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云上协同、共推大模型,腾讯携手微医打造医疗AI示范标杆

2024-03-14 16:20:47   来源:搜狐网  作者: 

摘要:3月13日,微医与腾讯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及云平台合作协议,依托云计算、大模型、数字人等关键数字技术,结合广泛、深入的医疗健康应用场景,双方共推医疗大模型,以“六病共管”为抓手形成专病智能产品,在国内打造医学人工智能应用示范城市。

3月13日, 微医与腾讯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及云平台合作协议,依托云计算、大模型、数字人等关键数字技术,结合广泛、深入的医疗健康应用场景,双方共推医疗大模型,以“六病共管”为抓手形成专病智能产品,在国内打造医学人工智能应用示范城市。

微医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廖杰远,中投中财董事长唐亮,腾讯集团高级执行副总裁、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CEO汤道生,腾讯健康总裁吴文达,见证双方团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微医控股总裁张君、腾讯云副总裁顾伟,见证双方团队签署云平台合作协议。

作为中国数字医疗行业的“老兵”,成立于2010 年的微医首创了全国第一家互联网医院,开启了中国在线复诊、电子病历共享、电子处方等新业态,利用互联网技术打破物理空间限制,实现线上线下医疗资源的深度融合,助力医疗卫生服务均衡发展。近年来,微医通过将数智技术与医疗服务场景深入融合,已实现人工智能技术在互联网医院、健共体等为主要医疗服务场景中的规模化应用,平台积累了4亿+对话数据,超过2亿病例和20余万医生诊疗数据。腾讯将全面助力微医打造“医疗AI第一品牌”,在区域健共体、专病医联体、企业健共体等医疗全场景全面开展医疗AI合作,尤其在其“智能医院”医疗AI应用基础上,进一步推动医疗大模型能力提升与应用普及。

作为国内领先的数字科技公司,腾讯自研通用混元大模型去年正式亮相。腾讯混元大模型拥有超千亿参数规模,预训练语料超2万亿tokens,具有强大的中文理解与创作能力、逻辑推理能力,以及可靠的任务执行能力。目前,腾讯混元大模型已经接入腾讯数百个业务并取得初步效果。以此为基座模型,持续加入涵盖285万医学实体、1250万医学关系,覆盖98%医学知识的医学知识图谱和医学文献,进一步形成掌握专业医学知识的医疗大模型。经过3000万覆盖患者、医生、药厂等场景及医疗流程的问答对话进行多任务微调,以及36万组专家医生标注数据的强化学习,让腾讯的医疗大模型在处理医疗需求时更专业、精准,同时也兼顾了患者关怀,更接近人类医生。

此次合作,腾讯将与微医融合人工智能领域的积累与应用场景,共推医疗大模型,共同升级打造“六病共管平台”。微医已经先后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共建全生命周期六病共管中心、前沿医学技术应用示范中心;与上海市数字医学创新中心共建疑难病智能分诊中心;并与全国重大慢病基层数智化专家组形成深度合作。这三大医学中心的医疗能力,与AI和大模型的深度结合,将为“六病”的全生命周期管理带来创新升级。

腾讯和微医还将携手拓展城市级数字健共体。自 2020 年起,微医积极探索数字健共体,通过“云管理”、“云服务”、“云药房”、“云检查”四朵云,提升基层医疗健康保障能力,并建立了以家庭医生为服务主体的按人头付费和区域总额打包机制。下一步,依托腾讯的技术能力、云计算资源、渠道优势,微医将全面升级城市级数字健共体,助力全国紧密型医共体的落地建设与升级,建立一批数智化医疗中心标杆。

作为国际规模最大的、最具成长力的数字健康独角兽之一,微医目前已建成了连接全国8000余家重点医院、30万余名医生、2.8亿用户的数字健康平台。而腾讯在医疗健康领域,借助强大的C端服务能力和技术优势,也正以“场景、技术、生态”为核心能力,以C2B模式为抓手,帮助用户需求侧和医疗服务供给侧实现数智化升级。此次优势互补的合作,将为区域健共体、专病医联体、企业健共体等创新领域,带来数智化发展新机遇。


猜你喜欢

短视频时代汽车营销怎么玩?腾讯、易车和广告主都找到了舒服的姿势

腾讯易车

随着短视频的崛起,汽车营销迎来新的战场。

2023-11-23

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来了!腾讯给互联网同行们打了样

腾讯

如今,青少年“触网”日趋低龄化。《2022中国游戏产业未成年人保护进展报告》显示,9岁及以上未成年人...

2023-11-21

原创

腾讯入股宁丹新药

腾讯

【#腾讯入股宁丹新药# 后者从事中枢神经领域药物研发】

2023-11-14

原创

腾讯、阿里,罕见联手大模型

腾讯

腾讯、阿里,正联手大模型。

2023-10-23

新手小白买保险必须了解的常识!分红实现率是什么?看完这篇,帮你买到安心与保障

Manulife 宏利

随着保险意识的普及,越来越多人开始重视保险产品,将其作为一种风险管理和财务规划的工具。

2023-12-19

2024: 赚钱难,“守”钱更难,把握个人财务,分红保险了解一下?

Manulife 宏利

在全球经济环境日益复杂多变的背景下,个人理财规划显得尤为重要。

2023-12-19

理财师“AI队友”上线,中关村科金超级员工助手系列AIGC应用助力展业

中关村科金

晨会夕会、拜访客户、组织市场活动、客户营销、归档信息、参加新产品培训……理财师每天除了处理繁多的固定...

2023-12-19

国家教育宏观政策论坛在沪举办,学大教育金鑫分享教育评价体系构建的企业视角

国家教育宏观政策论坛年会

12月16-17日,国家教育宏观政策论坛年会(2023)在华东师范大学举行,本次论坛由华东师范大学国...

2023-12-19

新时代的厨房革命:名厨磁电登陆央视CCTV

名厨磁电

“全电厨房,名厨磁电!”12月13日起,全电厨房领导者——深圳国创名厨商用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登陆央视平...

2023-12-19

原创

5亿押注人间烟火,加华资本独家投资大众便民餐饮龙头企业小菜园

加华资本小菜园

2023年12月19日,中国餐饮连锁行业龙头企业小菜园宣布完成新一轮融资,投资方为中国消费行业头部机...

2023-12-19

Minayo美那有:从研发到研究,营养品如何提升品牌核心竞争力?

Minayo美那有

近年来,女性对个人健康的关注度和消费意愿持续攀升,推动了“她健康”市场的迅速扩大。

2023-12-19

亨达外汇:隔夜费在保证金交易中的角色与影响

亨达外汇

亨达外汇为亨达集团旗下提供金融业务的投资窗口,致力为来自全球各地的直接投资华人提供优质的外汇、贵金属...

2023-12-19

华夏中证500指数增强:AI智能辅助选股策略

华夏中证500指数

近年来,伴随着国家政策加持与经济复苏预期逐渐明朗,中小企业的长期投资价值不断攀升,市场逐渐呈现出中小...

2023-12-19

听说出行还能“打公交”?网约版安凯微巴上线!

安凯微巴

“打车”很常见,但你有“打过公交车”吗?

2023-12-19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