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机构调研酷特智能,探讨新质生产力的革命性突破

2024-02-28 18:16:04   来源:中国经济新闻网  作者: 

摘要:近日,青岛酷特智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酷特智能”)接受国投证券等机构的实地调研,酷特智能董事会秘书、财务总监、证券事务代表等公司管理人员负责接待并开展交流,就公司发展新质生产力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沟通。

近日,青岛酷特智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酷特智能”)接受国投证券等机构的实地调研,酷特智能董事会秘书、财务总监、证券事务代表等公司管理人员负责接待并开展交流,就公司发展新质生产力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沟通。

  所谓新质生产力是由技术革命性突破、生产要素创新性配置、产业深度转型升级而催生的当代先进生产力,它以劳动者、劳动资料、劳动对象及其优化组合的质变为基本内涵,以全要素生产率提升为核心标志。

  有别于传统生产力,涉及领域新、技术含量高,依靠创新驱动是其中关键,新质生产力代表一种生产力的跃迁,它是科技创新在其中发挥主导作用的生产力。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方面,投资者最关心的问题当属最近酷特智能与华为达成的合作。

  对此,酷特智能表示,酷特智能与华为的合作包括以华为盘古大模型、鲲鹏+昇腾算力为基础,以酷特生产智能体集群为载体,以柔性研发设计、智能制造、智慧仓储、智能营销、智慧服务、智慧物流、颗粒薪酬化、薪酬数智化等企业全流程场景为着手点,联合研发?撑?效运营的企业级操作系统,推进云计算、人工智能大模型、操作系统等先进科技在服装全品类、新材料、生活方式等跨行业场景应用落地,赋能企业实现数智化,引领产业向更??平的数智化发展。

  酷特智能还表示,虽然公司引入大模型等AI技术目前尚无法对直接经济效益进行估算,但是引入新的技术后,公司原有的智能制造和数字化治理体系将得到进一步提升,降本增效的能力预计会进一步提高。另一方面,公司满足客户的能力将进一步提高,比如公司的智能研发设计将更加高效,客户体验感将更好。

  从具体案例来看,公司之前做成衣,需要3000员工,而现在公司不足2000人,而且还是做个性化定制,产能比过去还要高,可见通过发展新质生产力,效率的提升是非常显著的。

  从利润方面来看,新质生产力也产生了积极的影响,酷特智能表示,一方面公司C2M产业互联网研究院在不断研究新技术应用,全面落地数字化治理体系,提升降本增效能力;另一方面,由于公司为B端客户提供不断完善和优化的个性化定制解决方案,公司的B端客户经营良好,对公司服务黏性高,也使得公司经营业绩持续稳健增长,这是酷特智能实现净利逐年增长的重要原因。

  通过发展新质生产力,酷特智能也表示,目前在业内已经具备一定的技术壁垒,产能也实现了饱和,为应对产能不足的情况,公司租赁场地,增设了一条生产线,目前已投产,产能正在释放中,满产后预计在现有产能水平上提升20%左右。

  除了新质生产力之外,酷特智能还与机构就产品定价、海外销售、汇率影响等其他话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猜你喜欢
原创

酷特智能牵手华为盘古大模型 共赢AI新时代

酷特智能

1月29日,酷特智能(300840)与华为云签订全面合作协议,双方将基于盘古大模型项目,将在产品研发...

2024-01-29

酷特智能: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长74.42% 引领C2M产业互联网工业4.0

酷特智能

8月29日,酷特智能(300840)发布2023年半年度报告。

2023-08-29

极光EngageLab荣获2023年度出海行业“金海奖”优质服务商

极光EngageLab

近日,第七届GGCC全球游戏对接会在北京三里屯洲际酒店盛大举行,本次对接会邀请了来自全球各地的游戏公...

2023-12-01

海纳AI获数千万A轮融资

海纳AI

海纳AI(Hina.com)近日已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联想创投独家投资。

2023-12-01

「赛陆医疗」完成数亿元 A 轮融资

赛陆医疗

近日,深圳赛陆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赛陆医疗)宣布完成数亿元A轮融资。

2023-12-01

动肽医药完成80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

动肽医药

动肽医药(Perpetual Medicines)今日宣布已完成800万美元的种子轮融资,以推进高度...

2023-12-01

圣因生物获近亿美元A+轮融资

圣因生物

近日,圣因生物宣布达成超八千万美元的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腾讯投资、元生创投领投,北极光创投、建发新...

2023-12-01

槃实科技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槃实科技

槃实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槃实科技)近日完成了Pre-A轮数千万元融资,基石资本参投。

2023-12-01

CPT Markets市场分析:美联储再放重话,鹰调吓坏市场!WeWork申请破产保护揭露市场困境!

CPT Markets

美联储内部鹰鸽立场分歧,不少华尔街人士纷纷对美联储一系列加息策略存在疑虑,他们认为其过度依赖滞后经济...

2023-12-01

原创

著名歌唱家刘欢代言知名ERP提供商智邦国际,匠人精神

智邦国际

作为中国一体化ERP领导品牌,智邦国际创立至今二十年,一路走来备受关注。

2023-12-01

多边央行数字货币桥即将商用,核心合作方四方精创已产生收益

四方精创

日前,香港金融管理局副总裁陈维民在2023中国(深圳)金融科技大会开幕致辞时表示,近期香港与内地在金...

2023-12-01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