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百度优选年货节启幕数字人直播加速电商智能进阶

2024-01-23 11:16:30   来源:中关村网  作者: 

摘要:龙年新春越来越近,一年一度的年货节大促也已全面开启。

龙年新春越来越近,一年一度的年货节大促也已全面开启。作为集“搜逛推”于一体的智能电商平台,百度优选不但以AI全面提升用户消费体验,更依托业界首个AI全栈式数字人直播解决方案慧播星,赋能商家零成本一键直播,开启年货节的智能“新姿势”。

AI领航新春办年货,打造全新消费体验

今年,百度优选将年货节分为“AI新春办年货“及“数字人春节不打烊”两大阶段,用AI让消费者的购物流程更顺畅、更高效,令消费者尽情享受智能购物的乐趣,同时助力商家创造新的增量空间。

针对送礼、聚餐、出游、焕新等春节最常见的购物场景,百度优选启动品类日活动,打造更有年味的网上集市。同时,还启动明星空降、超级宝贝等活动,通过一系列优惠活动和创新玩法,让消费者畅爽购物置备年货。以超级宝贝为例,百度优选主打最有潜力、最有可能成为爆款的商品,提供加量补贴优惠,打造超级宝贝专场,消费者将以最优价格入手爆款年货。

最快5分钟开播,助力商家零门槛全智能直播

在提升消费体验的同时,百度优选通过数字人直播解决方案慧播星全面提升商家经营效能,提供更多的流量支持和变现机会,引领商家年货节生意增长。

2024年,慧播星在形象生成、语音生成、脚本生成、互动问答及智能装修,五大能力上全面升级,助力商家抓住生意增长点全力破局。依托百度强大的文心一言大模型的生成能力及多种自研技术,商家只需要三步、最快5分钟,就能完成数字人直播间的制作,全智能零门槛一键开播。不但节省人力成本,而且提高直播效率,真正实现降本增效。

值得一提的是,慧播星可以根据商家的需求,定制个性化的直播场景和装修风格,打造专属的直播间,增加品牌的辨识度和影响力。通过慧播星打造的数字人主播,不仅形象逼真,声音极具带货感,还能根据商品详情自动生成优质脚本,其对商品的深入描绘与创造性的需求激发,能够精准捕捉消费者痛点,以巧妙的逼单技巧促进转化。此外,数字人主播还能够与消费者进行互动问答,通过深入了解用户兴趣和需求,精准调整沟通策略。甚至还可以复刻头部主播,为用户带来销冠级的商品讲解。

截至目前慧播星已帮助大量商家开播,实现超低成本7*24小时直播,带来50%的GMV增量,平均ROI>2。商家经营效率大幅提升,57%的商家使用数字人直播的转化率超过真人直播。2023年,百度优选GMV同比增长594%,交易用户数和动销商家数分别增长4倍和3倍。

数字人全面对外开放,为商家拓展生意增量空间

为了推动更多商家在年货节实现爆发式增长,慧播星目前已经正式全面对外开放,提供10万个免费名额,帮助商家0成本免费开播,并提供全流程培育指导等个性化服务,更有千亿流量补贴,激励优质商家开播。百度优选还推出一系列优惠权益,包括现在入驻佣金率仅1%、限时免费、提供流量资源位扶持等,培育更多优秀商家,实现生态共荣。

在百度优选的数字人政策扶持下,以往无直播能力的中小商家也可以7*24小时直播带货,真正实现“直播自由”,实现销量快速增长。其中,以销售烟薯25号、贝贝南瓜为主的@乐农生鲜农场,在慧播星的帮助下,从0到1打开直播新赛道,仅用3天GMV突破1万,销量翻倍增长。同时,百度优选基于智能电商,推出全新商家智能经营平台百斗天枢,带领中小直播商家进入生意新蓝海,赋能直播商家GMV规模增长300%,如@景德镇老祺说瓷的瓷器小店便实现了销量翻番。

以年货节为起点,2024年,百度优选将以AI数字人打造电商直播的差异化优势,助力商家生意破圈。百度一下慧播星,点击立即入驻,即刻开启数字人带货。


猜你喜欢

百度优选年货节GMV同比劲增10倍,数字人直播打造行业新爆点

百度优选

伴随着大模型的进一步渗透,AI正在逐步重塑电商商业模式,电商行业格局已发生新的趋势性变化,智能电商成...

2024-03-01

不实传闻!中炬高新公开回应:缺乏事实依据,公司合法合规经营

中炬高新

针对近日相关市场传闻,3月1日晚,中炬高新发布澄清公告,报道中涉及的酱油、蚝油产品生产标准、质量以及...

2024-03-04

原创

广汽在河南湖北成立能源新公司

广汽

广汽在河南湖北成立能源新公司

2024-03-04

复合集流体产业化步伐加速 东峰集团前瞻布局电池关键材料

东峰集团

龙年开年以来,A股市场整体回暖,市场情绪持续修复,电子、汽车、机械设备、国防军工等行业板块涨幅居前,...

2024-03-04

Weshare 一站式企业金融顾问

Weshare

Weshare是德馨置地集团下的金融服务平台,践行“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以产业洞察、战略判断为基础...

2024-03-04

绿色照明:升龙灯光颠覆性散热技术,重新定义可持续照明

绿色照明

随着演艺市场的蓬勃发展,对灯光设备及光电类产品的需求激增。

2024-03-04

智己汽车获超80亿元B轮股权融资

智己汽车

上汽集团旗下高端智能品牌智己汽车宣布获得超80亿元的B轮股权融资。

2024-03-04

中博瑞康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

中博瑞康

国内优质细胞制备智能工具系统化整体解决方案服务商——中博瑞康(上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简称“中博瑞康...

2024-03-04

网传厨邦蚝油造假?中炬高新紧急发布澄清公告

中炬高新

网传厨邦蚝油造假被前高管实名举报,3月1日晚间,位于广东中山的中炬高新发布关于市场传闻的澄清公告。

2024-03-04

原创

“宇宙第一大PE”,难了!

宇宙第一大PE

美元资本,遭遇危机。

2024-03-04

喜讯| 益盛药业荣获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表扬,为健康护航

益盛药业

近日,喜讯传来,吉林省集安益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益盛药业”,股票代码:002566)在国家药品...

2024-03-04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