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2023海交会法国分会场暨中法青年梦溪计划开营仪式在巴黎举行

2023-12-20 15:20:43   来源:咸宁日报  作者: 

摘要:中国海外人才交流大会暨中国留学人员广州科技交流会(简称海交会)前身是中国留学人员广州科技交流会(简称留交会),于1998年创办于广州。二十多年来得到国家各部委大力支持。2023海交会定于12月22-23日在广州举办。

中国海外人才交流大会暨中国留学人员广州科技交流会(简称海交会)前身是中国留学人员广州科技交流会(简称留交会),于1998年创办于广州。二十多年来得到国家各部委大力支持。2023海交会定于12月22-23日在广州举办。

2023年12月17日,由2023海交会组委会主办,广州科技金融集团有限公司和全法中国青年科创协会承办的2023海交会   法国分会场暨中法青年梦溪计划开营仪式在法国巴黎圆满举行。本次活动吸引了在法100余位有志于创新创业的青年学生学者参会,同时邀请在法专业协会代表、中法两国创业成功者及中法创投基金代表与会,同青年创业者交流。

活动同时得到法国多所知名高校中国学者学生联合会的大力支持,包括巴黎高等商学院HEC学联、巴黎埃塞克商学院ESSEC学联、欧洲高等商学院ESCP学联、巴黎政治学院Science Po学联、巴黎综合理工大学学联、索邦大学学联以及巴黎三大学联等组织。

本次海交会以“聚全球  创未来”为主题,以海交会(留交会)创办25周年为契机,向全球发出“海交知己 广聚英才”的诚挚邀约。法国分会场以“海交智汇  创新赋能”为主题,聚焦中法人才交流与科创孵化营项目。本次分会场活动致力于促进中法两国高端人才之间的交流对话,展示两国青年科技创业的成果,助力中法科创资源对接,迎接中法建交60周年的到来。

本次活动由全法中国青年科创协会秘书长王雪鹭主持。活动开场,海交会大会组委会以视频的形式宣讲了大会的基本情况,并对在场创新创业人才发出邀请。作为“中国海外留学人员交流第一品牌”,自1998年创建以来,大批海外人才通过大会平台,踏上回国创新创业和追寻科研梦想的旅程。据不完全统计,海交会累计吸引全球140多个国家(地区)高层次人才5万人参会。海交会大会通过多元化的活动形式,致力于促进国际人才交流和科技合作,为广大国内需求单位和海外高层次人才搭建了一个相互了解、沟通、交流的平台。

随后,三位行业前辈带来了精彩分享:法国总理府法国战略与展望总署高级专家、中国旅法工程师协会名誉会长倪金城先生引领参会者了解法国2030计划,阐述了中法两国在未来科创领域的展望,寄语青年创业者趁年轻敢作敢为;飞利浦旗下医疗级人工智能和云技术诊断心脏疾病公司Cardiologs联合创始人CSO  李嘉先生,从自己的视角讲述创业三要素,并解答了大家对于技术与商业如何结合以及如何选好合伙人的困惑;欧洲著名生鲜电商品牌方圆食里创始人及CEO  范晔君先生作为连续创业者,以第一视角分享了一路走来不同创业项目尝试路上的心路历程,鼓励青年创业者多向前辈请教,敢于提问少走弯路避坑。

全法中国青年科创协会王笑圳会长随后主持了中法青年科创孵化营“梦溪计划”的开营仪式,详细介绍了孵化营的来源、结构、报名规则和选拔方式,并为梦溪计划揭幕。梦溪计划作为培养在法青年创新创业精神的一次尝试,致力于给在法有志青年提供一个双创的交流与展示舞台,助力优秀的创业项目与有潜力的创业人才迈出从零开始的第一步。随后,十余位创业项目负责人以一分钟“电梯演讲“的形式,分享了自己的创业想法,并向在场其他成员发出组队邀约。梦溪计划第一期将于1月初正式启动。

海交会为中法科创青年搭建了沟通的桥梁,为与会嘉宾、创业者、青年学者提供了深度交流的平台,与会者纷纷为海交会与梦溪计划点赞。各位留法青年在轻松的社交氛围中度过了愉快的时光,并在留言板上写下了自己的祝福寄语。


原创

信仰跨越山海,运鸿集团在布基纳法索“播种希望”

运鸿集团

值得一提的是,运鸿集团旗下运鸿国际控股成立的“非洲冶金矿业集团”致力于打造完整的黄金产业链,从开采到...

2024-04-17

热烈祝贺君盈控股集团挂牌成功,正式登陆上海股交中心!

君盈控股

成功挂牌上市不近代表着君盈集团的品牌实力再消费和服务市场中拥有广泛认可,也意味着君盈集团获得资本市场...

2024-04-17

原创

鲁班到家获数亿元B轮融资,家居售后服务平台近年来最大单笔投资

鲁班到家

近年来,随着家具、建材、家电类产品的电商渗透率逐渐增高,大家居后市场服务市场空间进一步被激发。

2024-04-17

CPT Markets外汇分析:跨出关键一步,日本告别负利率时代!

近期日本公布的「春斗」劳资双方薪资谈判结果显示,平均薪资增幅达到了5.28%,除了超越了去年的水平,...

2024-04-17

新网银行致力于践行数字普惠,获得多项行业荣誉

新网银行

近日,四川省银行业协会金融数字化专业委员会、成都市武侯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和金融工作局在成都市武侯区联...

2024-04-17

稳中求进促发展 北京奔驰圆满达成首季经营目标

北京奔驰

一季度生产经营的圆满收官,为北京奔驰全年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支撑,并为其加快“电动化、数字化、低碳化...

2024-04-17

WeLab汇立集团出席2024胡润全球独角兽CEO大会,共话品牌出海新机遇

WeLab汇立集团

据缪皓云介绍,WeLab汇立集团总部在香港,作为一家金融科技企业,主要聚焦于两大业务,对于C端来说,...

2024-04-17

天天学农乘势C+轮融资,全面升级“面相乡村振兴的职业教育平台”

天天学农

会上,天天学农发布其2024年全新品牌战略和C+轮融资,此轮融资由亚洲影响力投资基金二期投资,融资金...

2024-04-17

数据安全护航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 专题宣讲会专场成功举办

本次宣讲的成功举办,有效帮助企业开展数据安全建设,提高软件企业安全能力,为深圳市软件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2024-04-17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