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爱诗科技完成亿级人民币A1轮融资,发布爱诗视频大模型

2024-03-11 18:38:16   来源:  作者: 

摘要:近日,爱诗科技完成亿级人民币A1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国内一线投资机构达晨财智领投,光源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近日,爱诗科技完成亿级人民币A1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国内一线投资机构达晨财智领投,光源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爱诗科技创立于20234月,专注解决AI视频大模型及应用,海外版产品PixVerse20241月正式上线,目前已是全球用户量最大的国产AI视频生成产品,并搭建了稳定的创作者生态,目前已处于全球视频生成产品第一梯队,国内版(爱诗视频大模型)也于今日上线内测。本轮融资将用于人才建设和资源储备,进一步巩固爱诗科技产品技术护城河。

 

一、字节基因,攻克过上百个世界级视频AI难题

 

爱诗科技创始人王长虎博士,曾深耕计算机视觉与人工智能领域20年,带领字节跳动视觉技术团队在巨量规模的用户数据下,解决了多个视觉领域的世界级难题,并从01支撑了抖音与TikTok等国民级视频产品的建设和发展。爱诗科技团队成员来自清华、北大、中科院等顶级学府,曾任职于字节、快手、腾讯、微软研究院等核心技术团队,拥有世界一流的计算机视觉算法攻坚能力和解决系统工程问题的经验。

 

AI视频生成领域,准确性和一致性是其中关键。2023 年下半年,爱诗科技仅用数月做到全球第一梯队的水平,基于数据、算法和工程三大要素,解决准确性一致性,用更少资源取得更优效果。

 

本轮投资方达晨财智表示,爱诗科技创始人和团队的背景、高效的团队执行力以及工程师文化,是吸引投资方的主要因素,在我们接触爱诗的几个月时间里,看到模型表现效果的显著提升,每次去公司交流都有新的惊喜。

 

二、商业落地,用AI对世界建模

 

爱诗科技认为,AI视频生成产品的第一阶段是TO 创作者,提供优质视频生成服务,更好地理解创作者动机。同时,直接面向用户,接受用户反馈进行迭代。第二阶段是直接面向消费者,除了提供工具,还需要打通创作和消费的整个流程,直接提供 AI 原生的可消费内容。

 

尽管Sora的出现让行业紧张又振奋,或将推动行业变革,但真正激烈的竞争还未到来。视频是视觉中最主要的媒介,目前视频产业在全球量级已达到万亿级级别,这意味着AI视频生成有望在多领域实现商业落地,应用变革的浪潮之年才真正到来。

 

王长虎透露,Sora的出现,验证了爱诗科技以Diffusion+Transformer为基础的视频生成大模型能够实现更优的表现,坚定了爱诗科技未来的发力方向,未来将集中人力和资源,在3-6个月内赶超Sora目前水平。基于团队曾经在字节的实践经验和行业领先的技术水平,我们有信心做出全球最好的视频大模型和国民级的AI Native视频应用。

 

达晨财智认为:视频AI生成是有巨大远景想象空间的赛道。在中短期内,期待爱诗在技术侧有进一步的突破性进展,一定时间内实现Sora目前的表现效果,并在某些方面形成自己差异化的特色,争取实现国内SOTA水平;中长期,期待爱诗能打造出下一代端到端Super AI-Native的视频平台/产品/应用。成为国内最头部的多模态AI企业。

 

光源资本参与爱诗科技早期孵化,光源资本创始人、CEO郑烜乐表示:“在一年前本次AI浪潮涌现之时,我们就相信AI视频生成将成为新的巨大机会,我们断定它将对内容生产和消费的全部相关行业产生颠覆性的影响,中国也将涌现出具备奠基意义的AI产业企业。爱诗科技作为中国AI视频生成领域的领跑开拓者,为AGI时代视频领域全新的创作和消费需求打造底层基础设施,爱诗科技海外版产品 PixVerse 也已成为从‘Diffusion+Transformer’到物理仿真引擎效果技术路径的先验者和领跑者。爱诗团队有着在巨量用户规模下构建大量视频AI应用的经验,对视频AI的理解和工程能力在全球都首屈一指。我们高度看好AI视频生成的历史性机会,因此在公司创立之初就全程深度参与了项目孵化并不断赋能发展,很荣幸能与爱诗携手共创,我们持续看好爱诗团队在AI产业能够激发的颠覆性创新力,同样也期待爱诗不断突破迭代,成为中国AI产业发展的中坚力量。”


猜你喜欢

爱诗科技完成A2轮超亿元融资,蚂蚁集团领投

爱诗科技

近日,爱诗科技完成A2轮超亿元融资,由蚂蚁集团领投,光源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5天前

爱诗科技完成亿元级A1轮融资

爱诗科技

近日,达晨财智完成对视频大模型公司爱诗科技亿级A1轮融资领投。资金将主要用于底层视频大模型的技术研发...

2024-03-13

启动投资机构报名 | “芯向亦庄” 2023汽车芯片创新沙龙

芯向亦庄

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指导,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办,盖世汽车承办的“芯向...

2023-11-06

顺庐书院2023投资百人论坛成功举办!推动科技转化,实现民富国强!

顺庐书院

11月3日,顺庐书院“2023科技投资百人论坛”启动会在北京中航泊悦酒店,成功举办。

2023-11-05

丁俊晖奥沙利文明日开杆,度小满助力斯诺克国际锦标赛上演巅峰时刻

度小满

2023世界斯诺克国际锦标赛将于11月5日在天津市人民体育馆正式开赛。

2023-11-04

盛时欢聚日丨如约而至,欢聚每一日

盛时集团

对于盛时集团而言,每一位盛时会员都是盛时来之不易的朋友。

2023-11-04

TCL实业盘古实验室:Mini LED王者背后的技术秘密

TCL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升,用户对智能电视的使用已不再满足于最基本的功能需求。

2023-11-03

银行网点持续“瘦身” 金融壹账通“智慧银行家”打通网点数字化转型路径

金融壹账通

数字化浪潮下,商业银行零售转型迈入了一个关键期。

2023-11-03

长沙装修公司排名十强:鸿扬高标准打造梦想家装

鸿扬家装

随着经济的发展以及人们个性审美的日益提升,家装行业从野蛮式生长逐渐规范化,越来越多追求品质的家装公司...

2023-11-03

原创

比亚迪仰望在沈阳成立销售公司

比亚迪仰望

【#比亚迪仰望在沈阳成立销售公司#】

2023-11-03

原创

上汽集团清陶能源成立能源科技公司

上汽集团

【#上汽集团清陶能源成立能源科技公司# 注册资本10亿】

2023-11-03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