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体脂率10%?分析贾玲减肥背后的运动策略

2024-01-26 17:07:43   来源:凤凰  作者: 

摘要:许久未露面的知名导演、演员贾玲,此前发布长文宣布自己成功减重100斤。

许久未露面的知名导演、演员贾玲,此前发布长文宣布自己成功减重100斤。随后话题#贾玲减了100斤#冲上微博热搜第一。

一年减了100斤是什么概念?相当于贾玲减掉了半个自己。而网上更是有传闻,说贾玲现在的体脂率在10%左右。

体脂率10%意味着什么?

而关于网传的“贾玲体脂率10%左右”,则遭到很多网友的质疑。根据目前电影放出的宣传片,假设这只手臂是贾玲的,10%体脂率的情况下,肌肉可能需要再“干”一些。而且这是动态的动作,肌肉在发力状态,姑且不能确定到底是不是贾玲的臂膀。

据WHO标准,健康成年人的体脂率正常范围为女性20%~25%,男性15%~18%。女性体脂率为10%,已达到健美选手参赛时候才保持的程度。在现实生活中,大多数人以为的10%的体脂可能更接近于13~14%。

事实上,体脂率过高过低,都会引发机能紊乱。体脂率过高,除了体型不美观,还会有四高的风险。而体脂率过低,则可能导致人体免疫力降低,出现消瘦、易生病等现象,过少的脂肪也会影响脂溶性维生素吸收差,干扰正常生理周期、孕产期等女性健康方面。所以减肥过程中一定要根据自身情况来,不要盲目追求体脂率或某个数据。

普通人应该怎么减重,得健康的体脂率?

科学减脂,训练有方法有尺度,循序渐进,不追求极端。浙江省中山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徐英英表示,演员在短时间内增肥减肥是因为角色需要,普通人减肥一定要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进行,做到循序渐进,不能盲目追求速度。

有氧运动是刷脂的有效手段之一。有氧运动可增加身体的能量消耗,减少脂肪细胞中的脂肪并使其体积减小,提高心肺功能。研究表明,长期有氧运动会活化机体内皮细胞上的脂蛋白脂肪酶系统,使脂肪作为能源的能力增强,有助于燃烧脂肪降低体脂,增加瘦体重。并且有氧运动增加了能量消耗,降低了摄食效率,减少了体脂肪的囤积。

力量训练能够增加肌肉量、更好的塑形。虽然力量训练不能直接消耗脂肪,但可改善血液中葡萄糖的利用率,防止多余的葡萄糖转化为脂肪,同时通过消耗血液中的游离脂肪酸,收缩脂肪细胞,达到减脂的效果。目前实验证明,长期的抗阻训练会让由脂肪组织分泌的血清内瘦素和脂联素增加,这些激素能够让人减少摄食欲望、增加能量代谢、降低体重等,刺激脂肪分解,帮助降低血脂水平。

因此,力量训练结合有氧运动才是最科学的减肥利器。

力量训练和多元健身,动轻

运动科技品牌AEKE推出的轻力量运动镜A1,就是这样以力量训练、普拉提为主,瑜伽、有氧为辅的多元健身。作为一台综合性的智能健身设备,AEKE轻力量运动镜装载了品牌自研的轻力量数字电机,让运动力量更精准、更可控。基于力量与有氧结合的科学健身理念,AEKE系列精品课程利用智能手柄、智能横杆等配件,从底部发力,打造力量模组,通过上下身肌群循环训练,促使全身血液得到循环,增强心脏的泵血功能,能够在增肌塑形的同时,使心率达到燃脂区间,有效提升心肺功能,达到燃脂塑形同步高效进行的效果。

而基于PHA训练设计的AEKE活力燃脂课程,能够让全身上下多个肌群都得到交替训练,避免单一肌群反复锻炼带来的肌肉疲劳。有效减少运动损伤,帮助突破减脂平台期。动作中无跑跳设计,对关节友好,也非常适合大体重人群、中老年群体进行减重。

除了减脂课程外,AEKE轻力量运动镜还涵盖了八段锦、普拉提、有氧操等多种训练课程,用户可以根据需求自行选择,或通过体测生成定制化的运动方案。每类课程还根据运动新手、资深运动人群进行难度划分,老人、小孩同样友好,帮助用户循序渐进地进行科学、高效的健身运动。

这样一台占地面积小、免安装、可移动的智能健身设备,即使是碎片化时间也能健身,在家、在公司,随时都能开启力量训练及多元健身。对于普通人而言,就像一个在身边的智能健身房,不失为减脂、健身的好选择。


猜你喜欢

IWF上海国际健身展开幕,AEKE斩获2024运动科技产品创新奖

AEKE

2月29日,IWF2024上海国际健身展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正式拉开序幕。

2024-03-06

AEKE发布会引发热议,轻力量运动镜A1助力全新家庭健身体验

AEKE

北京时间2023年9月6日,运动科技品牌AEKE成功举办了一场引人瞩目的品牌及新品发布会,主题为「镜...

2023-09-07

突破传统,AEKE引领东方人家庭健身新浪潮

AEKE

近年来,健身已经不再是简单的锻炼身体,它已经成为一种生活方式,无论是刘畊宏、帕梅拉等健身名人的视频教...

2023-08-25

开创东方人多维运动新境界,AEKE引领全新家庭运动体验

AEKE

近年来,刘畊宏、帕梅拉等健身偶像在全网掀起风潮,同时健身场所如雨后春笋般涌现,这一切清晰地反映出人们...

2023-08-24

爱点击荣膺TMA移动营销三项十周年大奖

爱点击

近日,第10届TMA移动营销盛典于广州隆重谢幕。爱点击集团iClick (NASDAQ:ICLK) ...

2023-12-20

数字科创新势力!中关村科金荣登“2023科创好公司”榜单

中关村科金

日前,由上海报业集团旗下财联社、科创板领域权威媒体《科创板日报》联合举办的“2023科创好公司”系列...

2023-12-20

兴业消费金融24小时官网客服电话-兴业消费金融

兴业消费金融

兴业消费金融客服电话:0510-8888-8882.兴业消费金融二线电话:0898-6666-619...

2023-12-20

渤海人寿获中保协7·8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通报表扬一类单位

渤海人寿

近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下发《关于2023 年7.8 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开展情况的通报》,渤海人寿...

2023-12-20

2023就要过去了,中国商业航天到底走到哪一步了?

中国商业航天

“打造生物制造、商业航天、低空经济等若干战略性新兴产业”,这是近日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的明确表述...

2023-12-20

中国百万人群脑体检筛查计划正式启动 3年完成300万人次脑健康筛查

脑体检筛查计划

2023年12月19日,在上海市级科技重大“脑与类脑智能基础转化应用研究”专项2023年度总结会议上...

2023-12-20

原创

这家日本百年巨头,今天退市了!

日本东芝

“日本之光”74年神话破灭,百年巨头今日退市!

2023-12-20

数字化转型≠数字平台搭建,京东工业太璞解决方案让供应链数字化更

京东工业

伴随着新型工业化的加速推进,数字化转型已经成为工业企业的必答题。

2023-12-20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