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一表可见”,民生银行小微业务工作台实现高效客户管理

2024-01-18 16:58:12   来源:民生银行  作者: 

摘要:在金融领域,如何实现高效客户管理,节省人力资源?民生银行“i民生”协同办公平台用一张表,达成了这样的管理目标。

在金融领域,如何实现高效客户管理,节省人力资源?民生银行“i民生”协同办公平台用一张表,达成了这样的管理目标。

过去,无论是经营机构还是客户经理,维护客户缺乏数字化、可视化的工具,条线跟踪客户维护进展及营销数据往往依靠手工台账,不仅更新不及时还易出错,也耗费了大量人力资源。

由此,民生银行昆明分行设计i民生多维表格搭建小微业务工作台,线上化协同跟进小微客户及项目开发进展,有效降低内部沟通成本,助力小微业务规模增长。

一、差异化配置权限,保证数据安全

通过多维表格搭建的小微工作台,分行可以为条线管理部门、经营机构实现权限分隔。例如,在多维表格配置相关查看编辑权限,仅条线管理部门人员可管理整个小微工作台表格,管理层可以阅读和编辑本机构的相关数据,客户经理仅可阅读和编辑本人的相关数据,有效保护分行的营销客群及客户的信息安全。

二、数据通报自动化,及时跟进营销进展

在i民生多维表格中,分行成员能够随时与所有同事沟通,通过@实现人员任务分配,有效节约沟通成本,及时推进项目进展。共享式云协作也能够让分行及时掌握客户营销进展的详细情况,帮助客户经理的日扎帐更加精细与可视化。大家的信息数据都在一张多维表格中呈现,消除信息孤岛的同时,也节省了统计数据的时间。

通过在多维表格中设置自动化数据逻辑,成员可每日接收到来自机器人的数据通报推送。不仅数据进展更新可以即时更新,利用多维表格的仪表盘功能还能可视化呈现业务数据,让数据更直观、更生动。

三、流程进展一表化,提升数据化营销效益

一级分行与分支机构的信息协同是营销进展中的重要环节。通过i民生多维表格小微工作台,实现营销白名单信息同步,并在多维表格中编辑设计需要经营机构跟进反馈的内容。经营机构人员在实时反馈后,也能够在表格上同步更新,分行人员能够随时查看,双方的流程进展“一表可见”,有效提升小微业务的数据化营销有效性。

通过打造多维表格小微工作台,各项繁琐且具有时效性的任务得到了更好地应对与处理,也为各小微条线的工作人员培养了及时更新、同步进展的良好工作习惯,保证了工作的稳步展开,实现增长提效。通过“一表可见”,民生银行昆明分行小微业务实现了高质量发展,因此也荣获“小微有贷微力神杯”“小微客户综合服务项目优秀分行”“小微APP卓越服务奖”等行内奖项。目前,该案例正逐步在全行范围内推广应用,助力业务高效安全发展。

image.png

 


猜你喜欢
原创

丰富支付消费场景 民生银行联合三大平台发力惠民活动

民生银行

消费是基本民生需求,民生消费关系大众福祉,也是拉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

2022-11-11

原创

跨界合作 金融惠民 民生银行“聚惠民生日”获消费者认可

民生银行

10月下旬,各大主流电商平台正式启动11.11大促,各家商业银行摩拳擦掌推出狂欢节方案。

2022-11-10

百利好环球:原油交易新手需要了解哪些交易技巧?

百利好环球

众多投资者关注原油市场,期待在市场波动中把握时机,实现盈利。

2024-01-23

原创

“狼来了”2.0!茅台瑞幸再联名,你还会买账吗?

茅台白酒年轻人瑞幸

茅台再跨界,一场从2024年开始的“降维打击”!

2024-01-23

第三届数字营销商业大会暨品牌数字化创新发展年会圆满举办!

第三届数字营销商业大会

1月18日,由执牛耳主办,中国信通院铸基计划联合主办的“第三届数字营销商业大会暨品牌数字化创新发展年...

2024-01-23

热烈庆祝晟钠新能与中国能建达成战略合作

中国能建晟钠新能

2024年1月,深圳市晟钠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晟钠新能”)与中国能源建设集团东北电力第二工...

2024-01-23

惠康科技完成超亿元Pre-IPO轮融资

嘉御资本

近日,宁波惠康工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完成超亿元Pre-IPO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嘉御资本领投、多家知名投...

2024-01-23

中国商会创新发展大会暨2023福布斯中国商业发展论坛圆满落幕

中国商会创新发展大会

随着社会的发展,中国商会逐渐变为商人群体身份确立以及商人组织社会责任有序化的核心媒介。

2024-01-23

叮当快药携手大麦 全新探索“治愈生活”的良方

叮当快药

在这个快节奏的世界里,人们常常渴望找到一剂“良药”来治愈生活的疲惫和心灵的创伤。

2024-01-23

再添“国字号”荣誉 马上消费获批国家企业技术中心

马上消费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等联合公布2023年新认定(第30批)国家企业技...

2024-01-23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