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洛启生物完成超亿元B轮融资

2023-12-21 11:14:12   来源:华泰紫金投资  作者: 

摘要:12月18日,华泰紫金投资创新药企业上海洛启生物医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洛启生物”)成功完成超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

12月18日,华泰紫金投资创新药企业上海洛启生物医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洛启生物”)成功完成超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恒瑞医药旗下上海盛迪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简称“盛迪投资”)领投,老股东成都生物城基金(国生资本)跟投。本轮资金将用于公司基于“吸入式大分子药物研发平台”自主研发的两款吸入抗体药物(LQ036,LQ043)的临床II期研究,并进一步扩充团队、补充企业流动资金。


洛启生物成立于2017年,专注于吸入式纳米抗体药物研发。2021年华泰紫金以旗下的紫金弘云基金参与领投洛启生物A+轮融资。公司发展至今,已建立完善的研发、CMC和中试生产体系,搭建五大创新技术平台,率先开辟快速起效的高特异性吸入式纳米抗体研究,是目前国内唯一具备吸入式纳米抗体全流程开发能力的企业。目前,洛启生物依托自有技术平台开发出一系列全新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生物药,其中核心管线作为全球首推的吸入式纳米抗体哮喘治疗药物,LQ036已分别完成中国和澳大利亚临床I期研究,进入临床II期研究阶段,I期临床表现出优异的药物安全性及对应生物标志物有效性。LQ043项目完成临床Ia研究,同步展现了优异的安全性及药物耐受性,Ib/II期临床即将开展。


在本轮融资后,洛启生物创始人万亚坤博士表示:“感谢各位新老股东对洛启生物团队及产品的肯定与认可。我们将高效利用本轮资金,将吸入式纳米抗体核心管线推进至临床关键节点,充分验证产品有效性及其进一步的安全性。公司未来将继续秉持'骆驼抗体启动健康未来,打造世界顶尖的纳米抗体药物研发企业'的理念,扎根纳米抗体,立足临床问题,围绕核心技术平台,不断推出更具差异化和竞争性的创新药产品,解决未被满足的临床需求,惠及更多患者。”

 
作为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旗下专业股权投资机构,本轮融资的领投方盛迪投资表示:“纳米抗体已成为全球抗体药物研发新的热门突破方向,在针对呼吸系统疾病开发吸入式生物制剂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洛启生物已搭建了成熟的纳米抗体发现平台、吸入式大分子药物研发平台和毕赤酵母CMC开发平台,已进入临床阶段的两款吸入式纳米抗体药物在起效速度、依从性、安全性、成本等方面相比于注射药物具有明确优势。创始团队在纳米抗体领域具有非常前瞻的眼光和独到的技术壁垒,具备纳米抗体全流程开发能力,拥有持续开发重磅产品的潜力。期待公司尽早给中国和全球的患者带来福祉。”

华泰紫金始终秉持与企业共成长的发展理念,将持续发挥生物医药领域丰富的专业投资能力和产业生态资源,支持洛启生物成为全球领先的专注呼吸自免领域的纳米抗体创新药研发企业,启动健康未来。


百惠金控:“国九条”重磅出台 迎来A股资本市场新十年

百惠金控

据《人民网》报道,国务院于4月12日正式发布指导性文件《国务院关于加强监管防范风险推动资本市场高质量...

5天前

3000亿巨头“崩了”,应收账款高达300亿!

500多亿的营收,300来亿的应收账款,如果这也算财务健康的话,那么健康的要求也太低了吧!

5天前

集采阴霾渐退,众生药业再蓄长期发展动能

众生药业

4月22日晚间,众生药业(002317.SZ)披露2023年年度报告和2024年一季度报告。

5天前

Momenta联合高通发布全新智能驾驶解决方案

Momenta

面向高速领航辅助 (HNP)和稳健的去高精地图城市领航辅助 (UNP)等场景,双方基于最新一代Sna...

5天前

2000年代年薪百万,营销大师卢永峰是村里最靓的仔!

卢永峰

设计入场造金山、整合营销加速度、数字营销强势登顶、入局电商屡造爆品、兴趣电商加码引领品效销合一......

5天前

数禾科技发布《还呗高等学历用户借贷行为洞察报告》白皮书

数禾科技

前不久,国务院印发的《关于推进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中提出,要强化科技赋能普惠金融,支持金融...

5天前

“未来智能” :差异化创新,引领中国人工智能新浪潮

未来智能

近日,第十四届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苗圩在2024赛迪论坛开幕式主论坛上发表演讲。

5天前

保费不变,保障再升级!2024版“沪惠保”正式上线 进一步拓宽受益人群、保障范围

沪惠保

4月23日,2024年度上海城市定制型商业补充医疗保险“沪惠保”投保窗口正式开启。

5天前

六度携手APEC,五粮液以和美链接世界

五粮液

紫荆花开别样红,东方之珠璀璨明。

5天前

长盈精密:Q1新能源业务同比增长57.17%,海外产能布局正有序推进

长盈精密

4月22日晚,长盈精密(300115.SZ)发布2024年一季报。

5天前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