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方正富邦惠利、睿利获评上海证券三年期五星基金评级

2023-11-22 15:05:34   来源:凤凰网  作者: 

摘要:近期,权威基金评价机构上海证券发布基金评级榜,方正富邦惠利纯债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方正富邦惠利纯债”)、方正富邦睿利纯债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方正富邦睿利纯债”)实力上榜,获得长期纯债类三年期五星基金评级。

近期,权威基金评价机构上海证券发布基金评级榜,方正富邦惠利纯债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方正富邦惠利纯债”)、方正富邦睿利纯债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方正富邦睿利纯债”)实力上榜,获得长期纯债类三年期五星基金评级。

其中,由基金经理区德成、王靖管理的方正富邦惠利纯债连续两期入选,其A、C类份额近三年年化收益率分别为3.65%、3.44%。由区德成单独管理的方正富邦睿利纯债A、C类份额近三年年化收益率分别为3.71%、3.5%。

 

image.png

 

值得一提的是,方正富邦睿利纯债自2016年12月16日成立以来,所有过往自然年年度均取得正收益,截至2023年9月30日,产品过去一年、三年收益率分别为2.84%、11.59%,是同期业绩比较基准的4.58倍、2.55倍。

 

image.png

 

数据来源:业绩数据来源自产品各定期报告,基金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注:业绩/基准:方正富邦睿利纯债2016年12月16日成立。2017年A类3.13%/-3.38%,2017年C类3.17%/-3.38%;2018年A类8.01%/4.79%,2018年C类7.95%/4.79%;2019年A类2.82%/1.31%,2019年C类,2.66%/1.31%;2020年A类2.32%/-0.06%,2020年C类211%/-0.06%,2021年A类4.54%/2.10%,2021年C类4.34%/2.10%,2022年A类

2.70%/0.51%,2021年C类2.50%/0.51%。本基金自成立以来基金经理变更情况:徐超,2016-12-16至2018-02-27;王健,2017-07-26-2019-07-08;程同朦,2019-06-24至

2021-07-01:王靖,2019-08-14至2021-01-12,2022-02-25至2023-04-10;区德成,2021-01-19至今。

面对震荡不叠的市场以及投资者多样化的需求,近年来方正富邦基金面临的一大难题就是:如何打造投资“另一条腿”,为持有人创造更多来自固收领域的投资价值?

方正富邦基金做了这件事:找更专业的人。

方正富邦基金固定收益基金投资部由一批来自银行、保险等金融机构的精兵强将组成,具备大资金的管理经验,对利率债、金融债等品种有着天然的管理优势。

2023年公司引入投研老将罗杰,出任首席固收投资官,罗杰此前为鑫元基金副总经理、固定收益部总监。罗杰擅长绝对收益投资,在投资风险可控的前提下追求稳健的投资回报。

固定收益基金投资部总经理、基金经理区德成,擅长利率投资,也是一位11年从业经验的“老兵”,在组合管理上会同时兼顾绝对收益与相对收益目标,注重风险和收益之间的平衡。另一位固收投资主力牛伟松则更擅长信用挖掘,其管理的方正富邦丰利业绩曲线平滑,收益表现较佳。此外,现金管理型选手王靖,目前任职方正富邦基金固定收益基金投资部基金经理。

去年年底人民币贬值压力,国内经济前景的改善、以及人民银行的债市去杠杆政策等因素影响下,债市出现一波大跌,叠加近年来债市违约事件打破国企信仰,伤了一批追求稳健收益基民的心。

对此,方正富邦基金组成专业的信评团队,自下而上和自上而下相结合,以中观和微观分析为基础,结合宏观经济状况判断的信用评级和信用风险跟踪体系。并打破研究围墙,对重要课题展开宏观、信用策略、信用专题等多小组联动研究,发挥团队优势。通过专业的风险识别能力,成功避开一系列信用风险事件,近年来实现零踩雷。

方正富邦基金在固收领域初露头角。海通证券数据显示,最近一年(2022.7.1-2023.6.30)业绩绝对收益3.51%,在全市场 164家公募基金公司中排名15名。(数据来源:海通证券,发布时间:2023年7月2日)

对于后市,区德成认为,总体来看,随着超预期财政政策落地,前期市场担忧已经落地,且在一定程度上被市场定价,预计短期长债利率偏震荡,短端继续修复。DR007在1.80%~1.90%区间波动假设下,当前短端品种仍有不同程度的超调,中短端仍将继续修复。对于10年国债收益率,1年MLF利率仍是有效的估值锚,当前10年国债高于MLF的幅度在15BP以上,长端估值仍然偏高。短期内市场对宽财政与宽信用的预期已较为充分,交易重心逐步转移到货币政策如何配合层面,预计长端品种呈震荡状态,存在一定交易性机会。

风险提示:投研观点不代表公司立场,不构成投资建议,不代表基金实际持仓或未来投向保证。观点具有时效性。


猜你喜欢

方正富邦基金净利润大涨76% 实力“老将”加持管理规模稳步提升

方正富邦

随着上市公司2023年上半年业绩的披露,多家基金公司上半年的经营业绩也随之揭开面纱。

2023-08-31

A股回暖低估值赛道受青睐,方正富邦乔培涛旗下单只基金年内收益率达13%

方正富邦

2022年,俄乌战争、石油通胀、美元加息、疫情防控等不可预期的“黑天鹅”事件影响国内经济运行,也影响...

2023-02-10

方正富邦崔建波:2023年权益市场投资机会将好于去年

方正富邦

回顾2022年,市场有两个核心的线索贯穿始终,一个是国内的疫情,一个是海外的通胀。

2023-01-19

震荡市债基成资产配置压舱石 方正富邦睿利纯债单季收益环比长超七成

方正富邦

7月以来,A股持续走低,股票型基金净值大幅缩水,令不少股基投资者损失惨重。

2022-11-03

莒纳科技完成近亿元Pre-A轮融资

莒纳科技

11月7日,绿氢电极材料与解决方案供应商莒纳科技宣布完成近亿元Pre-A轮融资,由长江创新领投,东方...

2023-11-08

弘测精密完成数千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

弘测精密

近日,弘测精密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弘测精密”)宣布顺利完成由弘晖基金领投的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2023-11-08

碳达新材获数千万Pre-A轮融资

碳达新材

碳达(深圳)新材料技术有限责任公司近日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2023-11-08

动物绿洲基地获上海电视台及奉贤官方专题报道:猫咪天堂,宠“爱”有方

动物绿洲

近日,上海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新闻坊》及上海奉贤官方分别报道了动物绿洲基地。上海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更...

2023-11-08

叮当快药与北京华素深化合作,依托数字化能力深耕醒酒解酒市场

叮当快药北京华素

近日,叮当快药与北京华素宣布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华素旗下醒酒解酒产品将正式在叮当快药北京、上海、广州...

2023-11-08

原创

撬动企业战略咨询姚荣君:打破惯性思维方式,撬动商业之美

撬动企业战略咨询姚荣君

社会是文明的发展,商业是竞争的演进。商业竞争的最终目的,无非是收获正确的增长。

2023-11-08

进博会见证合作成果!苏伊士与重庆德润环境获中法团队合作创新奖

进博会

今年是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第六次举办,吸引了来自世界154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的政商学等各界代表参加...

2023-11-08

创投变辩辨:苹果VS微软,谁决定MR的未来?

创投

● 创投圈首档辩论类节目创投变辩辨第五期辩题:MR设备的未来是VST(视频透视)方案还是OST(光学...

2023-11-08

巨象金业: “非农之夜”行情爆表,金缠金十直播回顾

巨象金业

上周五晚间,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公布,巨象金业资深分析师、金牌缠论专家金缠老师坐镇《金十访谈间》,实时解...

2023-11-08

全球金融翘楚汇聚香港 沈南鹏:“前店后厂”有新面孔

沈南鹏

11月6日至8日,香港金融管理局举行国际金融领袖投资峰会。

2023-11-08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