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越秀房产基金:与公益同行,践行ESG理念,共享可持续发展未来

2024-04-03 15:45:45   来源:中华网  作者: 

摘要:孤独症孩子因其语言、情感、认知及行为上的异常,导致了他们与常人的沟通和交往方式存在差异,这也让他们如同天空中的星星,孤独地在人群之外闪烁,因此,他们也被温柔地称作“星星的孩子”。

孤独症孩子因其语言、情感、认知及行为上的异常,导致了他们与常人的沟通和交往方式存在差异,这也让他们如同天空中的星星,孤独地在人群之外闪烁,因此,他们也被温柔地称作“星星的孩子”。

为提高人们对孤独症的认识和对孤独症患者的关注,2007年联合国发布决议 (A/RES/62/139),设立“世界孤独症日”。17年后,我们已不再局限于提高人们对孤独症的认识,而是要促进人们接受孤独症人士并感谢他们对社会的贡献。因此,联合国发布今年的倡导主题为「从谋求生存到茁壮成长:孤独症人士分享地区视角」,不仅再次强调神经多样性(Neurodivergency)的理念,更首次从孤独症人士的角度出发,就孤独症人士的状况及其贡献提供真正的全球性概览。

为响应全球的纪念活动主题,在2024年“世界孤独症日”来临之际,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CSR环球、友心人联合广东省孤独症康复教育协会、越秀房产基金、越秀商管等80+机构,共同发起“你好啊,神经多样性”活动,与广大市民共同见证蓝灯亮起,用爱点亮星空,共同关注神经多样性。

点亮城市地标,温暖守护神经多样性

孤独症谱系属于神经多样性,是世界多样性的一部分,正如尊重并欣赏生物多样性一样,我们也应尊重并接纳人类神经学上的差异。这种差异使得我们每个人都有着独特的思考、学习和处理信息的方式,丰富了世界的多元与精彩。然而,我们必须正视的是,孤独症患者的现状仍不容乐观。中国残疾人普查报告数据显示,2023年我国孤独症患者已超1300万人,并以每年近20万的速度增长。在这一庞大的数字背后,是无数个需要关注和支持的家庭。

作为联合主办方之一的越秀房产基金和越秀商管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以满腔热情播撒关爱与温情,于4月2日世界孤独症日当晚,携旗下项目广州国际金融中心、越秀金融大厦、广州环贸中心、悦汇城、广州白马服装市场,播放主题倡导视频及点亮蓝灯,打造梦幻蓝色星空,用行动号召社会公众共同关注神经多样性。

除此之外,从3月28日起,越秀房产基金、越秀商管还携广州国际金融中心、越秀金融大厦、财富广场、城建大厦、广州IFC国金天地、广州ICC环贸天地、悦汇城、VT101维多利广场、广州白马服装市场、中港皮具城共10个标杆项目,进行为期7天的公益倡导视频播放。不仅如此,在4月2日当天,广州IFC国金天地还联动一个故事温暖一座城公益伙伴的广州市扬爱特殊孩子家长俱乐部等机构,举办“全生涯服务全方位关爱孤独症儿童”公益倡导活动。

(摄:蒋春桥)    

图片1.png   

(摄:蒋春桥)    

        (摄:周宗毅) 

(摄:李泳仪)    

            (摄:许树星)

通过多元业态发声、多彩内容共融和多渠道资源跨界整合,越秀房产基金、越秀商管以实际行动助力提升社会对孤独症和神经多样性理念的理解和认识,传递孤独症人士的声音和需求,致力于推动创造一个让神经多样性个体感到被接受、被代表、被包容和被倾听的世界。

践行商业向善,用爱传递力量

商业向善,汇聚社会向善的力量。作为“商业地产全链资管亚洲领航者”的越秀商管,倡导多元、包容、共存的社会环境,秉持绿色可持续性发展理念,踊跃参与各类公益宣传项目,以企业公益带动社会公益,为消费者带来更美好的生活体验。

在刚过去的一个月内,越秀商管便已发起了两场大型公益行动。其中,在3月23日“地球一小时”活动中,越秀房产基金、越秀商管发动全国商办楼宇共同熄灯一小时,借助地标建筑的影响力,呼吁公众重视全球气候变化,共筑自然向好的、碳中和的未来。而在3月16日-4月23日期间,越秀商管携手越秀公益基金会发起“百里杜鹃传书香——越秀商管首届公益图书捐赠活动”,发动旗下员工、写字楼、零售商场、酒店的租户、合作伙伴及社会各界力量,计划募集图书上万册,定向捐赠贵州省毕节市百里杜鹃管理区内的“一馆一校”(百里杜鹃社区图书馆、在拱小学),以爱与知识助力乡村振兴和环保事业,为城市公益注入自身的一份力量。

“地球一小时”活动

然而,越秀房产基金和越秀商管的公益脚步远不止如此,回顾2023年,便能发现公益行动早已融入企业血脉。在去年9月,越秀房产基金成为野生救援气候行动共创伙伴,与多方资源共创“下一个气候行动你来定义”公益传播活动,并携手公益大使、青年演员吴磊呼吁公众共同应对气候变化,开始气候行动,向更多人传递了对气候变化的公益理念。在世界地球日,越秀商管还曾发起“新青年计划”,提倡节约能源、减少污染、绿色生活,并邀请大众加入“爱地球”的行动中,共同保护美好家园。

“下一个气候行动你来定义”公益传播活动

此外,越秀房产基金、越秀商管精心打造的艺术美学共享平台[M空间],举办过近两百场满具创意与正能量的文化艺术与社会公益活动,持续将艺术熏陶、文化潮流、公益话题通过展览、沙龙等形式点亮城市的生活艺术灵感。在2023年,就曾开展以“绽放城市新生”城市治愈公益计划行动,将绿色环保、公益社群与艺术互动有效融合;还曾组织"阅过山丘"展览沙龙,号召捐赠书籍,以阅读延伸公益,点亮山区孩童的梦,增加城市温度;而了解到社会大众对情感需求的增加、人与宠物之间的双向治愈关系后,联动多方资源共同打造的“宠爱有+”广州中轴公益巡展,为广州建构动物友好型城市献上一份力量。

越秀商管[M空间]“绽放城市新生”公益市集义卖现场

越秀商管[M空间]“阅过山丘”展览沙龙

越秀商管[M空间] “宠爱有+”公益巡展

积极拥抱ESG,共筑可持续发展未来

值得关注的是,在新时代,善已不再是简单的责任和爱心,更是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必经之路。越秀房产基金、越秀商管着眼长远发展未来,积极响应国家“双碳”目标实现,多年来坚定地推进ESG理念与现有业务模式、管控模式的有机融合,将其贯穿于公司治理、环境保护、社会责任等各环节。

其中,越秀房产基金、越秀商管各商办楼宇联动租户签订《绿色公约》,推进绿色保洁、绿色办公、绿色租约、节能环保等项目,高效推动资本改造和能源改造计划,协助客户在能源和环境管理绩效方面取得更好的表现。而在2022年,越秀商管作为起草单位之一,参与全国首个零碳数智楼宇团标《零碳数智楼宇等级评定规范》的发布,为楼宇建设和载体运营的零碳数智化提供清晰的标准指引,以自身在绿色低碳健康建筑领域积累的丰富经验,为环境保护贡献专业力量。值得一提的是,广州国际金融中心、越秀金融大厦、广州环贸中心、南沙越秀国际金融中心均成功入选“广州市首批零碳数智楼宇”。

广州IFC联合商户签订《绿色公约》

截止目前,越秀房产基金ESG发展成效表现出色,获得众多主流评级机构的认可,更凭借在绿色建筑、低碳发展与社会责任等方面的突出表现,在2024年国际金融地产创新峰会上荣获ESG发展先锋奖。据了解,越秀房产基金MSCI ESG评级提升至「BBB」,这已是连续第二年获得提升;全球房地产可持续发展基准(「GRESB」)连续第二年获得绿色「四星」评级,并连续第三年获得公开披露A评级(最高级别);Sustainalytics ESG风险评级保持「低风险」,并继续入选「亚太区ESG最高评级(房地产行业)」名录;以及标普企业可持续发展评估(「CSA」)提升至40分,领先全球85%同业(房地产行业)。

广州IFC、越秀金融大厦开展世界无烟日环保活动

作为美好生活运营商,越秀房产基金、越秀商管持续以空间为载体,不仅通过持续的孤独症公益倡导行动提高人们对神经多样性的认识和关注,助力孤独症群体融入社会,而且持续积极支持公益事业和秉持绿色可持续性发展理念,聚焦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以实际行动诠释企业的责任与担当,为人们带来更美好的生活体验。

 

【越秀房产基金】

越秀房产基金(00405.HK)于2005年在香港联交所上市,是全球首只投资于中国内地物业的香港上市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旗下十项物业分布于广州、上海、武汉、杭州和香港的核心地段,业态涵盖写字楼、零售商场、专业市场、酒店和服务式公寓。截至2023年末,物业产权总面积约118.4万平方米,资产总值438.46亿元人民币。

【越秀商管】

越秀商管是越秀地产旗下商业板块,专注于商业地产项目的“开发+运营+金融”全链条资产管理,形成以“写字楼+零售商场+酒店公寓”3大业态为核心,“专业市场+长租公寓+产业园”3个业态为辅助的“3+3”业态发展策略,具备丰富的资产管理经验和雄厚的资本运作实力。目前商业整体运营管理面积超730万㎡,总资产超1090亿元,2023年位列“中国商业地产 TOP100”第13名、“中国商办运营商表现”TOP9。


安能物流2023年毛利同比大增73.6%,领跑快运行业高质量增长

安能物流

业内人士表示,安能物流2023年的成绩无疑展示了其作为头部企业的绝对领跑优势,印证了以“品质和利润”...

2024-03-27

春天整家定制产品推荐官青山周平主题演讲:健康人居,健康城市

春天整家

作为春天整家定制的产品推荐官,他给我们带来了一场关于“健康生活,健康城市”的思考,展现他对360健康...

2024-03-27

「坐标系」获北极光创投五千万元pre-A轮融资

北极光创投坐标系

线控底盘跨域融合系统方案厂商苏州坐标系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坐标系)日前完成pre-A轮融资,北...

2024-03-27

粤十机器人获近亿元Pre-A轮融资

粤十机器人湾兴资本

冷库机器人研发商「粤十机器人」完成近亿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顺创产投、湾兴资本旗下湾兴创投联...

2024-03-27

朗誉机器人获数千万元新一轮融资

朗誉机器人

重载AGV厂商「朗誉机器人」日前完成数千万元融资,本轮融资由曈辉创投领投,中车(青岛)创投跟投。

2024-03-27

层浪生物完成近亿元融资

层浪生物

近日,北京层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层浪生物”)完成了由荷塘创投领投、毅达资本跟投的近亿元B轮...

2024-03-27

英创新材完成Pre-A轮融资

英创新材

近日,英创新材顺利完成了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科创星领投,诸暨人才基金跟投。

2024-03-27

原创

1000亿灰飞烟灭,李想疯魔

李想

国内“狂卷”的新能源市场,正上演一出闹剧。

2024-03-27

供应链创新助力品牌企业出海,顺丰2023年归母净利增长33.4%

顺丰

3月26日晚间,顺丰控股披露2023年年报。

2024-03-26

CPT Markets外汇分析:日本政府考虑正式结束通缩!日元将迎2007年来首次加息?

CPT Markets

CPT Markets外汇分析:日本政府考虑正式结束通缩!日元将迎2007年来首次加息?

2024-03-26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