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CPTMarkets外汇分析:2024美元平台受追捧?颠覆思维,美元与美股

2024-01-10 23:02:25   来源:中金在线  作者: 

摘要:在过去两年,美元一直保持强势,但当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态「开放讨论降息」后,市场风向瞬间改变,导致美元迅速回落。

在过去两年,美元一直保持强势,但当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态「开放讨论降息」后,市场风向瞬间改变,导致美元迅速回落。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同时公布的经济展望显示,美联储官员预期2024年利率可望降至4.6%,不免让市场担忧美元是否将进一步走贬。如今,市场意见分歧,有人看空美元,认为其将受到降息预期的影响,但仍有人看多美元,不少全球大型投资机构预期,受益避险资金流及美国以外地区相对较弱的成长动力,2024年美元仍将受到买盘追捧。

  

若以加息与降息这两者作为变量来观察美元,CPT Markets分析师指出,若2024年美联储快速启动降息政策,甚至降息超过3码,导致年底利率来到4.6%或更低,那么确实会加大美元走向贬值的可能性,但这项结果仍须视欧元区的经济是否表现稳定,因为若欧洲央行突然转向考虑实施降息政策,就有可能否过来支撑美元指数的表现。说白点,只要欧元区的通胀持续低于预期或者经济进一步走弱,那么降息时点无疑会提前,且只要能在2024年比美国的降息时间早,这将能为美元带来反攻的机会。

  


       

到底美元强势与弱势重要吗?CPT Markets分析师表示,货币的强势或弱势都有它独特的优缺点,且货币不同于股票,其不会像股票那样增值。相对来说,它们反而被视为一种商品,若某种货币呈弱势,这只是相对于另一种货币的弱势,换言之,若美元弱势,那是因为其他货币,例如欧元、英镑或其他一系列货币,表现较为强势,反之亦然。

  

「当美元弱势时,意味着美股报酬会跟着变差?」这是不少投资人心中的疑问,甚至是迷思,CPT Markets分析师强调,不论美元是弱势或是强势,其相对强度均不会支配市场走向。大多数的投资人都会认为若美元弱势、非美元货币相对强势,那么弱势的美元势必对美国股市产生不利影响,非美元货币在非美国股市中表现较佳,但若以上论述属实,我们理应能够从历史数据中清晰观察到,美国股市与非美国股市的走势至少呈现一定程度的负相关。不过事实并非如此,因为美国与非美国股市的走向虽然不是完美吻合一致,但至少我们能确定他们之间的变动方向不是相反的。

  

我们可以根据过往的历史经验观察到,当美元贬值时,股市上涨的机率超过三倍以上,是占全年度的37%;相对而言,股市下跌的机率仅为全年度的12%,足以证实,当美元贬值时,股市上涨的机会相对于下跌更为突出。总结来说美元升值或贬值对股市的变动方向就像是掷硬币一样,是随机事件,目前尚无明确的定论,即长期来看,美元对股票市场的走势并不会有明显的影响。


猜你喜欢

CPT Markets市场分析:美联储尚未降息,美国房价又创新高!

CPT Markets

CPT Markets市场分析:美联储尚未降息,美国房价又创新高!租房比买房更划算?

1天前

CPT Markets市场分析:美联储平台维稳决议重申降息立场! 苹果公司反遭一系列挑战狂跌4%!

CPT Markets

三月份会议中,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决定维持基准利率于5.25%至5.5%之区间,此举与市场预期一致...

4天前

CPT Markets市场分析:2024年美债全球市场格局有变,中国连续减持,日本成最大债权国!

CPT Markets

随着全球财经局势的不断演变,美国国债作为全球最重要的金融资产之一,其海外持有情况一直受到市场的高度关...

2024-04-12

CPT Markets外汇分析:挑战正统观念! 聚焦美联储平台软着陆重要指标「Beveridge Curve」!

CPT Markets

在拜登刚发表完「国情咨文」后的没几个小时,美国劳工部紧接着宣布2月份非农就业人数激增了27.5万个,...

2024-04-09

CPT Markets外汇分析:谷歌连续误报林吉特汇率数据!马来西亚央行要求其解释原因!

CPT Markets

马来西亚央行于3月16日发表声明,坚决否认社交媒体上流传的关于林吉特汇率的错误数据。

2024-04-07

这就是贪心的代价,三大硬伤或将压垮《元梦之星》?

元梦之星

作为2023年buff拉满的游戏,《元梦之星》绝对算得上是梦幻开局,先是9月游戏公布之时娱乐圈偶像、...

2024-01-08

原创

恒大地产被强制执行4.2亿

恒大地产

恒大地产被强制执行4.2亿

2024-01-08

凯盛融英助力科学投资,引导长线增量资金入市

凯盛融英

长线资金正积极入市。近期,上市公司、社保基金、中央汇金、公募基金等各类资金纷纷布局,逐步加大入市力度...

2024-01-08

「鸿蚁光电」完成千万级A+轮融资

鸿蚁光电

鸿蚁光电于2024年元旦前完成千万级A+轮融资,投资方为甬商发展投资、通商基金,本轮融资主要用于技术...

2024-01-08

中科融合完成数千万元战略轮融资

中科融合

近日,中科融合宣布已于2023年底完成数千万元战略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老股东万讯自控及海南明沣等联合投...

2024-01-08

苏磁科技A轮融资超亿元

苏磁科技

日前,苏州苏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下称“苏磁科技”)宣布完成了累计超亿元A轮融资,启明创投领投此轮融资...

2024-01-08

原创

雅本化学荣登2023年度“最具人气上市公司TOP100”榜单

雅本化学

2024年1月4日,2023同花顺上市公司年度榜单正式公布, 雅本化学(股票代码:300261.SZ...

2024-01-07

原创

莲花健康荣登“最具人气上市公司TOP100”榜单

莲花健康

2024年1月4日,2023同花顺上市公司年度榜单正式公布,莲花健康荣登“最具人气上市公司TOP10...

2024-01-05

梦想连接世界:中国品牌的全球愿景

2023世界品牌路跨年演讲

2023年12月29日,北京水立方迎来了一场以“梦想”为主题的品牌盛会。

2024-01-05

珀莱雅CEO方玉友出席“2023科颜趋势大会” 畅谈美妆行业的转型和未来

珀莱雅

近日,由聚美丽主办的“2023科颜趋势大会”如期举行。

2024-01-05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