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撬动企业战略咨询创新总结新时代知识工具,助力企业穿越周期

2024-01-11 12:54:17   来源:搜狐网  作者: 

摘要:战略咨询在企业发展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为了更好地满足企业的需求,战略咨询公司需要不断更新自身的知识和技能,关注市场和技术的最新动态,为企业提供科学、合理、可行的战略规划和发展建议。

战略咨询在企业发展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为了更好地满足企业的需求,战略咨询公司需要不断更新自身的知识和技能,关注市场和技术的最新动态,为企业提供科学、合理、可行的战略规划和发展建议。其中,撬动企业战略咨询以“战略+战役”的新打法,引领战略定位咨询第三次打法升级。

 

致胜新时代,需要重视“认知”的力量

作为战略定位中国领军者,撬动企业战略咨询有着13年的战略定位咨询经验,影响万名企业家和创业者。知名案例和操盘手人数在战略定位咨询行业领先,累计上百家知名企业战略定位操盘案例,打造数十个成功的商业案例。

如何理解当下的时代特征?可以借由一个例子:对于3000亿的品类赛道而言,20%的市场份额也有600亿。但即使这样,在如今的时代语境中依旧需要竞争品类头部地位。这是为什么呢?在撬动企业战略咨询举办的《撬动战略课》中,撬动企业战略咨询的联席总裁陈继曾给出两大原因。

image.png

从顾客视角审视,市场份额低说明顾客的认知不强,在信息迭代加速的如今,若不进入顾客心智,目前20%的市场份额会不断减少;从竞争视角来看,对手的实力和市场份额也并非一成不变,随着对手逐渐成长,目前的市场份额也并不能长久。

从中可以得知,在企业战略视角中,品牌需要依据这两大战略视角审时度势,以“成为顾客认知中的第一”为目标。重视“认知”的力量,通过持续努力在心智份额和市场份额之间画等号。

创新总结拐点方程式,成为企业家的决策力量

结合时代特征,撬动企业战略咨询融汇多年行业经验,创新总结全新知识工具,指出在顾客作为第三个权力中心的新时代,定位的新战略可以实现品牌价值的最大化。

image.png

这项方程式写作“拐点=战术×战役的战略次方”。战略即企业为何存在,是企业差异化价值的体现;战役是企业差异化价值的具象表达方式,也是重要的客户抓手;当战略确定、战役稳步实施,企业会面临战术的取舍问题。

短短一年内,撬动企业战略咨询逆势签约舒福德、七匹狼、盼盼、欧迪芬等十多家知名企业,打造了战略定位咨询的一个热销奇迹。撬动拐点方程式的力量持续被验证、被重视。背背佳、好记星、8848手机、小罐茶等现象级爆品的幕后推手,被称为“商业鬼才”的营销大咖杜国楹在参与《撬动战略课》后,对拐点方程式给出了积极评价:作为“实践”力量的笃信者,他认为撬动拐点方程式是浓缩实践精华后输出的系统化思考模式;是科学的,被验证过的;也是艺术的,不同的创业者可以激发它独特的魅力。撬动方程式的出世,足以昭示着定位系战略的第三次升级,也是中国本土战略咨询发展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image.png

当企业能够顺应人心,洞察人性,自然就能够正确地把住经济发展周期的脉搏,听到更深层次的心跳声。这也是撬动拐点方程式的魅力所在。不确定的时代,期待更多企业在撬动企业战略咨询创新总结的全新知识工具的帮助下,收获更大的成就,共同描摹未来商业社会的全新图景。


猜你喜欢

撬动企业战略咨询召开2024撬动大会,战略定位中国领导者洞见新趋势

撬动企业战略咨询

一年一度的战略咨询盛会撬动大会在每年农历二月二“龙抬头”吉日召开,通过中国商业实践的先进性总结,让知...

2024-03-15

企业家精神指引战略,企业战略撬动增长,2024撬动大会隆重召开

撬动企业战略咨询

面对当下存量市场时代,企业增长面临更多市场挑战,但同时也潜藏无数的机遇,企业战略及企业家精神作为企业...

2024-03-13

战略咨询动态:撬动企业战略咨询举办第98期《撬动战略课》

撬动企业战略咨询

2023年已经进入尾声。在过去的一年中,全球经济呈现复苏态势,但仍存在不确定性。站在战略咨询角度,从...

2024-01-11

新年吃吉蛋,营养每一天!正大鸡蛋九城联动新品首发

正大鸡蛋

新年吃吉蛋,营养每一天!2024新年伊始,正大鸡蛋品牌战略全面升级,红火上新,带给中国消费者安全、营...

2024-01-19

提振汽车消费市场,平安银行携手零跑汽车助力经销商“更上一层楼”

平安银行

汽车消费作为大宗消费之一,体量大、潜力足、产业带动作用强,是消费增长乃至消费升级的基本盘。

2024-01-19

吴晓波江南春开讲“新年第一课”!太湖企业家思享之夜重磅上演

太湖企业家思享之夜

思想的火苗,睿智的演讲,热情的互动,让无锡的这个冬夜充满暖意与智慧。

2024-01-19

CPT Markets外汇分析:泰勒规则预判美联储平台降息多少? 4大经济指标揭示降息之路!

CPT Markets

尽管2023年美国经济表现并非强劲,但它却展现了对高利率的惊人韧性,而这情况反而促成了一个良性的消费...

2024-01-19

《年度慈善信托报告》发布 万向信托、中信信托、光大信托累计管理规模位列前三

万向信托

1月16日,中国信托业协会与中国慈善联合会联合发布的《2023年度中国慈善信托发展报告》显示,截至2...

2024-01-19

光峰科技投资企业戈碧迦IPO成功过会

光峰科技

1月18日,北京证券交易所上市委员会2024年第3次审议会议召开,光峰科技投资企业湖北戈碧迦光电科技...

2024-01-19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