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消费科技行业韧性增长,云鲸智能登榜「2023消费产业独角兽TOP30」

2023-12-26 17:33:08   来源:新浪网  作者: 

摘要:2023年是疫情后经济复苏的一年,也是消费行业保持韧性增长的一年。

2023年是疫情后经济复苏的一年,也是消费行业保持韧性增长的一年。瑞幸咖啡、蜜雪冰城等一批万店品牌的涌现,见证了消费让人们生活更美好;通讯及摄像产品仍受年轻人追捧,扫地机等清洁小家电获得正向增长,消费科技行业传递着拥抱长期主义的信号。12月2日,由蓝鲨消费主办的“2023消费产业独角兽峰会”在北京举行,会上正式揭晓「2023消费产业独角兽TOP30」榜单。清洁机器人头部品牌云鲸智能入选该榜单,展现了后疫情时代消费科技行业在低迷市场环境下仍保持韧性增长的实力。

image.png

据了解,上榜企业云鲸智能成立于2016年,总部位于深圳,是一家立足于家用清洁机器人领域,致力研发革命性产品的科创公司。公开信息显示,该公司于2021年完成E轮融资,估值超百亿,历次投资方包括清水湾基金、明势资本、大米创投、盈峰资本、字节跳动、源码资本、红杉资本和高瓴资本等。值得一提的是,2023年云鲸实现了从单品迭代到多品齐发的里程碑式发展,不仅发布了两款不同价位的智能扫拖机器人J4、J4 Lite,还相继推出跨品类产品——智能洗地机S1、S1 Max。从市场反馈来看,该品牌旗下两大品类均取得亮眼成绩。今年双11期间,云鲸J4在天猫和京东双平台斩获“扫地机器人类目”销量/销售额双第一,成为清洁行业口碑爆款,与此同时智能洗地机的销量同比618显著增长64%。

image.png

图:云鲸扫拖机器人J4

云鲸在短短几年间实现了从0到独角兽的蜕变,并在2023年的行业震荡期仍保持增长趋势,获得资本市场和消费市场的双重认可,其背后主要依靠几大核心竞争力:产品创新、极致用户体验、核心技术优势、组织变革及成长。首先,坚持做“用户可感知的创新”,推出的每代产品或多或少都有颠覆性创新,为市场带来差异化价值。云鲸J1首创“自动洗拖布”、J2率先实现“自动上下水”、J3研发出“Dirtsense双光谱脏污感应系统”,J4系列均搭载零缠绕滚刷和机器人轻集尘系统,而智能洗地机新品S1、S1 Max可支持180°躺倒清洁。其次,云鲸在保持产品创新力的同时兼顾极致用户体验。今年推出的新品扫地机云鲸J4系列实现30天免倒垃圾,且避免了集尘噪音过大、尘袋易发霉发臭的问题,相比传统基站集尘带来了更极致的产品体验。再次,重视清洁机器人底层技术积累,累计申请近1000项专利,针对风机设计、电机设计、无线传输、AI识别等核心技术都已建立专门研发平台。此外,公司已达千人规模,其中产研团队占比43%,并在内部建立了高效运行的项目管理体系和创新开发体系,研发规模和团队实力的高速迭代也将推动着公司加速向前发展。

image.png

图:云鲸智能洗地机S1(白色)、S1 Max(深空灰)

蓝鲨消费表示,本次入选TOP30榜单的独角兽公司大多已拥有了比较深厚的产业积累,强大的供应链、品牌、全渠道分销等能力,抵御风险的能力更强,有机会成为长青的消费企业。未来,云鲸将探索更多科技创新与体验突破,持续为市场带来惊喜。


猜你喜欢

云鲸J4自研零缠绕滚刷、机器人轻集尘,引领清洁机器人行业发展新趋势

云鲸智能

2023年8月25日,奥维云网主办的2023数字生态大会清洁产业创新发展峰会在杭州举办,会上重磅发布...

2023-08-28

云鲸斩获2023云鼎奖四项大奖,新品扫拖机器人J4获评“年度创新产品”

云鲸智能

8月25日,由奥维云网主办的第三届清洁电器产业创新发展峰会在杭州举行,云鲸智能全球市场和战略负责人陈...

2023-08-25

原创

投资家网快讯|云鲸智能获近亿元B轮融资,源码资本、字节跳动领投

源码资本云鲸智能

投资家网4月2日消息,云鲸智能科技近日宣布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由字节跳动、源码资本领投,老股东盈峰资...

2020-04-02

CPT Markets交易分析:部位亏损只会越摊越贫? 浅谈「有条件摊平」策略关键要点!

CPT Markets

在投资领域里,不管做再多的分析,有时候还是会出现「跌破眼镜」的情况,由于未来充满不确定性,使得投资人...

2024-02-06

CPT Markets市场分析:揭露华尔影响控全球金融的投资工具! 精准拆解影子银行风险!

CPT Markets

英国央行总裁Mark Carney曾警告市场「那些规模庞大、急速扩张的影子银行才是最令全球市场担忧的...

2024-02-06

“聪明宝宝闹龙年” 巨量引擎X抖音娱乐X飞鹤奶粉「新年有礼了」!

飞鹤奶粉

“新年有礼了!”一句简简单单的祝福,却饱含了中国几千年来逢春送喜,更岁祝福的不变习俗。

2024-02-06

中关村科金上榜CSDN“2023年度创新产品与解决方案”榜单

中关村科金

近日,全球知名中文IT技术交流平台CSDN正式发布“2023中国开发者影响力年度榜单”。

2024-02-06

守护养殖户致富之路——国贸期货广西贵港生猪“保险+期货”项目圆满收官

国贸期货

2023年12月25日,广西壮族自治区贵港市港北区生猪“保险+期货”价格保险项目圆满结束。

2024-02-06

Xmind正式登陆苹果Vision Pro,开启前所未有的脑暴体验

Xmind

当地时间2月2日,苹果首款混合现实(MR)头显Vision Pro正式上市。

2024-02-06

星环聚能高温超导磁体和重复重联方案工程验证取得显著进展

星环聚能

作为我国未来能源发展的重要方向,核聚变技术影响着我国的未来能源安全与可持续发展。

2024-02-06

国医医联获A轮千万元融资

国医医联

北京国医医联健康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国医医联或公司)于近日完成A轮融资。

2024-02-06

「氢鹏科技」完成千万级天使轮融资

氢鹏科技弘晖基金

近日,氢鹏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下称“氢鹏科技”)顺利完成千万级天使轮融资。

2024-02-06

融和元储完成1.6亿元A轮投资

融和元储招商局创投

近日,招商局创投完成了对上海融和元储能源有限公司 ( “融和元储” ) 的A轮投资。

2024-02-06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