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年末理财佳选中加聚安60天中短债基金近一年超额收益夺冠

2023-12-28 10:55:29   来源:千龙网  作者: 

摘要:苍山负雪,隆冬来,年关至,部分单位陆续开始发放年终奖。

苍山负雪,隆冬来,年关至,部分单位陆续开始发放年终奖。于大多数人而言,2023是艰难的一年,所以更要为手头的余钱寻一个“安心”之处。在权益市场大幅震荡、理财打破刚兑、年内银行存款利率已三次下调的大背景下,中加聚安60天中短债基金等优质债基或可作为投资者闲钱理财的新选择。

据《海通证券--基金超额收益排行榜》,截至11月30日,由从业15年老将闫沛贤独立管理的中短债产品——中加聚安60天中短债基金超额收益突出,其A份额近1年超额收益排名同类1/567,C份额超额收益排名同类2/567,两份额占据了榜单冠亚军位置。基于优异的业绩表现,该基金受到越来越多投资者青睐,产品定期报告显示,截至2023年9月30日,其年内份额增幅接近400%。

作为一只中短债基金,中加聚安60天主要投资于中短债为主的固收类资产,不投资股票、可转债等权益类资产,远离股市波动。具体来看,其债券投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其中投资于中短期债券的比例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该产品延续了中加基金“聚”精品系列的理念精髓,以追求绝对收益为目标,帮助投资者做好闲钱理财,力争资产保值增值。

谈及中加聚安60天的投资运作,基金经理闫沛贤表示,“我们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一方面买入久期适当、票息相对较高的中高等级信用债,获得稳稳的票息收益;另一方面,在市场资金面稳定的情况下,适当提高杠杆水平,赚取一定的套息收益。”

闫沛贤表示,“投资是一个需要不断进行全局思考和逆向思考的过程,尤其是债券投资,更要着眼长期配置组合,有足够耐心抓住市场最核心的运行逻辑,结合行情变化调整策略,同时也要摒除当下市场的‘噪音’,以实现投资收益的最大化”。公开资料显示,闫沛贤为英国帝国理工大学金融学及伯明翰大学计算机双硕士,2013年,他加盟中加基金并参与固收部门的创建。作为中加基金固收团队领军人,多年来闫沛贤始终兢兢业业奋战在投研一线。历经市场多轮周期考验,他在长期的投资管理中积累了深厚实力,多次荣获“明星基金奖”“金基金奖”等行业权威奖项。

除了中加聚安60天,闫沛贤管理的其他产品业绩同样出色。据银河证券基金业绩统计数据,截至2023年12月22日,闫沛贤代表作——中加纯债债券近1年、2年、3年、5年业绩均居同类前8%,其中,长期业绩尤为出色,5年期业绩排名同类前3%;另外,由闫沛贤、钟伟共管的二级债基——中加聚享增盈债券基金同样表现不俗,该基金A份额近1年业绩居同类前13%。此外,中加基金“债券军团”中的中加丰润纯债、中加丰泽纯债等产品亦有上乘表现。以上产品均为债券基金,适合风险承受能力较低的投资者。具体来看,中加聚安60天主投债券剩余期限相对更短,理论上风险更低;中加纯债、中加丰润、中加丰泽因可投标的久期可以更长,风险稍有提升;中加聚享增盈因涉及权益资产,风险再度提升。在投资操作中,投资者可依据个人风险偏好,从中加基金“债券军团”中择基投资。

产品业绩优异是公司投资实力的背书,作为北京银行旗下公募基金,固收投资正是中加基金的优势所在。据了解,中加基金固收投研团队成员均具有硕士以上学历,具备银行、公募基金、券商等多元化职业经历,核心投研人员均拥有7年以上证券从业经验,信评人员具备银行信审、评级公司等多元化的背景。据天相投顾基金评价中心公布的2023年三季度基金管理人评级结果,中加基金获得两项“满级”评级,分别为“三年期综合AAAAA评级”和“主动债券三年期AAAAA评级”。(评级来源:《天相基金管理人评级结果》, 数据截至2023.09.30,发布日期2023.10.31)

注释:文中具体产品超额收益排名数据来自海通证券,近一年是指2022.12.01-2023.11.30,产品同类是同类为债券基金-主动债券开放型基金-短债债券型基金。文中具体产品业绩排名均来自银河证券,数据均截至2023.12.22;近5年为2018. 12.23-2023.12.22,近3年为2020. 12.23-2023.12.22,近2年为2021. 12.23-2023.12.22,近1年为2022.12.23-2023.12.22。中加纯债债券、中加丰润纯债债券、中加丰泽纯债同类均为债券基金-纯债债券型基金-长期纯债债券型基金;中加聚安60天滚动中短债同类为债券基金-纯债债券型基金-中短期纯债债券型基金;中加聚享增盈A同类为债券基金-普通债券型基金-普通债券型基金(二级)(A类)。

风险提示: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资料仅为宣传用品,不作为任何法律文件,也不构成任何法律承诺。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职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投资人在进行投资决策前,请仔细阅读基金的《基金合同》和《招募说明书》等法律文件,并根据投资目的、投资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综合选择与自身风险承受能力相匹配的基金产品,具体以销售机构评价结果为准,投资人在购买基金时需按照销售机构的要求完成风险承受能力与产品风险之间的匹配检验。中国证监会的注册并不代表中国证监会对该基金的风险和收益作出实质性判断、推荐或保证。投资者进行投资时,应严格遵守反洗钱相关法律的规定,切实履行反洗钱义务。基金既往业绩并不预示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对上述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管理人目前给予中加聚安60天滚动中短债、中加纯债债券、中加聚享增盈、中加丰润、中加丰泽的风险等级为中低风险,对运作后的基金风险等级将定期进行评价更新。中加聚享增盈基金投资范围包括港股但并不必然投资港股,投资于港股通标的股票可能面临汇率风险、香港市场风险等境外证券市场所面临的特别投资风险。中加聚享增盈的投资范围包括可转换债券和可交换债券,需要承担可转换债券和可交换债券市场的流动性风险、债券价格受所对应股票价格波动影响而波动的风险以及在转股期或换股期不能转股或换股的风险等,波动率高于传统债券品种。中加聚安60天滚动中短债对于每份基金份额设置60天滚动持有期限,该基金每个运作期到期日前,基金份额持有人不能提出赎回申请。如果基金份额持有人在当期运作期到期日未就该基金份额申请赎回,则自该运作期到期日下一日起该基金份额进入下一个运作期。产品收益受股市、债市等影响可能会有波动风险,敬请投资者注意。中加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与股东之间实行业务隔离制度,公司股东并不直接参与中加基金旗下基金财产的投资运作。

 


原创

坚守初心回馈社会,学大教育于第十三届公益节斩获双项殊荣

学大教育

1月23日至24日,第十三届公益节系列活动在京举办。

2024-01-26

RingConn携突破性智能戒指亮相CES 2024,火爆全场

RingConn

2024 年 1 月 9 日,美国拉斯维加斯,领先的智能戒指品牌 RingConn 于全球最大科技盛...

2024-01-26

法国高奢护肤品牌Orveda奥薇达,臻启护肤未来

Orveda奥薇达

近期,科蒂集团旗下法国高奢护肤品牌Orveda奥薇达正式登陆中国市场,以绿色生物科技,赋予包容万物之...

2024-01-26

埃芯半导体顺利完成B轮融资

埃芯半导体

近日,埃芯半导体顺利完成数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华海金浦、浙创投联合领投,原股东深创投继续增持,长...

2024-01-26

原创

逐浪前行,重整经营体系的贝因美已过万重山

贝因美

1月17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2023年的新出生人口数为902万,远高于市场预期的800万,这对于以婴幼...

2024-01-26

红狮金业十五周年,展示企业实力,感恩用户同行

红狮金业

红狮金业的成立到今天已经走过了十五个年头,这十五年的历程充满了挑战、成长和发展。

2024-01-26

汇甬新材料获新一轮数千万元融资

汇甬新材料

近日,浙江汇甬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汇甬新材料”)获得方广资本、晓池基金、多维资本及宁波市知识产...

2024-01-26

凌动科技完成数千万天使轮融资

凌动科技

近日,凌动科技创始人CEO张东斌先生宣布,凌动科技已经完成数千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

2024-01-26

「谦视智能」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

谦视智能

近日,半导体量检测设备公司谦视智能宣布完成A+轮数千万元融资,投资方为沃赋创投、高瓴创投、麒麟创投,...

2024-01-26

「迅芯微电子」完成超亿C轮融资

迅芯微电子

近日,迅芯微电子(苏州)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迅芯微”)完成超亿元C轮融资,本轮投资由中国移动旗下...

2024-01-26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