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世纪云安」完成数亿元融资

2024-04-03 11:02:13   来源: 国科嘉和  作者: 

摘要:近日,北京世纪云安新能源有限公司(下称“世纪云安”)完成数亿元A+轮融资,投资方分别为梁溪科创产业母基金(博华资本管理)和阳光海天停车产业集团,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研发迭代、市场拓展等领域。

随着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快速增长,充电桩基础设施需求更是日益旺盛。许多国内的企业加码充电桩赛道、加速出海,获得资本市场的青睐。近日,北京世纪云安新能源有限公司(下称“世纪云安”)完成数亿元A+轮融资,投资方分别为梁溪科创产业母基金(博华资本管理)和阳光海天停车产业集团,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研发迭代、市场拓展等领域。

2023年,世纪云安获得国科嘉和参与的Pre-A轮融资。依托股东强力的产业资源支持,凭借过硬的技术、优质的服务、卓越的用户体验,世纪云安将步入目的地充电发展新时代,驭领数智化充电领域新未来。

世纪云安是国内新能源汽车目的地充电解决方案和运营服务领军企业。凭借强大的“科技+智能”组合式研发实力,成功打造了系列创新的充电解决方案,成为引领新能源充电领域的标杆企业。


以技术为核心,世纪云安自研多种类型直流、交流充电桩,精准适配不同的应用场景;开发智慧能源管理平台,包括智慧选址、智慧定价、智能运营、运维管理、客服支持等中台管理系统,为精细化运营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以算法为突破,凭借核心算法、大数据分析、AI模型等智能技术,搭建集合电力监测、需求响应、电力调配等功能的能源管理系统,推动区域智慧微电网探索创新。强化专利技术,打造淘淘充、益虫等多个充电服务品牌,申请专利十余项、软著二十余件,主导、参与推出多项行业技术标准,引领新能源充电领域发展。

世纪云安依托整套数智化充电管理系统,通过智能技术、专业管理、精细运营、优质服务,专注于为用户提供安全、便捷的充电解决方案与服务。主要业务包括目的地公共充电站(慢充和快充)的规划、投建、运营,为机构(汽车厂商、地产物业、地方政府等)和个人用户提供充电站(桩)的建设、运维和代运营服务等,进而为充电站所处场所提供微电网智慧能源管理。


目前,世纪云安已与300余家物业企业、20余家主机厂建立合作,百强物业签约率超32%,业务范围涵盖全国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300余座城市,构建了以北、上、广、深、杭、成为核心,辐射周边京津冀、长三角、大湾区及川渝地区主要城市的充电基础设施网络,投建运营总功率超20万KW,管理目的地充电站近2000座,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智慧能源管理平台接入及互联互通充电桩超15万台,累计服务用户达数千万人次。


中国拥有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完整的产业配套体系和完善的政策支持体系,走出了一条以创新引领发展的向“新”之路。未来3到5年,考虑到新能源汽车市场预期,充电基础设施市场潜力依然巨大。

预计到2030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将达到1亿辆,配套充电基础设施超4000万台缺口,目的地充电占比将达60%左右,这将是千亿级的赛道。

世纪云安作为智能充电领域的先行者,以高远的战略眼光深耕目的地场景充电赛道,以科技力量为驱动,凭借超强的研发能力、专业的产品服务能力、丰富的运营管理能力,获得市场的认可与青睐。

充电服务本质是to C的能源零售生意,让车主享受专业、精细、便捷、经济的充电服务,是企业生存、发展的使命与原动力。世纪云安一直专注目的地充电垂域,坚持以客户需求为导向,在发展中完善产品体系、提升运维品质、增强服务质量,形成全方位的解决方案。
世纪云安CEO张大伟表示,下一步,世纪云安将持续加大产研力度,从数智化、个性化等角度不断优化平台性能,提升用户充电体验;基于开放性、兼容性、安全性、稳定性,构建集产业上下游、合作伙伴、客户等于一体的车后服务生态体系;探索、推进光(风)储充放、V2G、移动充电、私桩共享等创新项目落地试点。我们将迅速扩大市场布局,加大核心城市投建力度,开拓一批新能源汽车发展良好的一、二线城市。到2025年底,预计覆盖主要一、二线城市,投建、运营充电桩超30万台,形成广阔、智能、清洁的充电运营网络,成为国家发展新质生产力、建设新型能源体系的践行者,助力国家实现双碳目标。
同时,世纪云安将紧跟国家新能源汽车出海步伐,让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综合服务“走出去”,以越南、马来西亚等东南亚国家为起点,未来3到5年,与“一带一路”合作伙伴国家逐步建立合作关系,形成新能源汽车及配套充电产业链服务体系,走出新能源充电市场的国际发展之路。



玮沐医疗完成超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

玮沐医疗

近日,国内领先的生物医用材料公司玮沐医疗(以下简称“玮沐”或“公司”)完成了超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

2023-12-07

CPT Markets分析师提醒您,彻底远离外汇黄金假冒平台,谨防被骗!

CPT Markets

对于正在从事或想要从事外汇交易的投资者来说,首要任务是选择一个资金安全、交易环境好的平台。

2023-12-07

「无尽瓦特」宣布完成近1.5亿元天使轮融资

无尽瓦特

「无尽瓦特」宣布完成近 1.5 亿元天使轮融资,真格基金参与本轮融资。

2023-12-07

「广纳四维」完成数千万元Pre A+轮融资

广纳四维

近日,广纳四维(广东)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纳四维」)完成数千万元Pre A+轮融资,由中科...

2023-12-07

原创

房企融资获政策指引 格力地产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再受关注

格力地产

近日,上交所组织召开了沪市房企座谈会,旨在进一步支持和推动沪市房企通过融资和并购重组等方式,提升质量...

2023-12-07

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双十二拍好车•向未来

双十二拍好车

双十二期间,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将组织开展一次大型法拍车专场活动,一大批好车已纷纷上线!

2023-12-07

科技引领创新,揭开合作新篇章:吹田电气产品发布会成功举办

吹田电气

2023年12月5日,作为行业内佼佼者的测控企业吹田电气在深圳成功举办了盛大的产品发布会。

2023-12-06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