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威脉医疗完成近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

2024-03-18 10:01:08   来源:鼎晖百孚平台  作者: 

摘要:中国能量医学引领者威脉清通医疗科技(无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威脉医疗”)近日完成近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

中国能量医学引领者威脉清通医疗科技(无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威脉医疗”)近日完成近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由鼎晖百孚领投,力中投资跟投(力中投资出资主体—中健隆岳基金的基石投资人为创健生物实控人),贝泰妮集团追加投资。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和长期价值的坚定认可,管理团队同步出资完成老股回购。本轮融资将用于公司研发团队扩充、市场运营及品牌推广搭建、生产基地建设和产品线搭建。


01

医工结合创佳绩,奋楫扬帆正当时


威脉医疗成立于2021年7月,专注于能量医学领域,以高性能射频能量系统为技术核心,产品涵盖外周介入类、医美射频治疗等医疗器械,以成为全球领先的基于医工结合的能量医学解决方案提供者为愿景。公司核心团队及技术平台来自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核技术应用研究所,技术水平在国际上处于第一梯队,在国内首屈一指。创始人兼CEO李天民拥有多次医疗器械创业成功经验。


颜值经济助推医美赛道成为行业增长最快的细分领域之一。新氧数据颜究院数据显示,在最关注抗衰的医美消费用户中,47.34%的调研用户最钟爱/最想尝试光电类项目。主要原因是其体验门槛较低、风险较小,相比于手术类医美项目来说,效果更偏向于自然美。行业快速增长的背后却是对国外设备的高度依赖。相比于美国、以色列、德国等发达国家,我国医美器械行业起步晚,高端产品较少,使得进口厂商的设备占有率高达80%以上,形成高度垄断局面。威脉医疗因其创新升级的单极射频技术即将改变国内抗衰行业进口依赖的现状,成为资本市场的关注焦点。


威脉医疗以能量消融系统为技术核心,提供微创及无创能量医学整体解决方案,在能量源及传感器领域有十多年的研发经验,经过两年多的发展,构建了国内首创能量源消融多疾病领域EA-MDT(Energy Ablation Multi-Disease Treatment System)治疗系统。公司自主研发的“静脉腔内射频闭合导管”已获批Ⅲ类医疗器械证;以YOUMAGIC为品牌的消费医疗型高能单极射频治疗仪正快速推进NMPA注册申报中。


02

被资本偏爱

YOUMAGIC的“三重BUFF”


光电类项目在非手术类医美中占比为53%,市场逐年扩容,预计2024年国内光电类医美终端市场规模约500亿元。光电类医美器械根据能量源模式,可分为激光、强脉冲光、射频、聚焦超声、冷冻溶脂,其中威脉医疗自主研发的拳头产品YOUMAGIC为射频医美器械,以热效应为基础,从表皮向真皮和皮下组织传递热能,起到去皱、溶脂作用。


电极数量制约了不同频产品的作用深度,将单极、双极、多级射频设备对比,单级射频作用深度最深、技术难度最大。


YOUMAGIC创新的单极射频技术,带领国内光电市场和用户摆脱“受制于人”的困境,首度实现了高端医疗器械的全流程自主研发、设计与制造,且具备全流程中涉及的全套关键核心知识产权,产品所应用技术标准已达国际水准,彻底打破了进口依赖。为了在用户体验上做到有效性与安全性的共存,YOUMAGIC采用了AI能量控制技术、闪脉冲调节技术、多重制冷调节技术、多维智能温控系统等多项前瞻技术,以最大程度提高了安全性和舒适度。


YOUMAGIC的颠覆性创新并不只局限于硬核技术层面,还有基于对用户需求的理解与满足。YOUMAGIC可调节设计技术给每个用户一份专属定制服务。可根据衰老程度、衰老部位,皮肤特征等灵活匹配适合肌肤状况的有效参数,快速且精准完成对不同人的射频能量输出,既能从根源上刺激胶原蛋白再生,又极大地降低了痛感,保证了整个射频过程的体验感,实现肌肤紧致提升的效果。


相比于传统单极射频设备,YOUMAGIC的颠覆性技术将乘政策“东风”踏浪前行。此前,国家医保局在《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第4955号建议的答复》中明确“为创新产品开拓市场提供空间”;如今,在各省市“限制采购进口医疗器械,鼓励采购国产医疗设备”的政策引导下,像YOUMAGIC这样突破了创新瓶颈的标杆产品,必然会成为加速高端医疗器械国产化进程的头部力量。可以说,叠加了市场需求、技术壁垒、政策赋能“三重BUFF”的YOUMAGIC,不仅奠定了独特品牌基因,更意味着国产高端医美器械将后来者至上。


近日,威脉医疗又迎来好消息,其研发的“一次性使用无菌注射针”正式获得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注册受理。该产品采⽤9针和13针两种矩阵式针头,通过内置真空负压吸附技术注射至面部真皮层,以改善皮肤状态,具有更舒适更安全均匀的优势。


用“创新”驱动,赋能行业高质量前行,更广阔的市场需要更专业的领航者。威脉医疗将带着持续自建壁垒的研发技术,为严肃医疗和消费医疗领域带来更多可能,为消费者提供科技赋能服务,助力行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猜你喜欢

威脉医疗完成近亿元pre-A轮融资

威脉医疗

近日,威脉医疗公司宣布完成近亿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金雨茂物领投,厚新资本、恩舍资产以及沃永...

2022-09-21

共治共享 从心出发 ——渤海人寿着力构建“消保”大格局

渤海人寿

3月11日,渤海人寿正式启动以“金融消保在身边,保障权益防风险”为主题的2024年“3•15”金融消...

2024-03-11

「泰楚生物」完成A+轮融资

泰楚生物

近日,上海泰楚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完成A+轮融资,参与投资的机构包括泰煜投资,观由资本,孚腾资本,钜科投...

2024-03-11

重庆科润生物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重庆科润生物

重庆科润生物医药研发有限公司(简称“科润生物”)近日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2024-03-11

中博瑞康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

中博瑞康

中博瑞康于近日完成近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

2024-03-11

2024撬动®大会共商企业增长方程式,战略咨询迎来新发展

2024撬动®大会

2023年撬动®拐点增长大会上,撬动与企业家们共话机遇,强化信心,大会广受好评。

2024-03-11

平安租赁荣获“金融领军企业”称号

平安租赁

近日,第七届博鳌企业论坛在海南顺利举行。

2024-03-11

响应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哈银消费金融传播金融正能量

哈银消费金融

近日,由国家金融监管总局、中国人民银行、中国证监会、国家网信办联合开展的2023年“金融消费者权益保...

2024-03-11

MOYAL岚至携TPS透皮技术及雾光精华仪首秀美博会,引爆全场体验热潮

MOYAL岚至

3月10日,万众期待的第63届中国(广州)国际美博会盛大揭幕。

2024-03-10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