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安邦护卫,打造中国安全服务业的标杆

2023-12-22 20:28:09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暴涨,开门红!一众看空投资者惊掉了下巴。

作者 | 投资家

来源 | 投资家(ID:touzijias)

暴涨,开门红!一众看空投资者惊掉了下巴。

上市首日暴涨,安邦护卫绝非“夕阳公司”

1220日,安邦护卫正式登陆A股,盘中一度暴涨近180%,收盘大涨141.9%4.3万中签投资者取得丰厚收益。

有投资者给安邦护卫冠以“武装押运第一股”之称,因为公司的一块业务是给银行和企业做现金押运。在移动支付越来越普及的当下,人们连ATM机都不怎么用了,因此安邦护卫也引发了一些人的质疑,认为这是一个“夕阳行业”的公司。

事实上,这是对安邦护卫的误解。从业务范围看,安邦护卫覆盖了金融安全服务、综合安防服务、安全应急服务,是一家综合性、多元化的公共安全服务商。

安邦护卫2020-2022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20.64亿元、21.97亿元和23.79亿元,不仅没有“夕阳西下”,反而是稳中向好的趋势。

所以,那些“现代镖局”、“夕阳公司”的说法可以休矣。资本市场是投资者拿真金白银交易的地方,今天上市首日大涨超过140%,足以说明市场对安邦护卫的高度认可。

安邦护卫(603373.SH)这次上市,公开发行了2634万股,募集资金约5.13亿元,将投资于集团数字化升级发展项目、浙江公共安全服务中心(一期)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5.13亿里,约有1.74亿用在数字化升级发展项目上。安邦护卫拟通过购置设备、重新开发或升级软件,对业务运作流程和内部管理进行全面的数字化升级改造,这将极大推动公司各项业务的发展,起到降本增效的作用,助力公司成为数字化服务企业。

此外,安邦护卫募资建设的浙江公共安全服务中心(一期)项目,对公司也有着重要意义,它是公司向综合型安全服务提供商转型的重要物质基础。此项目将建设区域现金服务中心、涉案财物管理中心、档案信息化管理中心、智安设备研发集成基地4个子项目,建成后会进一步增强公司的客户服务深度和广度,进一步提高公司的市场地位和盈利能力。

应急管理的重要力量,勇于承担社会责任

安邦护卫通过多年努力,建立了3000 多人的应急救援总队,是浙江省应急管理厅、浙江省财政厅确定的应急救援专业骨干队伍。安邦护卫从事应急救援的员工都接受过灾害隐患排查、人员急救等科目的保安专业培训,有着应对大规模突发事件的丰富经验。

科技发展日新月异,安邦护卫还将物联网、人工智能、5G等新技术应用到应急管理领域,助力抢险救灾。

20226月,浙江衢州因大雨引发洪涝灾害,衢州安邦应急救援支队立即携带大型抛投无人机、照明无人机、全天候侦查喊话无人机等专业设备奔赴灾害现场,并在现场搭建了5G指挥平台,不间断监控水位上涨状况,并把实时的视频、音频情况传送到防汛指挥中心,为科学的救援决策提供了信息支持和技术保障。

近年来,国家越来越重视应急管理体系的建设,提出“鼓励支持社会力量全方位参与常态减灾、应急救援、过渡安置、恢复重建等工作,构建多方参与的社会化防灾减灾救灾格局。”安邦护卫所在的浙江,也提出到2035年率先实现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

在国家鼓励发展安全服务业,以及市场需求不断攀升的大背景下,有着专业应急救援队伍和强大应急处置能力的安邦护卫,近年来频频与浙江省内多个地市应急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全面参与应急救援物资仓储建设、应急救援队伍建设,为省内的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同时也让公司自身得到了进一步发展。

安防服务实力强大,打造行业标杆

在综合安防服务方面,安邦护卫打造了一套智能化的防系统,为重点单位及大型活动提供一体化安保服务、安全培训等。

在上海世博会和北京冬奥会上,安邦护卫承担起了安保工程的重任,为两大盛会的圆满举办贡献了力量。

能接到世博会、冬奥会这种大单,背后离不开强大的专业能力。安邦护卫有着先进的安全技术装备和专业化的人才队伍,目前员工超过10万人,其中持证保安员超过8万人。

先进的装备,充足的人员配置,为安邦护卫成为安保领域头部公司奠定了坚实基础。

安全是社会发展的基石,近年来,国家对安全工作的日益重视。2021年,国务院发布《关于促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意见》,提出“大力发展安全服务业”。2022年,公安部在相关文件中明确了社会安全保卫行业的管理要求。

安全服务业,正在获得越来越多的政策支持。

中国保安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2022年我国安保服务行业营业收入达到1.1万亿元,同比增长13.1%。预计未来几年,我国安保服务行业仍将保持较快增长速度。

在一些行业增长空间停滞甚至萎缩的同时,安保服务业能达到两位数增长,这再次说明了安邦护卫绝不是什么“夕阳公司”。作为安保服务业的头部公司,在资本市场的助力下,安邦护卫反而能取得更大的竞争优势。

一些人对安全运营类的公司上市表示怀疑,事实上,安全运营行业在国际上是商业化、证券化程度很高的行业。英国的威廉森安保(G4S)、澳大利亚的Wilson Security等都是全球知名的安全服务企业,市值均超过100亿美元。

中国跟国外的同行相比,在安全服务业的商业化、证券化程度方面存在明显差距,目前大多数安全服务公司规模较小。

安邦护卫上市之后,会得到广大投资者的监督,这将有利于把公司打造成行业规范化运营标杆和数字化运营标杆。

很多人都小看了安邦护卫,它的上市是整个行业关注的大事,它营收的稳定性和清晰的发展空间,是很多公司都不具备的。


原创

两万五的Vision Pro,难以拯救苹果的中年危机!

苹果头显Vision Pro

25000!苹果首款头显产品Vision Pro,这价格真的合适吗?

2024-02-05

HTX DAO生态系统已加入19个重要建设者,共同为生态做出贡献

HTX DAO生态系统

随着2月2日第十一批HTX DAO生态建设者的加入,目前,HTX DAO生态系统已加入19个重要建设...

2024-02-05

佳禾智能2023年营业收入预计同比增长10% 经营韧劲显现

佳禾智能

2月2日晚,佳禾智能(300793.SZ)发布公司2023年度业绩预告。

2024-02-05

航天发展股东增持 积极夯实市场信心

航天发展

2月1日,航天发展(000547)发布公告,公司第一大股东中国航天系统工程有限公司及关联方航天科工资...

2024-02-05

民爆光电拟回购股份,特种照明打造第二增长曲线初见成效

民爆光电

2024年2月2日,国内LED照明出口龙头企业民爆光电发布公告,公司拟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以公司首...

2024-02-04

“儒意万达”启航,电影行业洗牌

万达电影

1月29日,万达电影公告宣布由陈祉希出任万达电影董事长,管理旗下影业、院线、发行、衍生品等所有业务版...

2024-02-04

Vision Pro有了,谁是空间计算时代的“安卓机皇”?

Vision Pro

1984年,几乎是整整40年前,苹果公司发布了全新Machintosh(简称Mac)。

2024-02-04

又一金融大佬失联,彻底凉凉了?

无论是王亚伟,还是徐翔,最后的结局都证明他们根本不是神,而是被包装出来的!

2024-02-04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