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共建鸿蒙生态,深水海纳率先植入数智环保“国产化”基因

2023-12-25 14:06:36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日前,深水海纳(300961.SZ)发布公告拟对外投资新设合资公司,启动鸿蒙生态开发,主要进行水利、海洋、环保、水务及相关市政设施的开鸿操作系统(KaihongOS)和行业应用软件开发与对外销售。

日前,深水海纳(300961.SZ)发布公告拟对外投资新设合资公司,启动鸿蒙生态开发,主要进行水利、海洋、环保、水务及相关市政设施的开鸿操作系统 (KaihongOS)和行业应用软件开发与对外销售。本次对外投资新设合资公司,将推动构建环保水务及海洋业务鸿蒙生态,加速重构环保行业生态链。深水海纳也成为环保行业率先入局鸿蒙生态的标杆企业之一。

深水海纳助推环保行业国产替代全面启航

当前国内环保行业在通信模组、智能装备、控制器、仪器仪表等领域还存在“低端供应过剩,高端供应不足”的显著问题,关键零部件及软件安全的国产替代已进入关键阶段,水务环保行业基础设施供应链安全将成为行业的核心问题。

据了解,深水海纳本次对外投资新设合资公司将借势鸿蒙生态,加速行业国产化进程。尤其在主要产品过程检测仪器仪表、水务智能装备、海洋检测装备等将实现控制器国产化和基于开鸿OS的替代,从而推动服务期设施和业务系统整体国产化的进程。同时,基于开鸿OS的云边端整合解决方案也将加强行业业务系统及行业算法等软件安全,推动行业数字化智能进程。

    今年2月,国家发改委、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卫健委联合发布的《关于加快推进城镇环境基础设施建设的指导意见》中明确表示:到2030年,基本建立系统完备、高效实用、智能绿色、安全可靠的现代化环境基础设施体系。深水海纳本次在新技术、新设备、新模式、数字化等方面的主动变革,或将推动行业进入全新的发展阶段。

数智化运营加快提质增效步伐

    深水海纳通过开鸿生态解决方案,推动行业数字化变革。以数据分析管理助推智能决策,实现智能化、智慧化无人值守高效集约的管理模式,避免了过度调度的同时实现节能降耗,进一步加快供水厂、污水厂等水务环保领域提质增效的步伐。

深水海纳(300961.SZ)聚焦工业污水处理和优质供水、新能源领域,致力于为客户提供环保管家式的系统化智慧治理综合解决方案,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广东省专精特新企业。本次对外投资新设合资公司将帮助深水海纳在多元、开放、共享的生态系统中,吸引更多开发者参与其中,获得商业机会和合作资源,拓宽公司生态治理环保产业链,打造行业标杆示范。

未来,深水海纳也将借助鸿蒙生态,向行业纵深发展,融合公司技术创新、业务洞察、品牌优势等,进行整体性思考,把环保项目建设和运营与生态平台进行系统性融合,充分发挥内外联动式的产业链设计,实现互融互通,加速产业渗透,提升公司整体竞争力,创造环保行业新生态。

据相关媒体报道,自今年9月华为宣布鸿蒙生态全面启动以来,已有包括社交、影音、游戏、金融等多个领域的头部企业加入鸿蒙生态建设中。随着鸿蒙“生态圈”的持续扩容,各大上市公司争相布局,其生态价值也越来越大。鸿蒙生态所倡导的跨场景、跨设备、跨平台的卡片式分布协作,也将成为新场景下的新趋势,带来我国实体产业的根本性变革。

作为鸿蒙生态与环保行业的连接,深水海纳将成为我国信息产业向全球价值链高端跃迁的见证者和参与者。


猜你喜欢

深水海纳:预中标供水厂、供水设施及智慧水务改造项目,实现运营的智慧化管理

深水海纳

深水海纳(300961.SZ)12月26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参与了“哈尔滨市双城区供水厂一期及城区二次...

2023-12-26

原创

深水海纳入局鸿蒙生态,打造全新发展动能

深水海纳

12月25日早间,深水海纳(300961.SZ)发布公告,公司拟与深圳开鸿数字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

2023-12-25

中国儒意:火力全开,多元布局打开长期增长空间

中国儒意

2023年以来,影视文娱行业全面复苏。从正式掌舵万达电影,到布局游戏业务和AI应用,再到影视内容作品...

2024-04-12

健适医疗完成数亿元新一轮融资

健适医疗

近日,健适医疗科技集团宣布获得数亿元人民币的新一轮融资,该轮融资由锡创投、滨湖国投领投,美国知名医疗...

2024-04-12

「鼎泰佳创」近亿元A轮融资

鼎泰佳创

近日,深圳市鼎泰佳创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鼎泰佳创”)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由同创伟业领投。

2024-04-12

「昇启科技」完成天使+轮融资

昇启科技

近日,启迪之星投资企业昇启科技宣布完成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华山资本。

2024-04-12

短期利空难挡长期向好!安奈儿正在强势复苏中

安奈儿

最近,童装龙头安奈儿因为终止收购,股价出现了两个交易日的连续的下跌后于10日逆势翻红。

2024-04-11

MYVU 进驻博士眼镜全国线下门店,渠道创新引领行业新风向

博士眼镜MYVU

2024年4月10日,博士眼镜荣幸宣布,星纪魅族集团的MYVU AR眼镜正式进驻博士眼镜全国线下门店...

2024-04-11

海尔消费金融:筑牢反洗钱防线,守护金融安全新篇章

海尔消费金融

在当今社会,洗钱活动已成为威胁金融安全的一大隐患。

2024-04-11

百利好:历史金价复盘,强牛正在上演

百利好

以史为鉴,方知兴衰,黄金价格也不例外。

2024-04-11

华大北斗芯片再登纽伦堡国际嵌入式展EW2024

华大北斗

德国当地时间4月9日至11日,全球规模最大的嵌入式展会——德国嵌入式展(Embedded World...

2024-04-11

又一股市大忽悠,“自爆”了!

该来的总会来,忽悠得了一时,忽悠不了一世。

2024-04-11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