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华诺泰完成6亿元B轮融资

2024-03-22 09:59:12   来源: VARNOTECH华诺泰  作者: 

摘要:华诺泰正式宣布完成总额6亿元B轮融资。

华诺泰正式宣布完成总额6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北京市医药健康产业投资基金与华银金投旗下明泰基金联合领投,并由水木春锦资本、北京国管旗下顺禧基金、 本草资本以及晋成基金等共同完成投资。百榕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募集资金主要用于公司带状疱疹疫苗、流感疫苗等产品的临床试验推进,以及疫苗生产基地和佐剂生产基地的建设。

华诺泰是一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人用疫苗和新型佐剂研发及产业化的平台型公司。华诺泰已打造了“一中心,两基地”的产业化布局,北京为总部及研发中心,成都为佐剂生产基地,泰州为疫苗生产基地。


华诺泰发展迅速,成立4年时间内获得3轮融资,推动2条管线进入临床试验阶段,并获得了1张疫苗生产许可证,是国内唯一实现新型佐剂生产的公司。华诺泰布局了多个预防性疫苗品种,其中,带状疱疹疫苗和流感疫苗处于临床研究阶段,呼吸道合胞病毒疫苗(RSV)处于中试研究阶段,多个重组蛋白疫苗处于小试研究阶段。此外,在研佐剂产品包括脂质体、铝、水包油等多种制剂类型,临床前药效学实验结果表明,华诺泰的佐剂能够更优地同时提升抗原的细胞免疫和体液免疫水平。目前,公司拥有近30吨佐剂生产原材料,可生产新型佐剂品种近30种。


带状疱疹是一种感染率极高的疾病,核心佐剂是有效性的关键


根据《中国带状疱疹诊疗专家共识(2022版)》显示,成人带状疱疹病毒感染率高达 90% 以上,50岁以上人群发病率超过千分之三,30% ~ 50%的患者疼痛持续超过1年,部分病程可达10年或更长。带状疱疹的治疗多以抗病毒及对症治疗为主,尚无特效药,接种疫苗是最有效可行的预防手段。


GSK的重组带状疱疹疫苗自2018年在全球上市以来,总销售收入已超千亿元人民币,我国尚无具有良好佐剂的重组带状疱疹疫苗,未来市场前景广阔。目前,国内疫苗核心佐剂成分主要依靠进口获得,而华诺泰是国内唯一一家攻克此2种佐剂组分生产工艺的企业,且已实现了规模化生产,并应用到了华诺泰开发的带状疱疹疫苗中。


华诺泰在获得了疫苗生产许可证后,将继续加大佐剂和重组蛋白疫苗的研发力度,提供创新、优质、可及的疫苗,为我国卫生健康事业贡献力量。


关于本轮融资:


  公司创始人、董事长王海龙先生表示: 

非常感谢各位投资人以及各界朋友一直以来对华诺泰的关心和支持。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秉持着技术创新驱动高质量疫苗产品研发,虽然解决了一些“卡脖子问题”,但仍需砥砺奋进,推动公司的快速发展,为中国的健康事业尽绵薄之力,我们会一直秉承 “真诚赢得信任、严谨决定品质、勤奋收获成就、恒久创造价值” 的企业文化,发展成为具有中国核心技术的疫苗企业。

  北京市医药健康产业投资基金表示:

华诺泰突破新型疫苗研发关键技术,尤其实现疫苗中关键佐剂的从原料端的自主生产,填补国内空白,解决疫苗领域卡脖子难题;我们期待华诺泰持续推进重组疫苗、多价联合疫苗以及新型佐剂等技术创新,实现在京产业化,为构筑具有国际水平的疫苗产业集群贡献力量。

  华银金投董事长杨淼先生表示:

当前,全球带状疱疹病毒感染者数量呈上升趋势,带疱疫苗是全球前十大疫苗单品之一。在此背景下,中国带状疱疹疫苗市场正处在爆发式增长的拐点。我们看好华诺泰基于创新型佐剂疫苗的前瞻性布局,其产品管线涵盖了带状疱疹、呼吸道合胞病毒、流感等预防性疫苗产品。我们相信,华诺泰一定可以成长为国内创新型疫苗的领军企业。

  北京国管旗下顺禧基金负责人任鹏先生表示:

疫苗是公卫防御事业的基石,重组带状疱疹疫苗从临床表现中展现了积极的预防效果和价值。公司具有多年抗体药物及疫苗研发经验,对于重组蛋白疫苗具有深刻的理解;同时,公司也已攻克带状疱疹疫苗关键佐剂原材料。我们相信华诺泰在带状疱疹疫苗及RSV疫苗开发上具有创新性和独特性的技术优势,可以为全球潜在的感染者带来更多的治疗手段。

  本草资本刘千叶博士表示:

我们很⾼兴见证并参与华诺泰的快速发展。华诺泰依托自研的新型佐剂研发及生产技术平台,深耕重组蛋白苗,并选择疫苗市场的下一波大单品带状疱疹疫苗、RSV疫苗为首批管线,具有巨大的潜力。临床研发的稳步推进和疫苗生产许可证的顺利获取也验证了华诺泰团队的高效执行,我们相信他们的创新研发将给国内带来具有竞争力的重组疫苗产品。

  水木春锦资本程新先生表示: 

华诺泰基于王海龙董事长带领的核心团队多年来在疫苗领域的深厚研发经验,布局了多款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型佐剂及疫苗,围绕着佐剂上游核心组分生产工艺打造了具有差异化竞争优势的产品管线。其独有的QS-21及3D-MLA规模化生产工艺凭借显著的成本优势实现上游原材料的供应,将在市场中具有更具竞争力。

晋成基金于露女士表示: 

在重组带状疱疹疫苗领域,华诺泰始终坚持攻克卡脖子技术实现差异化创新,自主研发的疫苗产品具有更高的保护率,市场竞争优势明显。华诺泰过往几年的发展体现出团队坚定地信念和极强的执行力,我们相信团队会带领华诺泰取得一个又一个里程碑,成为国内乃至全球重要的创新疫苗和佐剂领导企业。


这就是贪心的代价,三大硬伤或将压垮《元梦之星》?

元梦之星

作为2023年buff拉满的游戏,《元梦之星》绝对算得上是梦幻开局,先是9月游戏公布之时娱乐圈偶像、...

2024-01-08

原创

恒大地产被强制执行4.2亿

恒大地产

恒大地产被强制执行4.2亿

2024-01-08

凯盛融英助力科学投资,引导长线增量资金入市

凯盛融英

长线资金正积极入市。近期,上市公司、社保基金、中央汇金、公募基金等各类资金纷纷布局,逐步加大入市力度...

2024-01-08

「鸿蚁光电」完成千万级A+轮融资

鸿蚁光电

鸿蚁光电于2024年元旦前完成千万级A+轮融资,投资方为甬商发展投资、通商基金,本轮融资主要用于技术...

2024-01-08

中科融合完成数千万元战略轮融资

中科融合

近日,中科融合宣布已于2023年底完成数千万元战略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老股东万讯自控及海南明沣等联合投...

2024-01-08

苏磁科技A轮融资超亿元

苏磁科技

日前,苏州苏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下称“苏磁科技”)宣布完成了累计超亿元A轮融资,启明创投领投此轮融资...

2024-01-08

原创

雅本化学荣登2023年度“最具人气上市公司TOP100”榜单

雅本化学

2024年1月4日,2023同花顺上市公司年度榜单正式公布, 雅本化学(股票代码:300261.SZ...

2024-01-07

原创

莲花健康荣登“最具人气上市公司TOP100”榜单

莲花健康

2024年1月4日,2023同花顺上市公司年度榜单正式公布,莲花健康荣登“最具人气上市公司TOP10...

2024-01-05

梦想连接世界:中国品牌的全球愿景

2023世界品牌路跨年演讲

2023年12月29日,北京水立方迎来了一场以“梦想”为主题的品牌盛会。

2024-01-05

珀莱雅CEO方玉友出席“2023科颜趋势大会” 畅谈美妆行业的转型和未来

珀莱雅

近日,由聚美丽主办的“2023科颜趋势大会”如期举行。

2024-01-05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