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华能国际斩获中国证券“金紫荆奖”两大奖项

2023-12-15 17:42:32   来源:中国商报  作者: 

摘要:12月15日,由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联合北京上市公司协会、香港中国企业协会、香港中国金融协会、香港中资证券业协会、香港公司治理公会共同主办的2023第十三届香港国际金融论坛暨中国证券“金紫荆奖”颁奖典礼在香港君悦酒店举行,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凭借出色的公司治理能力以及优秀的业绩,摘得“年度特别奖——2023卓越上市公司”、“最佳上市公司”两个奖项。

12月15日,由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联合北京上市公司协会、香港中国企业协会、香港中国金融协会、香港中资证券业协会、香港公司治理公会共同主办的2023第十三届香港国际金融论坛暨中国证券“金紫荆奖”颁奖典礼在香港君悦酒店举行,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凭借出色的公司治理能力以及优秀的业绩,摘得“年度特别奖——2023卓越上市公司”、“最佳上市公司”两个奖项。

 

image.png

 

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华能国际”)是由华能国际电力开发公司联合7家地方投资公司共同创建的股份制公司,主要业务是利用现代化的技术和设备以及国内外资金建设和运营燃煤、燃气发电厂、新能源发电项目及配套港口、航运、增量配电网等设施,为社会提供电力、热力及综合能源服务。

 

坚守“保民生、保发电、保供暖”职责使命      

公司是中国最大的上市发电公司之一。目前,公司总股本约为157亿股。截至2023年第三季度,公司资产总额5216.73亿元人民币,可控发电装机容量131511兆瓦。

 

聚焦做优主业,深化价值提升。公司始终把保障能源稳定供应作为最根本的职责使命,坚守“保民生、保发电、保供暖”的本质责任。公司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加大重点项目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力度,聚焦节能、环保、提效、自主可控关键环节,提升科技创新投入产出效能,加快推进数字化智能化转型,科技创新活力进一步激发。

 

2023年,公司再次获得上交所信息披露A级评价,入选中国上市公司协会“2023年公司治理最佳实践案例”和“2023上市公司董事会最佳实践案例”。

 

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

华能国际坚持低碳转型,守护绿水青山。公司深入推进绿色发展,积极落实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的总体要求,立足实际研究低碳转型发展规划,在全力保障社会民生用能安全的同时,有序推动能耗“双控”向碳排放总量和强度“双控”转变。

 

公司近年制定并实施碳达峰行动计划,坚定不移抓好产业布局和结构优化,持续提升新能源装机规模和比重,加快建设海上风电集群,深入推进煤电结构优化,大力实施“三改联动”升级改造,实现燃煤机组超低排放全覆盖、主要能耗指标和污染物排放绩效保持行业领先。公司注重环境保护,积极组织开展了海上风电场增殖放流等传播生态文明理念的多项活动,为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发展贡献华能力量。

 

公司践行ESG理念,携手共创和谐共赢新局面。华能国际将“双碳”目标、科技创新、“一带一路”建设等国家重大决策部署要求与ESG管理融合,持续推进非财务指标评价体系建设,强化ESG实践在公司治理中的作用,加强对绿色转型发展、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方面工作的监督和指导,构建与利益相关方和谐共赢的企业文化。自2016年起,公司连续高质量完成ESG报告的编制与披露, ESG实践入选中国上市公司协会最佳实践案例榜单,以实际行动推动资本市场ESG体系建设不断完善和发展。

 

展望未来,华能国际将进一步加快绿色转型步伐,聚焦效益和质量,扎实推进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有关工作,建设“产品卓越、品牌卓著、创新领先、治理现代、价值创造”的国际一流上市发电公司,努力为股东创造长期、稳定、增长的价值回报。


猜你喜欢
原创

华能国际中国康富成立能源合伙企业

华能国际中国康富

【#华能国际中国康富成立能源合伙企业# 出资额45.6亿】

2023-10-27

原创

更好的内容更多的客流,天猫双11短视频观看时长同比翻4倍

天猫双11

最新数字显示,今年已有超过20万达人、1000家专业机构入驻淘宝。

2023-11-07

“碳资产管理平台发布会暨碳中和研讨会”在山东济南成功举行

碳资产管理平台

“碳资产管理平台发布会暨碳中和研讨会”在山东济南成功举行,对外发布了“碳资产管理平台”系统和《碳减排...

2023-11-07

湾测获近亿元Pre-A轮融资

湾测

国产传感器厂商「湾测」日前完成近亿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同创伟业领投。融资资金计划用于产品研...

2023-11-07

高济健康慢病患者全病程管理服务体系全面升级 开启健康服务“适老化”新时代

高济健康

2023年11月6日,专注于医药大健康领域的疾病和健康管理公司高济健康,在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2023-11-07

原创

恒大集团所持40亿股权被冻结

恒大集团

【#恒大集团所持40亿股权被冻结# #恒大集团再被冻结所持40亿股权#】

2023-11-07

原创

小米在苏州成立景明科技公司

小米

【#小米在苏州成立景明科技公司# 含新能源汽车销售业务】

2023-11-07

原创

中国天楹在吉林成立新能源公司

中国天楹

【#中国天楹在吉林成立新能源公司# 注册资本10亿】

2023-11-07

原创

南网储能在防城港成立蓄能发电公司

南网储能

【#南网储能在防城港成立蓄能发电公司# 注册资本3亿】

2023-11-07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