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助推行业规范发展,人民网点赞“巨子3·15透明承诺”

2024-03-16 13:58:25   来源:搜狐网  作者: 

摘要:伴随“颜值经济”与“悦己消费”的盛行,以重组胶原蛋白为代表的新一代功效护肤成分发展迅速升温。

伴随“颜值经济”与“悦己消费”的盛行,以重组胶原蛋白为代表的新一代功效护肤成分发展迅速升温。第三方数据显示,2021年重组胶原蛋白产品市场规模为108 亿元,在胶原蛋白产品市场的渗透率为37.7%,长期随着重组胶原技术和规模化进步,其渗透率有望持续提升。

然而,尽管重组胶原技术的成熟和产品的应用落地已经推动其步入快速发展期,但监管体系不完善、行业标准未成熟、消费者选购时“无据可依”的市场初期现状仍然受到行业各方的积极关注。

时值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全球重组胶原蛋白领导者巨子生物携手新华网、人民健康联合发布“3·15透明承诺”,以身作则树立行业标杆示范,引领行业走向更透明、更安全、更有序的发展方向。对此,人民网给予了正面肯定,认为“巨子3·15透明承诺”使重组胶原蛋白信息透明化,能够助推行业规范发展。

具体而言,巨子生物承诺自2024年3月15日起,将逐步在该公司生产的每一盒巨子可复美胶原棒(正装产品)贴上一份“透明承诺书”,承诺内容包括“同源透明”——明示为与人体100%同源的重组胶原蛋白,不与动物源胶原蛋白混淆;“分型透明”——明示重组胶原蛋白型别,及其针对性的肌肤问题;“源头透明”——明示重组胶原蛋白原料的生产厂商,确保品质安全可追溯;“含量透明”——明示重组胶原蛋白成分有效添加,不做概念性添加,确保成分功效。

业内人士认为,此次巨子生物率先联合新华网、人民健康发声,将为后续推入市场的产品提供参照标准,让消费者在选购重组胶原蛋白产品时能“有据可依”,让消费者敢消费、愿消费, 为消费者的购物体验和使用体验提供充分保障。

“3·15透明承诺”发布当天,巨子生物还同步宣布,未来一年将继续坚持不直接对外出售重组胶原蛋白原料,提高行业准入和竞争门槛,尽可能避免因“概念性添加”“无法科学复配”“缺乏全链品控”而造成的产品无法起效、产品品质及消费者权益无法保障等问题,引导市场走向以品质与创新为核心的良性竞争轨道。

据了解,胶原蛋白技术虽然起步于海外,但目前我国重组胶原技术已实现国际领先。其中,巨子生物是经过欧睿国际认证的全球重组胶原蛋白领导者,其重组胶原蛋白技术在我国获得了行业内首个专利授权,并在2013年和2016年分别获得国家技术发明奖和中国专利金奖。

当前,巨子生物已拥有24年重组胶原蛋白的科研与产业化应用经验,是全球最早量产重组胶原蛋白并实现商业化生产、拥有全球最大产能、拥有全球最多类型及最全表达体系的自研重组胶原蛋白分子库、可生产并稳定供应全长单链重组胶原蛋白、可生产理论最小分子量217Da的重组胶原蛋白肽的企业之一,能够自主掌控从基础研究、材料研发、产品开发、性能验证,到量产制造、市场销售等环节,全链条严苛把控产品品质。

一直以来,巨子生物着力推进基础研究与成分应用,大力推动产业成熟。此前,在国家的引领下,巨子生物曾参与起草与制定《重组胶原蛋白》医药行业标准(YY/T 1849-2022),牵头制定《重组胶原蛋白透皮吸收测定方法》、《重组胶原蛋白促人源细胞胶原蛋白分泌测定方法》和 《化妆品用重组胶原蛋白原料》团体标准,不断促进行业及市场的规范化,持续为行业健康发展提供积极内生动力。

如今,“巨子3·15透明承诺”的发布,无疑将为中国重组胶原蛋白市场打下更坚实的地基,有力避免行业走向失序竞争的发展弯路,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多安全、有效、高质量的重组胶原蛋白产品。


猜你喜欢

新华网评巨子生物315承诺:树立“信息透明”防线,助推重组胶原行业少走弯路

巨子生物

产品信息透明,是规范企业良性发展、保护消费者权益的首要前提。

2024-03-21

南风窗评巨子生物315承诺:能跑在问题之前的企业方可走得更远

巨子生物

如果说有一个节日,能在一夜之间牵动全国上下的神经,创造破亿次的阅读量,并改变无数人的生活,那一定是“...

2024-03-17

新华网点赞巨子生物3·15透明承诺,重组胶原蛋白行业或迎新拐点

巨子生物

3月15日,全球重组胶原蛋白领导者巨子生物与新华网、人民健康联合发布“3·15透明承诺”:2024年...

2024-03-16

巨子生物与新华网、人民健康联合发布“巨子3·15透明承诺”

巨子生物

3月15日,巨子生物与新华网、人民健康联合发布“巨子3·15透明承诺”,以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契机,正...

2024-03-15

7天7涨停后,大妖股“断魂式”崩盘!

连续涨停后,断魂式跌停

2024-04-01

巨量引擎2023“共擎奖”H2榜单重磅发布,优质案例打开营销新思路

巨量引擎

2024年,互联网广告市场持续快速发展,机会与风险并存。

2024-04-01

德胧集团携手鸥翎Ocean Link,完成对日本连锁酒店hotel MONday的投资

德胧集团

4月1日,德胧集团携手鸥翎Ocean Link,共同宣布完成对日本精品连锁酒店品牌hotel MON...

2024-04-01

盈悦创享获得千万级天使轮融资,专注AI视觉解决方案。

盈悦创享

近日,国内人工智能研发机构盈悦创享(盈创)宣布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此次融资将推动盈创在AI视觉领...

2024-04-01

经济学家宋清辉:梅兰集团从三方面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

梅兰集团

“新质生产力”一词出现的时间不长,但它产生的影响以及意义却是非凡的。

2024-04-01

中国车企在一起,长城魏建军与小米雷军两“军”会师

长城汽车

3月28日,在万众瞩目的小米汽车发布会上,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亲临现场,并赠送给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

2024-04-01

赫吉亚生物完成近亿元A1轮融资

赫吉亚生物

近日,杭州赫吉亚生物医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赫吉亚生物”)顺利完成近亿元A1轮融资。

2024-04-01

「玏芯科技」完成年内第二轮数亿元融资

玏芯科技

3月29日,光通信电芯片企业玏芯科技宣布完成年内第二轮数亿元融资,本轮融资由混沌投资、KIP投资、广...

2024-04-01

天鹜科技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天鹜科技

近日,耀途早期投资组合上海天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鹜科技”),一家专注于提供AI蛋白质设计服务...

2024-04-01

安立玺荣宣布完成近亿元融资

安立玺荣

安立玺荣生物医药(以下简称“安立玺荣”),一家专注于免疫治疗创新药物技术研发的企业,今天宣布,公司已...

2024-04-01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