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北京中宇泰诺资产评估有限公司浅谈新《公司法》施行,积极配合法规

2024-01-13 14:40:07   来源:中华网  作者: 

摘要:根据2023年12月29日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该会议正式通过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新法律将于2024年7月1日起施行。

根据2023年12月29日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该会议正式通过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新法律将于2024年7月1日起施行。作为财政部备案的国家级专业评估机构,北京中宇泰诺资产评估有限公司从专业角度出发,提醒广大公司法人及股东要注意以下几大关键点,保障公司稳健运营。

本次修订,删除了2018年《公司法》中 16个条文,新增和修改了228个条文,其中实质性修改112个条文。北京中宇泰诺资产评估有限公司认为,此次修订的《公司法》有一个显著的变化,即对有限责任公司认缴登记制进行了完善,规定全体股东认缴的出资额由股东按照公司章程的规定自公司成立之日起五年内缴足。

注册资本认缴登记制是工商登记制度的一项改革措施,于2014年3月1日开始正式实施,而此次修订,从激发经营主体活力和保障交易安全的角度,新《公司法》将实缴出资信息作为公司强制公示事项,并明确了违反公示法律责任的一系列行政处罚,为规范公司认缴出资行为,营造诚实守信的市场环境,都起到了重大推动作用。

对于公司法人或是经营者而言,必须要对新《公司法》认缴登记制有着全面正确的认知,还要借助权威专业机构的服务,这样才能做到面面俱到,避免企业经营过程中出现不必要的麻烦,甚至引发违规违法事件。而北京中宇泰诺资产评估有限公司便是可信赖的合作伙伴,在业内口碑卓著,拥有遍布全国范围的分公司网络和庞大的客户群体。

北京中宇泰诺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始建于2009年,总部设立于北京,是财政部备案国家级专业评估机构,隶属于中国资产评估协会和北京资产评估协会,业务范围广泛,实力强劲,多年来始终专注从事各类企业整体价值资产评估、无形资产评估、知识产权评估、市场所需的其他资产评估或评价以及证券、期货相关评估业务等。

在瞬息万变的市场环境和激烈的行业竞争中,基于强大的业务创新能力和深厚的技术积累,北京中宇泰诺资产评估有限公司为经济“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的国企改革、产业升级、转型发展、资本市场运作,以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等经济长期稳定健康发展,贡献源源不断的智慧与能量,斩获多项业内外大奖。

其中在企业价值资产评估方面,北京中宇泰诺资产评估有限公司评估业务包括:企业整体资产、品牌价值、股东权益价值、流动资产、负债、股票、 债券、投资基金、长期股权投资价值评估等,帮助客户稳健实现公司设立、股权转让、股份制改制,以及发行股票上市等多重目标,以经济、高效的服务,助力各类客户发现价值、实现价值。

除了可提供多元专业业务外,北京中宇泰诺资产评估有限公司还具备全链路优质服务体系,这也是公司拥有强劲实力和卓越口碑的重要原因所在。对于客户而言,在经营公司的过程中,处处都是细节和难点,稍有不慎就会惹来很大的麻烦,如果能得到北京中宇泰诺资产评估有限公司的专业服务,定能为公司发展保驾护航。

随着新修订《公司法》的正式施行,届时各项规定将有利于强化社会监督、保护交易安全、建设诚信的市场环境,及督促公司及时准确履行公示义务,为了规范公司的组织和行为,保护公司、股东、职工和债权人的合法权益,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弘扬企业家精神,维护社会经济秩序,促进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发展,北京中宇泰诺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将积极响应,也希望能携手更多业内外合作伙伴,为市场环境健康有序发展,国家经济繁荣稳定,做出更大贡献!


3000亿巨头“崩了”,应收账款高达300亿!

500多亿的营收,300来亿的应收账款,如果这也算财务健康的话,那么健康的要求也太低了吧!

3天前

集采阴霾渐退,众生药业再蓄长期发展动能

众生药业

4月22日晚间,众生药业(002317.SZ)披露2023年年度报告和2024年一季度报告。

3天前

Momenta联合高通发布全新智能驾驶解决方案

Momenta

面向高速领航辅助 (HNP)和稳健的去高精地图城市领航辅助 (UNP)等场景,双方基于最新一代Sna...

3天前

2000年代年薪百万,营销大师卢永峰是村里最靓的仔!

卢永峰

设计入场造金山、整合营销加速度、数字营销强势登顶、入局电商屡造爆品、兴趣电商加码引领品效销合一......

3天前

数禾科技发布《还呗高等学历用户借贷行为洞察报告》白皮书

数禾科技

前不久,国务院印发的《关于推进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中提出,要强化科技赋能普惠金融,支持金融...

3天前

“未来智能” :差异化创新,引领中国人工智能新浪潮

未来智能

近日,第十四届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苗圩在2024赛迪论坛开幕式主论坛上发表演讲。

3天前

保费不变,保障再升级!2024版“沪惠保”正式上线 进一步拓宽受益人群、保障范围

沪惠保

4月23日,2024年度上海城市定制型商业补充医疗保险“沪惠保”投保窗口正式开启。

3天前

六度携手APEC,五粮液以和美链接世界

五粮液

紫荆花开别样红,东方之珠璀璨明。

3天前

长盈精密:Q1新能源业务同比增长57.17%,海外产能布局正有序推进

长盈精密

4月22日晚,长盈精密(300115.SZ)发布2024年一季报。

3天前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