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上百位科技大咖齐聚!2023甲子引力年终盛典亮点抢先看|甲子引力

2023-11-29 21:32:50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11月30日-12月1日,北京JW万豪酒店

11 月 30 日 -12 月 1 日,北京 JW 万豪酒店

根据第三方活动平台发布的最新数据,2023 甲子引力年终盛典排名人气榜总榜单第一。

为什么这场大会人气这么高?在邀请大家来现场参会之前,我们想跟各位朋友走心地聊聊。

甲子引力年终盛典是「甲子光年」一年一度最重磅的一场高质量大会,旨在围绕科技与产业融合的各议题,发布最具前瞻性和反思性的主题报告,并开展关于趋势和标准的大讨论。

在科技的浩瀚星空中,我们如同探险家,不断追寻着未知的奥秘。正如爱因斯坦所说的:" 想象力比知识更重要,因为知识是有限的,而想象力概括了世界的一切,推动着进步,是知识进化的源泉。"

风云变幻的 2023 年很快就将过去,在这一年里,我们见证了科技领域太多的不可思议。

我们看到,在 ChatGPT 大火之后,中国数百个大模型如雨后春笋一般层出不穷。而这些 AI 大模型,正逐步在千行百业落地,赋能各个行业的智能化发展。

我们也看到,基于 AI 能力的进步,企业的 IT 建设开始从数字化迈向智能化阶段;新能源与自动驾驶产业也在加速推进;在工业与制造业上,智能制造让工业 4.0 开始越发普及,机器人也在 AI 的加持下得到了跨越式发展。

我们还看到,AI 也正在推动着元宇宙的发展,数字人也离我们每个人的生活越来越近;而在投资领域,基于科技的发展所诞生的新的投资机会,也开始被敏锐的投资人察觉而率先做出改变。

我们进入了一个科技狂奔的时代。人们正在前所未探索着未来的无限可能。

而在这个过程中," 以人为本 " 是科技永远不变的主题。

因为每一个伟大的时代都离不开伟大的个体,每一位勇于 " 追风赶月 " 的人都将书写历史。

1945 年,计算机之父冯 · 诺依曼在普林斯顿高等研究院督造了世界第一台电子管计算机;

1969 年,屠呦呦接受了抗疟研究的艰巨任务,她克服各种不利条件,经过大量实验,带领团队在 1972 年发现了青蒿素;

2007 年,苹果公司史蒂夫 · 乔布斯在加利福尼亚州圣弗朗西斯科首次向世界推出了 iPhone;

2022 年,OpenAI 推出了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 ChatGPT,站在背后的是山姆 · 奥尔特曼、里德 · 霍夫曼、彼得 · 泰尔和埃隆 · 马斯克等一众科技领袖。

科技的洪流滚滚向前,无数位在科技产业里 " 追风赶月 " 的人,已经开始奔赴新征程。

站在历史长河审视当下,ChatGPT 与 AI 大模型的诞生,或许会成为对整个互联网文明,乃至整个工业文明的一次颠覆。拥有理解、推理、分析等高阶认知能力的 AGI,正作为一种全新的生命形态和人类站在一起。AGI 时代,人类世界过往的社会分工、资源禀赋的分配都可能被重塑。

科技与产业正在前所未有的方式实现深度融合,一个崭新的时代正在来临。

为了更深刻地回顾 2023 年国内外的科技发展历程,探讨未来的科技发展走向,「甲子光年」将于2023 年 11 月 30 日 -12 月 1 日,在北京JW 万豪酒店举办甲子引力年终盛典活动。

2023 甲子引力年终盛典将以 " 致追风赶月的你 " 为主题,站在中国产业的广袤大地上,汇聚行业大咖、专家学者、产业高管、投资大咖、科技企业创始人等,总结分享这一年来的里程碑事件和行业变量,紧练科技落地产业的发展趋势,表彰展示科技与产业融合的优秀落地实践案例,反思实践过程中出现的全新难点和问题,为未来科技与产业的加速融合提供新的方向和思路,加速科技产业融合的进程。

目前已有上百位重磅嘉宾确认参会,并将以主题演讲或圆桌论坛的形式分享他们的真知灼见。我们梳理了四大亮点,欢迎每一位对此感兴趣的朋友来到 2023 甲子引力年终盛典的现场,感受科技行业最新脉搏,一起 " 追风赶月 "。

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参会‍

亮点1:《致追风赶月的你:2023 中国科技产业 49 条判断》重磅发布

11 月 30 日上午,在甲子引力年终盛典的开幕式,「甲子光年」创始人、CEO 张一甲将重磅发布《致追风赶月的你:2023 中国科技产业 49 条判断》,回顾 2023 年科技行业的典型事件,并根据「甲子光年」智库独有的科技判别式,对 2023 年的科技发展进行深刻总结判断,帮助从业者厘清科技浪潮中纷繁复杂的旁枝错节,一针见血地看到科技发展脉络的本质趋势。

亮点2:科技领域顶级大咖,巅峰激辩人工智能

11 月 30 日上午,「甲子光年」将邀请智源研究院院长黄铁军,百川智能创始人、CEO 王小川,360 集团创始人周鸿祎,智谱 AI CEO 张鹏进行深度对话,从全球最前沿的科技趋势、巨头与创业者的机会点、产业生态协同等不同视角,为观众呈现一场《论道人工智能:一路投奔奇点》的巅峰论坛。

在这注定是一场激烈的思想碰撞的对话中,几位大咖嘉宾将围绕人工智能领域最值得被所有人关注的话题进行深度讨论,呈现一次不可多得的思想盛宴。嘉宾们将会交流以下话题:

中国的大模型发展与 OpenAI 的差距还有多大?

大模型的能力到底被高估了还是低估了?

GPT Store 与 AI Agent 是下一次大模型赛点吗?

大模型是一次新的 " 工业革命 ",还是又一次 " 科技泡沫 "?

国产大模型的终局究竟会走向何方?

亮点3:"识于微时,莫逆于心,守于经年 ",与老友们聊聊这一年

过去一年,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人工智能带来热潮,但资本市场依然暗礁密布。

创业和投资如同在大海航行,充满挑战和不确定性。

「甲子光年」创办六年来,怀着 " 珍珠一粒一粒收集 " 的心,连接了全网 100 多万粉丝,结识了 36000 多位私域科技企业家。

临近年底,关于行业、关于企业、关于个人,我们想跟这些在 " 科技之海 " 航行的人聊聊,这一次是以朋友的身份。

11 月 30 日上午,「甲子光年」将邀请云知声创始人、CEO 黄伟,达武创投创始合伙人、CEO 荆涛,纷享销客创始人、CEO 罗旭,明道云创始人、CEO 任向晖参与甲子 " 老友记 " 环节。

每一位老友的支持,对于甲子光年来说都弥足珍贵;每一位追风赶月的你,都值得被歌颂。我们将邀请老友们讲述这些年追风赶月的事,回忆投身科技产业的初心,共同展望未来发展。

亮点4:五大专场,两天看够科技产业赋能

除了科技领域最前沿的发展趋势外,今年的甲子引力年终盛典特设置了五大专场—— " 企业数字化 "" 新动能与新赛道 "" 智能制造、机器人、商业航天 ""AI元宇宙""科技投资",专场全方面覆盖 2023 年主流科技赛道,为观众尽可能多的带来产业一线最有价值的干货内容。

11 月 30 日:「数字新引擎」" 企业数字化 " 专场

今年,企业数字化转型继续如火如荼地进行着,而 AIGC 的横空出世为企业数字化加入了智能新动力。那么,以 AIGC 为代表的智能技术,将作用于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哪些方面?智能化技术的加入,又能为企业数字化转型带来哪些全新的价值?

11 月 30 日下午的「数字新引擎」" 企业数字化 " 专场中,参会嘉宾们将会围绕《智能驱动企业数字化转型》、《企服在 AI 浪潮中的机遇和挑战》等话题进行深度讨论,分析技术如何作为企业业务增长的数字新引擎。

11 月 30 日:「轰然成势的力量" 新动能与新赛道 " 专场

国内自动驾驶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进入了行业下半场,商业化落地成为了影响企业竞争力的关键因素。当前的自动驾驶能力已经无限接近 L3 级别,市场渗透率也在提升,有关部门也在出台一系列利好政策,这些都说明自动驾驶行业市场广阔且后劲十足。但对于企业来说,下半场的市场竞争也愈发激烈。那么在此过程中,自动驾驶企业遇到了哪些挑战?又该如何应对?

11 月 30 日下午的「轰然成势的力量」" 新动能与新赛道 " 专场中,参会嘉宾们将会重点讨论《技术创新驱动自动驾驶商业化落地》《新能源技术路线百花齐放,应关注哪些关键点?》等话题,探讨 " 为什么今年会成为自动驾驶商业化落地的关键之年 "" 大模型、AI 等技术应该如何落地自动驾驶 ""AI 技术给新能源产业带来哪些机遇与挑战 " 等从业者最为关注的问题。

12 月 1 日:「制造新纪元」"智能制造、机器人、商业航天"专场

在国内密集出台的政策和不断成熟的市场等多重因素的驱动下,我国工业机器人市场规模增长迅猛。当前,我国已稳居全球第一大工业机器人市场,我们也能看到机器人正在逐步走向高端制造领域渗透,其应用涵盖汽车、3C 电子、航空航天、电力等行业。

在工业方面,随着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工业 4.0 的推行与变革,企业智能化转型势不可挡。2025 中国制造战略,更是明确指出智能制造是抢占未来经济和科技发展的制高点,是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必由之路。

在面对制造业向自动化、智能化、数字化的转型的过程中,工业互联网平台该如何助力企业快速转型,把握核心竞争力?如何满足制造业的多样化、产品更新快的需求,创造共同价值?

而在机器人领域,从最初的简单机械手臂到如今的智能机器人,机器人的发展历程是一个不断推陈出新的过程,而 AI 技术的进步更是为机器人的发展提供了无限的可能性。随着机器人的智能化程度越来越高、与人类工作合作更加紧密、应用范围也越来越广泛,机器人新革命正在发生。这一系列的变化是如何实现的?随着人工智能不断发展,大模型和具身智能又将为机器人带来哪些机遇?

这些问题,就是12 月 1 日全天「制造新纪元」" 智能制造、机器人、商业航天 " 专场要重点探讨的。在该专场中,嘉宾们将会交流《工业 4.0 时代下,制造企业的 " 智 " 胜之道》《机器人应用赋能智能制造的新方法、新路径》《AI 如何变革机器人?》等话题,深入探讨 " 如何满足制造业的多样性 "" 工业机器人在高端行业的应用中存在哪些技术难点 "" 当下 AI 变革机器人有了哪些苗头 " 等。

12 月 1 日:「奇点已来」"AI元宇宙" 专场

近年来,人工智能成为全球数字技术创新最活跃的前沿领域,是数字经济的新赛道和国际竞争的新热点。放眼全国,各类大模型如雨后春笋般竞相涌现,从办公、生活、娱乐向医疗、教育、设计等行业加速渗透,展现了人工智能广泛的应用前景和巨大的赋能潜力。科技部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研究中心发布的《中国人工智能大模型地图研究报告》显示,我国研发的大模型数量排名全球第二。无疑,国产大模型进入高速发展期,加速千行百业的数字化与智能化转型。

而大模型之后,应用层到底驶向何方一直是创业公司讨论的话题。在最近,这个问题似乎有了答案。OpenAI 再次成为了 " 行业模版 ",通过 GPTs 打造 Agent 功能一经开放,一天内就涌现了 2 万多个 GPTs。盖茨也断言,在不久的将来,任何一个上网的用户都能拥有一个由 AI 驱动的个人助理,其功能将远远超出当今技术水平。

这便是所谓 "Agent(智能体)" ——一项能对自然语言作出反馈、并基于对用户的了解完成诸多不同任务的软件。AI Agent 无疑是当下大模型最激动人心的发展主线,被称为 " 大模型下一场战事 "" 最后的杀手产品 "" 开启新工业革命时代的 Agent-centric"。从行业实践来看,实用意义何在?未来应用前景何在?到底是一场正在进行的人类通往 AGI 的美好梦境,还是已经在重塑某些行业?

除了大模型与 AI Agent 之外,另一个需要我们关注的前沿科技就是元宇宙。也许有人会问:"2023 年,我们为什么还要谈论元宇宙?"

将视线拉回 2021 年,在这个被称为 " 元宇宙元年 " 的时间节点上," 元宇宙 " 成为全球科技大厂、初创企业以及资本市场眼中的 " 香饽饽 "。

但很快,美好的科技幻想被残酷的商业现实打败——人们很快发现,元宇宙可以拆分为一套复杂的技术栈,其中囊括了大量今天尚未成熟的前沿科技,包括 AI、AR/VR/MR、空间计算等。于是,质疑铺面而来,元宇宙一度被看做部分企业自我炒作的虚词。

时至今日,当一切回归理性,我们重新审视 " 元宇宙 ",便会发现,大浪淘沙之后,仍有一群人坚守在元宇宙的道路上。今天,我们和这些仍在坚持的人们聊一聊,他们一直以来所坚守的与相信的究竟是什么。

带着这些问题,12 月 1 日全天,「奇点已来」"AI 与元宇宙 " 专场的嘉宾将会给观众们带来答案。

在该专场中,参会嘉宾将会探讨交流关于《AI 大模型如何加速赋能千行百业?》《探索 AI 软硬件适配之路,共创算力服务新未来》《AI Agent 是大模型之后的下一个机会吗?》《为什么我们今天还要讨论元宇宙?》《需求不断释放,国产算力迎来春天了吗?》等话题。包括 " 国产大模型给千行百业带来哪些新的发展机遇 "" 目前国内的算力储备是否得到了充分利用 ""AI Agent 的落地需要解决哪些关键问题 "" 未来元宇宙的发展方向是什么 "" 国产算力的最大挑战是什么 " 在内的观众最关注的问题,在该专场里都会得到解答。

12 月 1 日:「穿越周期的韧性」"科技投资" 论坛

在当前全球科技飞速发展的背景下,硬科技投资已成为推动经济增长和产业升级的关键力量。但是,要想做好硬科技投资并不容易,硬科技投资具有较高的技术门槛。与此同时,随着全球政治经济形势的变化,以及科技创新的加速推进,硬科技投资领域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

如何在这样的背景下制定合适的投资策略,成为了投资者关注的焦点。在这种情况下,硬科技投资更需要投资者们具备穿越经济周期的能力,才能在不确定的市场环境中获得稳定的回报。

除了硬科技,中国的风险投资在近两年也正在发生改变,在风险投资与创业市场低迷的情况下,如何保证持续的投资收益、以及如何更高效率投到早期项目,是如今越来越多风险投资机构的必修课。

为了更好地探讨新周期下风险投资的发展趋势,以及如何把握投资机会,我们邀请了来自知名风险投资机构的专家和企业家,共同探讨新周期下的市场变化、投资策略以及行业前景。

12 月 1 日全天,「穿越周期的韧性」" 科技投资 " 论坛,嘉宾们将会探讨《洞见未来:穿越周期的硬科技投资策略》《驾驭变革:产业资本的韧性发展之路》《回归原点:如何投早投小投创新》《展望未来:新周期下 VC 的挑战与机遇》《共振生态:构建区域产业投资新生态》等话题,围绕硬科技投资、产业资本、早期资本、风险投资等诸多视角,全方位分析目前中国创业投资趋势发展,解答投资者们最关注的问题。

尽管科技产业化、产业科技化山高路远,但我们希望邀请各位朋友来到 2023 甲子引力年终盛典现场,听大咖论道,和我们一起追风赶月。

2023 甲子引力年终盛典介绍及报名方式

请见下方长图

END.


猜你喜欢

心有希冀,目有繁星!「甲子引力X2023科技产业投资大会」成功举办

甲子引力

当临界点越过,繁星来到眼前,我们终会看到灿烂千阳。

2023-08-29

张一甲:2022中国式数字经济30条判断|甲子引力

甲子引力

12月7日,中国科技产业智库「甲子光年」在线上举办2022「甲子引力」年终盛典大会。

2022-12-13

银行网点持续“瘦身” 金融壹账通“智慧银行家”打通网点数字化转型路径

金融壹账通

数字化浪潮下,商业银行零售转型迈入了一个关键期。

2023-11-03

长沙装修公司排名十强:鸿扬高标准打造梦想家装

鸿扬家装

随着经济的发展以及人们个性审美的日益提升,家装行业从野蛮式生长逐渐规范化,越来越多追求品质的家装公司...

2023-11-03

原创

比亚迪仰望在沈阳成立销售公司

比亚迪仰望

【#比亚迪仰望在沈阳成立销售公司#】

2023-11-03

原创

上汽集团清陶能源成立能源科技公司

上汽集团

【#上汽集团清陶能源成立能源科技公司# 注册资本10亿】

2023-11-03

原创

理想汽车在银川成立能源服务公司

理想汽车

【#理想汽车在银川成立能源服务公司#】

2023-11-03

原创

新东方在河北成立沃凯德文旅公司

新东方

【#新东方在河北成立沃凯德文旅公司#】

2023-11-03

世瞳微电子获Pre-A+轮融资

世瞳微电子

近日,毅达资本完成对上海世瞳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世瞳微电子”)的Pre-A+轮投资,融资资...

2023-11-03

瑞斯凯尔完成超亿元B轮融资

瑞斯凯尔

近日,青岛瑞斯凯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斯凯尔”)完成超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信医疗基金...

2023-11-03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