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唐吉诃德完成亿元B轮融资

2023-11-30 15:55:40   来源:蓝驰创投  作者: 

摘要:连锁商业数字营建全栈式协同平台「唐吉诃德」近日完成亿元B轮融资,由洪泰基金领投,老股东58产业基金、蓝驰创投跟投。

连锁商业数字营建全栈式协同平台「唐吉诃德」近日完成亿元B轮融资,由洪泰基金领投,老股东58产业基金、蓝驰创投跟投。本轮资金主要用于技术研发、市场拓展以及新业务搭建等方面。

蓝驰创投是唐吉诃德的A+轮领投方,并在Pre-B轮持续加注。

蓝驰创投表示:唐吉诃德以科技、数据和人工智能结合的模式,创新地开拓了中国式发展的企业服务。蓝驰创投作为公司的早期投资人,见证了公司在企业服务模式上的探索。最近两年,公司不仅持续构建着行业竞争力,在业务和收入方面,也进入高速、高质量的发展轨道。中国要成为数字强国,中国模式的企业服务大有可为,唐吉诃德已经是中国连锁门店数字化赛道的领头羊,我们看好公司的未来发展,并持续增加投资。

「唐吉诃德」成立于2016年,孵化自建筑科技产业巨头公司广联达,是一家连锁商业数字营建全栈式协同平台,运用BIM、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AI等信息化技术,为连锁商业空间提供设计、施工、运维一站式的数字整装交付服务。创造由业主、设计方、施工方、供应商等多方参与,共享、共创、共赢的数字整装新生态。公司成立7年内,从专注数字整装核心引擎研发,迭代智能BIM系列产品;到切入连锁商业,建立数字装修行业标准模式;再到提供“AI引擎+产业SaaS+供应链+整装”,重构产业链协同平台,不断地拓宽服务边界。


创始人&CEO张洋表示,疫情结束后,连锁商装市场迎来一个小的增长期,传统商装模式依靠“经验驱动+人力作业”方式,信息断层,频繁返工、质量难控,核心是没有解决低成本、高质量、规模化交付的问题。

「唐吉诃德」采用“BIM技术+数据驱动”的MCO(模拟运维一体化)新模式,其产品可智能生成BIM 9D数据,省去传统装修中的预算、采购、项目管理等环节;同时,建立数字整装SaaS协同平台,链接品牌方、施工队和材料供应商,致力于成为新一代连锁商业数字营建全栈式协同平台型企业。

对于上游企业,如连锁品牌方,公司以“代甲方”或“工程部”的角色,提供数字整装、数字集采及产业SaaS服务,包括三维激光扫描+BIM正向设计、数字模拟、数据生产、施工管控、材料集采、SaaS系统等服务。对于下游产业服务方,如主辅材供应商、施工单位等,会引导入驻到供应链平台中,并建立如材料供给、施工派单等合作服务关系。

「唐吉诃德」构建的“四库一平台”是它的核心独有优势,理念是以数据驱动,实现精细化平台管理。其中四库为商装标准化、自动化提供数据支持;平台解决了流程在线、高效沟通的协同问题。

关于四库数据,即构件库、工效库、工法库、资源库。库中分别积累和规范了不同品牌方业务中的千万条工序级构件信息、量价数据、工艺工法标准和材料资源数据,便于实现项目级规模化复制与应用。

对于BIM9D协同平台,由三大数字化AI引擎组成,整体流程是通过采用BIM正向设计和模拟的理念,完成多专业协同设计、深化与出图;通过BIM模型,一键智能生成施工图和报价清单,自动输出相应的施工组织方案;最终通过在线化数字监控,完成项目建设。此种模式可将返工率降低90%,工期减少30%,成本降低20%,碳排放减少25%。

「唐吉诃德」从上轮融资至今,公司业绩取得了成倍指数级增长,市场占有率和品牌影响力达到了行业龙头地位,之所以选择连锁商装市场,除了连锁品牌方自身供需链体系落后外,也是源于市场需求的导向,比如门店连锁化率近五年持续高速提升,商业连锁业态快速扩张,升级速度也在不断加快等。据测算,每年连锁线下门店的新店和旧店翻新数量约在745万间,其商装市场规模在万亿以上。


猜你喜欢

UniUni宣布完成1亿元B轮融资

蓝驰创投UniUni

北美新一代尾程派送平台UniUni近日宣布完成1亿元B轮融资,加拿大凯尔特创投,蓝驰创投、清波基金、...

2023-03-07

昕感科技获数亿元B系列融资

蓝驰创投昕感科技

近日,碳化硅(SiC)功率半导体企业「昕感科技」宣布连续完成B轮、B+轮两轮融资,金额达数亿元人民币...

2023-02-07

炎凰数据宣布完成超亿元A1和A1+轮融资

蓝驰创投炎凰数据

近日,异构大数据分析引擎公司「炎凰数据」宣布完成A1和A1+轮融资。

2022-11-22

AI绿色计算公司BreezeML完成40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

蓝驰创投BreezeML

近日,AI绿色计算公司「BreezeML」宣布完成400万美金种子轮融资。

2022-11-21

寅家科技完成超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

寅家科技

近日,智能出行科技领航者寅家科技完成B+轮超亿元人民币融资。

2024-04-16

「至秦仪器」完成数千万元A+ 轮融资

至秦仪器

日前,启迪之星投资企业、第八批“启迪之星”称号企业——至秦仪器完成数千万元A+ 轮融资,并更名为至秦...

2024-04-16

「此芯科技」完成数亿元A+轮融资

此芯科技

近日,通用智能CPU公司「此芯科技」宣布,完成数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

2024-04-16

「诺谛智能」完成近亿元Pre-A轮融资

诺谛智能

4月16日,专注于“AI+制造”的行业大模型及应用企业——诺谛智能正式完成了Pre-A轮融资,本轮融...

2024-04-16

「泛鼎国际」获顺为领投数千万美元B轮融资

泛鼎国际

近日,全球一体化供应链综合服务商泛鼎国际集团(以下简称“泛鼎国际”)宣布完成数千万美元 B 轮融资,...

2024-04-16

摇橹船科技创始人郑道勤获第三届重庆市制造业十大影响力年度人物

摇橹船科技

评选聚焦制造业头部企业,参评企业家需带领企业打破国际垄断、填补国内市场空白,取得行业领先地位,符合“...

2024-04-16

《合众汽车高质量发展联合协议》正式签署

合众汽车

合众汽车股东单位北京华鼎新动力股权投资基金、成都鸿景科技有限公司、宁波梅山保税港区问鼎投资有限公司的...

2024-04-16

撑起保护伞,呵护成长路!《蛋仔派对》积极承担社会责任

蛋仔派对

在三月份开展的“蛋仔守护月”活动里,该游戏在全新的形式上提升了未成年反诈工作的进程。它凝聚了丰富的反...

2024-04-16

美国医学界对电子烟的态度为什么变了?

电子烟

“我们的研究显示,向烟民推荐电子烟能有效帮他们戒烟。在改用电子烟的过程中,他们患肺癌等烟草相关疾病的...

2024-04-16

南极磷虾产业,押中时代的“命题”

逢时科技

中国首次实现在南极布放生态潜标,对南极磷虾进行长周期的探测实现突破,是“雪龙”号本次南极科考所取得的...

2024-04-16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