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11天8涨停!“大妖股”上市才2年,大股东就套现过亿

2023-12-07 18:57:56   来源:  作者: 

摘要:

龙字辈、凤字头、数字股、东西南北中“麻将牌”,年内的股市越来越离谱,资金的想象力越来越不着边际。针对这些炒作乱象,监管也多次严打,但还是有一些资金顶风作案、无视监管。


5天5涨停,龙字辈又出“妖股”


提起“龙字辈”股民能想到什么?一定是,14连板的圣龙股份(603178.sh)、10连板的天龙股份(603266.sh)、20天翻倍的天龙集团(300063.sz)。


或许,近一周连续5涨停、近11个交易日8涨停的龙版传媒(605577.sh)也应该加在这个列表后面。


虽然都是“龙字辈”、名字里都带一个“龙”字,但它们各自炒作的题材、理由好像又都不一样。比如,圣龙股份、天龙股份炒的都是华为汽车概念,天龙集团炒的是抖音概念,而龙版传媒炒的又是数据要素概念。


今年10月以来,随着国家数据局的正式挂牌以及广东发布“数据湾区”建设三年行动方案等事件的刺激,A股数据要素概念就持续活跃


由于龙版传媒曾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已经建成的多维边疆知识服务产品数据库中,方便用户进行知识查询、阅读和联系,项目建成后将收集整理700余卷学术专著资源,共计约1.75亿字内容”,因此多家炒股软件在10月9日将其加入数据要素概念股名单。10月10日龙版传媒直接涨停


自那时以来到今天,龙版传媒的股价已经从10月9日的最低10.15元涨到今天涨停板价25.18元,2个月大涨超1.48倍


图片

(龙版传媒股价走势截图)


然而,如今,无论从互动平台还是龙版传媒财报,甚至有人提到的招股书中,都找不到关于“多维边疆知识服务产品数据库”的相关描述。


不过,通过网络搜索可以查到,早在2019年12月就有关于“多维边疆知识服务产品数据库”的报道,是龙版传媒研发的一个多终端的知识服务型产品


但是,对于近期关于“多维边疆知识服务产品数据库”涉及的数据要素概念炒作,龙版传媒却一再辟谣否定!


屡屡辟谣,股价却越涨越高


自10月9日龙版传媒被炒股软件列入数据要素概念股之后,10月10日至16日公司股价就走出5天4涨停走势,在这次炒作导致股价异动之后,10月12日就通过股价异动公告表示,针对关于“多维边疆知识服务产品数据库”的有关舆情,经核实,该项目暂未实现盈收


图片(龙版传媒10月12日异动公告截图)


可能是因为这个否定性的公告,导致龙版传媒股价在11月12日出现了一个大幅度的回调,但是之后的两个连续涨停板说明,市场炒作根本不管你这个!


到10月20日龙版传媒又涨停了,炒作的还是“多维边疆知识服务产品数据库”涉及的数据要素概念,然后股价就从11块多涨到了18块多。股价大涨之后,龙版传媒又发布异动公告表示,针对“多维边疆知识服务产品数据库”的有关舆情,经核实,该项目暂未实现盈收。同时表示,公司不涉及专利权转化运用。


图片

(龙版传媒11月9日异动公告截图)


龙版传媒第二次对“多维边疆知识服务产品数据库”涉及的相关概念炒作提示风险,市场很听话,之后两个交易日连续跌停,但没过多久这种炒作又开始了!


11月21日龙版传媒盘中异动,之后连续3天涨停,到11月24日公司第三次针对“多维边疆知识服务产品数据库”相关概念炒作提示风险,市场很听话,还是连续两个跌停。


图片

(龙版传媒11月24日异动公告截图)


但是,没过几天这种极限拉扯又开始了!


12月1日龙版传媒又一次涨停,这一次的理由好像有点不一样了,有人在公司互动平台将公司内容与在线教育、新能源车、华为赛力斯、元宇宙、AR/VR联系到了一起。


图片

(龙版传媒互动平台截图)


然后,至今龙版传媒又已经连续5个涨停板了,并且公司在12月5日、6日、7日连续发布三份异动公告,这次公司可能也烦了,直接表示:“该项目目前暂未实现盈收,业务不涉及相关概念”。12月7日异动公告更是将“公司不涉及数据要素业务”标黑提示。


图片

(龙版传媒12月6日异动公告截图)

图片

(龙版传媒12月7日异动公告截图)


有用吗?看看今天龙版传媒的股价就知道了。


上市仅两年多股东套现过亿


行吧,几次三番的提示、强调不涉及某概念,但是市场炒作不听,那作为公司就只能顺势而为,乘机高位减持套现了,这才是最好的应对方式吧?


自2021年8月上市以来,在经过新股的炒作期之后,龙版传媒的业绩虽然还不错,但是其股价表现却很一般,期间较高位最大跌幅也一度腰斩,但是自从扯上数据要素这个概念就大不一样了!


早在今年4月7日的时候,龙版传媒就曾发布减持公告,控股股东黑龙江出版集团一致行动人南方出版和广东出版拟合计减持不超过4%的公司股份,采取竞价交易和大宗交易两种方式减持。


到10月28日,南方出版和广东出版减持届满,两股东合计实施减持1.066%,套现5700多万,但距离其拟减持4%的目标尚远!


图片

(龙版传媒公告截图)


看看,10月9日炒股软件将龙版传媒加入数据要素概念股名单,10月10日开始公司股价开始涨停,期间最大涨幅接近40%,这不是无意中帮了大股东的忙吗?


据同花顺i问财数据显示,龙版传媒自2021年8月以来上市仅2年多一点,控股股东黑龙江出版的一致行动人南方出版和广东出版已经通过减持套现了超1.47亿!


年底这波数据要素概念的炒作之后,龙版传媒的两大股东南方出版和广东出版如果继续实施减持,自然也就可以套现更多。


猜你喜欢
原创

龙版传媒拟沪市主板IPO,发行不超过13,000万股

龙版传媒

2020年10月26日,黑龙江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龙版传媒”)的招股书在证监会网站挂网,...

2021-06-09

泰康惠赢人生(智选版)上市,提供长寿时代财富、健康双重保障

惠赢人生

在泰康人寿看来,公司销售的从来不是单一的保险产品,而是保险公司的整体优势。因此,泰康的年金产品,不仅...

4天前

孙中亮:北斗三十周年,看北斗芯片高质量发展历程和方向

北斗系统

随着北斗系统的不断发展,北斗芯片产业将以高质量发展为导向,以推动北斗产业规模应用市场化、产业化、国际...

4天前

胰岛素续标结果出炉,通化东宝等国产企业市场份额将持续快速提升

通化东宝

有业内人士表示,利拉鲁肽预计会成为通化东宝未来2-3年业绩增长的一大动力。

4天前

原创

TÜV奥地利颁发首张回收含量认证证书,助力包装行业可持续发展

无锡首创

TÜV奥地利的OK Recycled回收含量认证不仅有利于中国出口企业开拓海外市场,也有助于我国推动...

4天前

专访泰康养老总裁薛振斌:长寿时代下,实现国民健康长寿是健康中国建设的根本目的

泰康养老

健康是幸福生活的底色和基础。在老龄化进程持续推进、带病生存日益普遍的当下,长寿时代理念受到广泛关注,...

5天前

原创

李书福新项目,生死竞速

李书福

极越汽车,正被热搜推到风口浪尖。

5天前

国通星驿数字商业战略重磅发布,携手生态合作伙伴共创数字商业

国通星驿

4月23日,“开放共创 数字商业”—2024年国通星驿生态合作伙伴大会在福州隆重举行。

5天前

联创股份发布2023年年报:稳健经营、成本优势助力“剩者为王”

联创股份

巴菲特曾经说过:“只有潮水退去后,才知道谁在裸泳”。

5天前

爱诗科技完成A2轮超亿元融资,蚂蚁集团领投

爱诗科技

近日,爱诗科技完成A2轮超亿元融资,由蚂蚁集团领投,光源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5天前

原创

英科医疗2023年营业收入69.19亿元,一次性手套回暖趋势明显

英科医疗

4月23日,英科医疗(300677.SZ)发布了2023年年度报告。

5天前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