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CPTMarkets市场分析:美股迎接新时代?逆风干预,2024美财政平台仍充满挑战!

2023-12-27 15:14:37   来源:全景网  作者: 

摘要:回顾2023年全球经济格局,当中国、欧盟等国家和组织陷入景气低迷时,全球经济的另一推动力「美国」再次成为焦点。

回顾2023年全球经济格局,当中国、欧盟等国家和组织陷入景气低迷时,全球经济的另一推动力「美国」再次成为焦点。美国经济于第1季度实现了2%稳健增长,并于第2季度更进一步提升至2.4%,而第3季度更是取得了惊人的5.2%成长率,展现出卓越且强大的经济活力,进一步彰显了美国在全球经济中的领导地位。   

  CPT Markets分析师提醒读者必须了解「2023年美国经济背景充满挑战」,包括通胀高涨、美联储实施既快速又高压的强劲加息政策、三家银行倒闭、政府治理陷入混乱局面,但在如此窘困的逆境中,良好的失业数据、资本的大幅增长以及股市的狂涨表现,足以证明美国经济充满韧性。尽管如此,仍有不少华尔街顶尖策略分析师对于明年美股看法存在分歧,甚至有部分专业人士乐观看待美国将有机率迎来「金发经济」,即经济增长适中,通胀和利率维持在较低水平,是投资市场中最舒适的阶段。

  全景网

  投资人对于今年的市场行情肯定有个疑问,即「为什么在标准普尔500指数多头上攻时,我们的投资组合却未获得相应的回报」。实际上,正是因为今年市场大部分的收益都来自「七大巨头」,而这明显与其他493支股票的表现形成了显著的差距。

  全景网

  全景网

  整体而言,美国经济于2023整年表现稳健,但若我们将观察时间轴延伸,可以发现相较于过去其增速早已有所放缓,但有趣的是,尽管南美洲、东南亚等地经济增长率相对较高,但其股市表现却相对较为低迷。

  CPT Markets分析师指出,投资人必须了解股市反映的是企业的盈利情况,当企业获利越丰厚,就能给予股东更多的回报,重点在于,我们所强调的是「获利而非营收」。举个例子,当A公司年营收达到6兆,但实际获利仅为1400亿,这明显显示公司实际赚取的钱与营收之间存在相当大的差距。透过这样的例子,我们可以理解到「新兴市场经济的高成长很可能是由于规模经济维持了营收和产出,但未必代表获利能够以同等迅速的速度增长」。

  全景网

  展望2024年,CPT Markets分析师认为,现阶段的各项因素均有利明年金融市场的发展,即股债市均可同步齐扬。整理要点如下:

  明年利多汇聚,即美联储加息循环结束,使得利率达到顶峰,整体金融环境倾向乐观,但投资人仍须留意「市场仍潜藏着波动风险」。关注美国通胀虽有所减缓,但这种趋势存在一定的滞后效应,且由于劳动市场的调整速度相对缓慢,再加上结构性因素的牵制,预计通胀降温可能需要相当长的时间。

  目前在各投资组合中,美股的比重相对较低,且其价值面也不算便宜,但预计明年美国企业EPS可望实现两位数的成长,而随着美联储明年可能实施降息政策,将能为美股提供额外的上涨动能。根据过去历史经验,当美联储停止加息后,成熟国家的股市可望连续上涨12个月,因此投资人不妨可以多加留意美股和日股,明年的行情有极大机率延续良好的多头趋势,同时能协助降低整体投资组合的风险,并参与市场涨幅。

  总统大选年的美股趋势往往具有一定的规律性:年初可能走势较疲弱,然后在秋季迎来强劲上涨,选前时涨时跌,选后则可能迎来明显的大涨行情。

  全景网

  少数几家市值庞大的科技股的显著表现成为2023年股市重要特点。2024年,预计他们相对于其他493支股票将展现更快的预期销售增长、更高的利润率、更大的再投资比率及更强劲的资产负债表,不过虽然七巨头可以取得较优异的表现,但与2023年相比,这七巨头再度创造奇迹的机会可能性大幅减低。

  为此,CPT Markets分析解释,因为投资人对于这些市值巨大科技股的预期已相当高,导致这些股票的风险与回报比例并不是特别吸引人,再加上投资者对于人工智能的热情可能会有所转折,即相比2023年,人工智能对这些公司明年的盈利能力影响较为有限,总体来说,上述这两者都可能对这些市值巨大的科技股构成风险。

  整体而言,2024年美股的展望较为乐观,但在具体操作上建议采取较保守的策略。在上半年,投资人可谨慎观察市场,关注全球经济、贸易局势以及通胀压力的变化,而这段期间的保守操作可包括减少高风险资产的比例,保持资金较为流动,并密切关注市场的短期波动。随着下半年的来临,投资人可以根据市场变化和自身风险承受能力进行分批布局。具体而言,可以选择一些具有稳定盈利、强劲资产负债表的「优质」股及拥有良好增长潜力的成长股。

  同时,可关注美联储的政策动向,特别是利率的变化,因这可能对市场产生重大影响。另外,投资人亦应特别留意2024年美国总统大选,尤其是在选后可能迎来的大涨行情,为此,投资人可以在相应时机进行适度调整,以更好地参与潜在的利好行情。


猜你喜欢

CPT Markets市场分析:美联储尚未降息,美国房价又创新高!

CPT Markets

CPT Markets市场分析:美联储尚未降息,美国房价又创新高!租房比买房更划算?

1天前

CPT Markets市场分析:美联储平台维稳决议重申降息立场! 苹果公司反遭一系列挑战狂跌4%!

CPT Markets

三月份会议中,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决定维持基准利率于5.25%至5.5%之区间,此举与市场预期一致...

4天前

CPT Markets市场分析:2024年美债全球市场格局有变,中国连续减持,日本成最大债权国!

CPT Markets

随着全球财经局势的不断演变,美国国债作为全球最重要的金融资产之一,其海外持有情况一直受到市场的高度关...

2024-04-12

CPT Markets外汇分析:挑战正统观念! 聚焦美联储平台软着陆重要指标「Beveridge Curve」!

CPT Markets

在拜登刚发表完「国情咨文」后的没几个小时,美国劳工部紧接着宣布2月份非农就业人数激增了27.5万个,...

2024-04-09

CPT Markets外汇分析:谷歌连续误报林吉特汇率数据!马来西亚央行要求其解释原因!

CPT Markets

马来西亚央行于3月16日发表声明,坚决否认社交媒体上流传的关于林吉特汇率的错误数据。

2024-04-07

中国商会创新发展大会暨2023福布斯中国商业发展论坛圆满落幕

中国商会创新发展大会

随着社会的发展,中国商会逐渐变为商人群体身份确立以及商人组织社会责任有序化的核心媒介。

2024-01-23

叮当快药携手大麦 全新探索“治愈生活”的良方

叮当快药

在这个快节奏的世界里,人们常常渴望找到一剂“良药”来治愈生活的疲惫和心灵的创伤。

2024-01-23

再添“国字号”荣誉 马上消费获批国家企业技术中心

马上消费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等联合公布2023年新认定(第30批)国家企业技...

2024-01-23

百度优选年货节启幕 数字人直播加速电商智能进阶

百度优选

龙年新春越来越近,一年一度的年货节大促也已全面开启。

2024-01-23

原创

打破功率半导体 “卡脖子”封锁 吉林华微电子获授权专利32 项

吉林华微电子

2023年中国功率半导体国产化替代进入了深水区。

2024-01-23

亨达外汇:美元强势,日本股市逆袭,日元仍具有吸引力?

亨达外汇

在全球经济复苏的背景下,美元一直表现出强势。然而,日本股市崛起,给人们带来了一些新的思考。

2024-01-23

易文赛发表探索脐带干细胞来源外泌体在急性肺损伤治疗中的作用

易文赛

近日,易文赛研究院药物研发团队在期刊《Journal of Cellular Biochemistr...

2024-01-23

原创

大健康产业也“卷”起来了?

峰会大健康产业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2024-01-23

DPM公司完成超两亿元C轮融资

DPM公司

近期,DPM公司(包括北京数字精准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和珠海市迪谱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宣布成功完成超两亿元...

2024-01-23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