派对》联合上海消保委开展有关未成年人防沉迷宣传活动,并被上海市消保委点名表扬,肯定了《蛋...

2024-03-14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