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学大教育集团赴岳阳考察,“专精特新”办学优势服务当地产业升级

2024-03-18 15:43:59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近日,学大教育集团创始人兼CEO金鑫及集团相关业务负责人员,会同紫光集团副总裁、产业发展中心主任许惠龙,紫光集团顾问、中关村融信联盟副秘书长谢凡等人赴湖南省岳阳市考察,以期立足岳阳区位优势,发挥行业龙头企业作用,以高质量“产科教”融合实践,助力岳阳实现成为“全省通江达海的新增长极”这一发展目标。

近日,学大教育集团创始人兼CEO金鑫及集团相关业务负责人员,会同紫光集团副总裁、产业发展中心主任许惠龙,紫光集团顾问、中关村融信联盟副秘书长谢凡等人赴湖南省岳阳市考察,以期立足岳阳区位优势,发挥行业龙头企业作用,以高质量“产科教”融合实践,助力岳阳实现成为“全省通江达海的新增长极”这一发展目标。

image.png

(考察团一行参观湘北女子职业学校)

抵达岳阳后,学大教育集团和紫光集团一行先后参观了湖南石油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和岳阳市湘北女子职业学校,并拜访了岳阳市教育体育局,与岳阳市政协副主席、市教体局副局长万五龙,岳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黄岳山,城陵矶新港区党工委副书记、综保区管委会主任严菲以及当地多所高质量中等职业学校的主要负责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

据了解,岳阳市的中等职业教育兴起于20世纪80年代。近年来,岳阳市职业教育持续健康发展,整体指标位居全省前列,形成了以高职为龙头,省级示范中职学校为骨干,公、民办职业学校和谐发展,学历教育与短期培训并举,企业职工和农村劳动力培训齐抓的“大职教体系”,且已成为区域教育的特色品牌。

image.png

(岳阳市教育与体育局座谈会现场)

据岳阳市政协副主席、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万五龙介绍,截至目前,岳阳市全市共有中等职业学校25所,其中公办学校11所,民办学校14所,公办学校在校生人数超过44万。在湖南省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公共基础课普测中,岳阳市中等职业学校综合成绩已连续五年排名全省第一。

此外,岳阳市在国务院于2019年印发的《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基础上,出台了因地制宜的细化举措,聚焦当地特色产业,以“厂中校”、“校中厂”等模式走出了一条工学结合、订单培养、深度融合的校企合作之路。

在产业升级背景之下,近年来中等职业学校学生的升学诉求显著增加,使得中职教育定位从“就业出口”极速转向“升学通道”。且国家持续力推的“职教高考”也为中职学生提供了更具优势的发展路径。

万五龙同时提到,目前岳阳市全市已有10所学校开设了中高职贯通班,但由于缺乏落地化的可持续实施方案,升学成效仍然有待提升,非常欢迎紫光集团和学大教育集团在岳阳布局产业、深耕教育,为当地带来更多优质资源的补充。

岳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黄岳山表示,当地职业教育办学颇具特色,拥有一批和产业发展紧密结合的优势专业。然而由于双师型教师占比较低,使得岳阳在应对产业升级进行教学改革方面略失先机。

他希望紫光集团和学大教育集团能够进一步立足岳阳市产业发展需求,发挥领军企业优势,为岳阳注入更多优秀双师型教师力量,并通过差异化专业建设实现集成电路、人工智能、新能源、微电子及芯片等“专精特新”方向的特色办学,从而为当地的产业升级和就业增长提供坚实助力。

image.png

(紫光集团和学大教育集团一行考察紫光岳阳ICT生产基地)

学大教育和紫光集团此行还考察了建设当中的紫光岳阳ICT生产基地,并与城陵矶新港区主要负责领导共同探讨了合作前景。2023年5月,学大教育联合紫光集团打造集成电路专业——微电子技术与器件制造,并在旗下大连通才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成功落地,这也是辽宁省首个710401专业。学大教育表示,目前正在积极与紫光集团接洽,期待打造更多专业接入紫光的业务版图,从而形成以产业为主导的贯通人才培养体系。

学大教育自2001年创办以来,始终秉承“以人为本、因材施教”的理念持续深耕个性化教育领域。近年来,学大教育积极顺应政策引领,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形成了个性化教育、职业教育、文化阅读和医教融合等四大核心业务板块。而随着公司进入转型深水区,学大在职业教育领域的业务拓展也频频取得新的突破。今年2月,学大教育宣布完成对沈阳国际商务学校的收购交割,这是其深化职普融通助力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实践。

现阶段,学大教育集团完成对多所中等职业学校的收购与托管的同时,积极寻找高等职业教育阶段的优秀合作伙伴,公司计划通过共建产业学院等模式,持续深耕微电子、人工智能、信创、双碳、低空经济等重点专业,立足职业教育服务学生全面发展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定位,努力打造全国范围内的创新人才培养基地示范点。

值得一提的是,学大教育集团依托医教融合业务板块于2023年8月在河南许昌开设了旗下首家自营康复医院,并以此为出发点逐步进入医疗体系,而这与岳阳当地职业教育发展过程中建立的医疗护理特色基地和健康管理专业集群达成了高度契合。在“紧缺人才”方面,学大期望以完备的一体化培养方案提升当地学生就业能力,从而吸引更多优质企业入驻以带动区域产业升级。

image.png

(考察团一行与城陵矶新港区领导座谈交流)

岳阳市城陵矶新港区党工委书记李建华表示,岳阳地区已具备成熟的教学团队、师资力量和一定数量的学生基础,但眼下面临的主要挑战在于亟需引进具备前瞻视角的优秀企业入驻,为政府制定区域性政策和产教融合的实施方案建言献策。

未来,学大教育集团将不断依托产业优势,努力成为职业教育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的推动者和国家创新型人才培养的助力者,从而全力服务更多地区在产业升级过程中下好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先手棋”。


猜你喜欢

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与学大教育集团共探人才培养合作新机遇

学大教育集团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

近日,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会长、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社会发展司原司长欧晓理,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

2023-11-20

原创

学大教育集团CEO金鑫一行赴乌鲁木齐考察调研

学大教育集团

9月6日,学大教育集团CEO金鑫一行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及水磨沟区调研。

2023-09-07

益禾堂请吃席出圈,密子君、全炫丸……吃辣星人都来了

益禾堂

最近,益禾堂在成都大摆川辣坝坝宴,又狠狠出圈了一把。密子君、全炫丸、干饭三健客……一众美食博主都在“...

2024-04-10

上海琳顿宣布完成3000万元Pre-A轮融资

上海琳顿

近日,上海琳顿汽车底盘件制造有限公司宣布完成3000万元的Pre-A轮融资,由蓝湖资本领投,高榕创投...

2024-04-10

云仓酒庄举办规模最大品酒师培训活动,行业瞩目共襄盛举

云仓酒庄

展望未来,云仓酒庄将继续秉承其推广酒文化的使命,不断创新和完善培训体系,为更多品酒师和爱好者们提供更...

2024-04-10

原创

WPS AI企业版发布 提供“文理兼修”的数字员工服务

金山办公

金山办公CEO章庆元表示:“金山办公秉承技术立业、用户第一的理念,在过去36年里紧跟时代脉搏,迭代公...

2024-04-10

智核生物完成近亿元C+轮融资

智核生物

近日,苏州智核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核生物”) 宣布完成近亿元人民币C+轮融资。

2024-04-10

「星凡科技」获近亿元Pre-A轮融资

星凡科技

近日,星凡星启(成都)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星凡科技」)完成近亿元Pre-A轮融资,由盛景嘉成领投,开...

2024-04-10

「原粒半导体」完成新一轮融资

原粒半导体

AI Chiplet算力芯片公司原粒(北京)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原粒半导体)近日宣布已完成新...

2024-04-10

「和意精工」完成天使轮融资

和意精工

领先国际的自主曲面适应性机器人系统「和意精工」完成天使轮融资,前海母基金、卓源亚洲联合投资。

2024-04-10

原创

中国第一大忽悠,危险了

中国第一大忽悠

愚人节怒评小米SU7的“中国第一大忽悠”,正引火烧身。

2024-04-10

茅台大降价!白酒泡沫彻底破灭?

茅台降价,一天一个价

2024-04-09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