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又一新概念问世:游资爆炒龙头股,妖股高位出货!

2023-11-29 16:16:29   来源:  作者: 

摘要:

一个概念,炒作到什么程度才能算疯狂,甚至是癫狂?


14连板大妖股之后,新的概念问世


除了连续很多个涨停板之外,还有一个特征:涨停股本身,也被当成了“概念正主”,其他公司围绕它被疯狂炒作。


比如,跟华为深度合作的赛力斯,在成为华为概念股被爆炒之后,它本身也成了明星股,资金又开始挖掘跟赛力斯合作的其他公司,炒作起了“赛力斯概念股”。


最典型的“赛力斯概念股”是圣龙股份,它给赛力斯配套电子油泵等产品,尽管对赛力斯的业务占其营收的比重非常小,但随着赛力斯股价的狂飙,圣龙股份也被爆炒,从9月份的10元左右涨到了11月底的55元以上,期间走出过连续14个涨停板这种令人咂舌的暴涨。

 

图片


这一次,随着长安汽车跟华为成立合资公司,不仅长安汽车本身被当成“华为+汽车”概念炒作,短短几天涨幅超过30%,那些跟长安汽车有某种关系的公司,也因为长安汽车的热度而被爆炒!


在成为华为概念股之前,赛力斯的知名度要远小于长安汽车,因此“赛力斯概念股”的数量要小于“长安汽车概念股”。


大体上,“长安汽车概念股”可以按照股权结构、供应商、智能驾驶这三个特点分成三类。


长安系公司,龙头股5连板


第一类是跟长安汽车有股权关系的“长安系”股票,包括东安动力(600178.SH)、湖南天雁(600698.SH)、江铃汽车(000550.SZ)、中汽股份(301215.SZ)。


具体来说,长安汽车持有东安动力49.97%的股份,是其第一大股东。


图片


长安汽车持有湖南天雁37.11%股份,是其第一大股东。


长安汽车还是江铃汽车重要股东,持股约为20.52%。这里面的关系是:江铃汽车第一大股东是南昌市江铃投资有限公司,持股41.03%,长安汽车持有南昌市江铃投资有限公司50%的股份。


长安汽车是中汽股份第五大股东,持股1.97%。


这几家长安系公司近期股价表现分别是:


1、东安动力最近连续5个涨停板,其中后3个涨停都是一字涨停。

 

图片


昨天收盘后,尽管东安动力发布公告称,公司跟长安汽车和华为签署《投资合作备忘录》里拟合作的项目无关,但今天股价依然涨停,只能说它太强了。


2、湖南天雁最近5天3涨停,表现仅次于东安动力。


昨天收盘后,湖南天雁发公告称,公司为长安汽车配套汽油机增压器等产品,主要应用于长安汽车CS75P、CS75等传统燃油车型。


今天湖南天雁尾盘一度跳水下跌超过4%,后被快速拉起,收盘微涨。


3、江铃汽车最近股价横盘震荡,但其11月14日-17日的4个交易日内3个涨停。


昨天,江铃汽车在互动平台回复关于公司跟华为合作无人驾驶技术的问题时称,公司的无人驾驶主要针对轻卡和轻客车型进行开发,分别侧重于园区物流和同城货运使用场景,在同城货运领域与文远知行展开合作,目前正在进行实际道路测试阶段,未来将推广常态化作业运营。


4、中汽股份11月23日出现20cm大号涨停,之后股价有反复,最近两天下跌超过9%。


昨天,中汽股份在互动平台回复投资者问题时表示,公司在深圳没有(智能网联汽车)测试场地。


总的来看,这四家公司的股价强弱跟长安汽车的持股比重高度相关,长安汽车持股最多的东安动力涨幅最大,第二多的湖南天雁涨幅紧随其后。


供应商龙头股,连续涨停后大跳水


第二类是长安汽车供应商,主要有云内动力、天龙股份、圣龙股份、威迈斯、溯联股份、旷达科技、博骏科技等。


这些股票中,天龙股份和圣龙股份都是前期炒作“华为-赛力斯”时期的大妖股。这次圣龙股份怎么又跟长安汽车有关了呢?


原来,圣龙股份半年报中提到过,公司的传统重点客户里面有长安福特,还有江铃汽车。


而天龙股份之前在互动平台回复投资者提问时也提到,公司国内客户里有长安汽车。


天龙和圣龙都是之前的大妖股,它俩尽管跟长安汽车确实有业务往来,但因为之前早已经炒透支,反而是在这几天长安概念股最火热的时候大跌。


天龙股份最近三天分别下跌10%、10%、7%;圣龙股份在11月23日、24日、27日分别下跌5.65%、10%、8%,基本都是“要崩了”的状态。


这些长安汽车的供应商股票里,最强势的是云内动力,它是做汽车发动机的,公司之前在互动平台上提到过,“旗下产品德威DEV发动机与长安汽车、江铃汽车等多家知名企业畅销车型进行了搭载。”


在11月27日、28日,云内动力均强势涨停。29日以涨停开盘后,云内动力迅速放出巨量跳水,收盘下跌1.57%,高位出货特征明显。


图片

图片


其他几个供应商中,威迈斯是长安的车载电子合作方,博骏科技是长安的车身件供应商,旷达科技给长安提供内饰产品,溯联股份给长安提供尼龙流体管路和精密注塑件等产品。


以上几个公司股价近期基本没有异动,本文也就不再细说。


再来看第三类,与长安汽车智能驾驶有关的公司。


它们有:


给长安汽车提供智能座舱软件开发及智能网联汽车测试服务的光庭信息,给长安汽车做前装配套的东箭科技,在智能座舱领域跟长安有合作的中科创达、均胜电子、德赛西威等。


最后这三家是投资者比较熟悉的老面孔了,均胜电子是昔日特斯拉大牛股,中科创达和德赛西威是A股最著名的智能驾驶概念股。


总体来说,第二类和第三类多少有些重复的成分,只不过这次长安跟华为深度合作要在智能驾驶方面大显身手,因此把与智能驾驶有关的供应商单独分了出来。


回看这三类股票,还是跟长安汽车有股权关系的第一类股票涨幅最大,整体上涨效应最明显,第二、三类的公司,“含长安量”跟第一类相比明显不够,而且很多都是之前炒过的老面孔,缺乏新鲜感。


从今天长安汽车概念股的整体走势来看,大部分已经熄火,更是有涨停开盘、绿盘收盘的,所以风险回报比已经较差,更要注意风险!


猜你喜欢
原创

长安汽车等15亿成立私募基金

长安汽车

【#长安汽车等15亿成立私募基金#】

2023-11-16

四维图新:诉著作权侵权及不正当竞争二审胜诉

四维图新

证券日报网讯 1月9日午间,四维图新发布公告称,2017年,公司就与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百度在...

2024-01-09

盼盼防盗门荣获“领军品牌”奖,引领门窗行业高质量发展

盼盼防盗门

不忘初心,步履不停,12月,盼盼防盗门在中国建筑装饰装修材料协会门窗幕墙分会主办的,以“跨界·突围”...

2024-01-09

​Yale耶鲁荣获 2023中国房地产产业链供应商外资品牌Top1

​Yale耶鲁

近日,链筑发布了《2023中国房地产产业链战略诚信供应商研究报告》,Yale耶鲁凭借卓越的品牌力和产...

2024-01-09

CPT Markets交易分析: 解密VCP价格波动收缩型态! 打造超级绩效账户!

CPT Markets

在交易领域中,投资者通常使用基本面和技术面两种主要分析方式,而在这两者之中,寻找适当的进场时机是投资...

2024-01-09

百利好环球:遭遇黄金原油骗局,如何尽量挽回损失?

百利好环球

在当前的国际局势下,黄金原油市场呈现出了不稳定的态势,受到了大量投资者的关注,一些不法分子也趁机利用...

2024-01-09

光峰科技将携重磅新品亮相CES 2024!加速全球布局

光峰科技

《科创板日报》讯(记者 郭辉)CES(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作为全球消费电子产业盛会,近几年已成...

2024-01-09

EduHacks 2023 圆满收官|院士领衔万人千校百名导师齐聚金城

EduHacks 2023

2024年1月7日,智创世界,赋能未来——EduHacks 2023国际大学生创客马拉松大赛全球总决...

2024-01-09

微步在线获评“2023用户推荐网络安全厂商品牌”

微步在线

近日,安在新媒体主办的“诸子云 | 2023用户推荐网络安全厂商品牌”年度评选结果揭晓。

2024-01-09

格源新材料完成数千万天使轮融资,专注于新型硅基负极自主创新

格源新材料

近日,浙江格源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由武岳峰科创与襄禾资本领投,麟阁创投跟投...

2024-01-09

云脉芯联完成新一轮亿元级融资

云脉芯联

近日,云脉芯联完成亿元级新一轮融资,由上海浦东创新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和上海张科垚坤创业投资合伙...

2024-01-09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