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要续航还是要配置?小米SU7×宁德时代:都给你

2024-04-10 17:24:49   来源:投资界  作者: 

摘要:在新能源汽车的竞赛赛道上,电池技术无疑是决定谁是领跑者的关键因素。

在新能源汽车的竞赛赛道上,电池技术无疑是决定谁是领跑者的关键因素。2024年3月28日晚,小米汽车联手全球电池巨头宁德时代,推出了小米*电动车——小米SU7。这款车型不仅以超过800公里的续航里程震撼了市场,更向全世界展示了宁德时代电池技术在推动电动汽车产业发展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地位。

小米SU7:续航与配置的*结合

小米SU7推出了三种不同配置的车型:标准版、Pro版和Max版,售价分别为21.59万元、24.59万元和29.99万元。这些车型不仅满足了各类消费者的需求,还在续航能力上实现了重大突破,全系标配的起始续航达到700公里,而Max版的续航里程更是高达810公里。得益于宁德时代的麒麟电池技术,小米SU7成为国内*同时实现2秒级零百加速和超800公里续航的纯电动汽车。

然而,技术创新不仅限于此。小米SU7标准版搭载了73.6kWh的刀片电池,15分钟即可快充350km,平均充电速率达到2C。而Pro版续航提升至830km,15分钟的快充能力与标准版持平,但平均充电速率降至1.68C,这意味着随着电池容量增加,提升快充速度成为新挑战。

宁德时代发布的神行电池全能系列,正是对这一挑战的有效回应。神行电池不仅提供超充版本,还推出了全能版本,旨在实现高效充电与高能量密度的*平衡。通过提升体积成组效率至93%及能量密度至280Wh/kg,神行电池技术为电动汽车提供了强大的快充和长续航能力支持。此外,该电池系列采用了创新的冷却技术,能够在快速充电过程中有效控制温度,进一步提升电池的使用寿命和安全性。

在电池性能方面,小米SU7的表现同样令人瞩目。小米汽车电池技术平台在现有成熟电池体系基础上,实现了最 高电量132kWh,CLTC续航能力超过1000公里。面对电动车低温续航的挑战,小米汽车通过高效双模热泵技术和三热源逐级聚能技术的革新,显著提升了电池加热效率,使其在极低温度下仍能保持出色的续航表现,达到行业*水平。

宁德时代电池:小米SU7动力与安全双重保障

宁德时代,作为全球*的电池制造商,一直致力于动力电池技术的创新。小米SU7 Pro版采用更先进的94.3kWh神行电池,不仅续航显著提升,充电效率也有所突破。数据显示,小米SU7搭载的麒麟电池,快充15分钟即可补充超过510公里续航,这一性能位居同类产品前列。

宁德时代在电池安全性方面也为小米SU7提供了坚实保障。通过先进的电池管理系统(BMS),实时监控电池关键参数,及时预防异常状态,有效防止电池故障和安全事故。此外,宁德时代还采用了多重安全设计,确保电池在适宜温度下工作,大幅降低了热失控风险。

此外,宁德时代对电池进行了全面的安全测试,包括过充测试、短路测试、温度循环测试、机械冲击测试等,以符合国际安全标准,确保每一块出厂的电池都能满足高安全性要求。这些技术创新和严格的安全控制措施,使得宁德时代提供的电池在续航、充电性能上表现出色,同时在安全性方面达到了行业*水平,为消费者提供了一个安全可靠的电动汽车选择。

总之,小米SU7与宁德时代的合作,不仅为消费者带来了高性能的新能源汽车选择,更展现了中国电动汽车技术的创新实力。在未来,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和市场的不断扩大,长续航和快充电将成为新能源汽车的标配,而宁德时代无疑将在这一进程中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


猜你喜欢

宁德时代与鹏程无限达成技术授权合作

宁德时代

根据协议,鹏程无限可使用宁德时代授权的技术生产其储能电池及电芯、模组、电箱、电池柜等产品,同时宁德时...

6天前

大摩看多后穆迪又升评级,权威机构为何扎堆拉抬宁德时代?

宁德时代

4月15日,世界三大信用评级机构之一穆迪评级(Moody’s Ratings,以下简称“穆迪”)将宁...

2024-04-18

原创

宁德时代在溧阳成立新能源公司

宁德时代

【#宁德时代在溧阳成立新能源公司#】

2024-04-12

CPT Markets分析师提醒您,彻底远离外汇黄金假冒平台,谨防被骗!

CPT Markets

对于正在从事或想要从事外汇交易的投资者来说,首要任务是选择一个资金安全、交易环境好的平台。

2023-12-07

「无尽瓦特」宣布完成近1.5亿元天使轮融资

无尽瓦特

「无尽瓦特」宣布完成近 1.5 亿元天使轮融资,真格基金参与本轮融资。

2023-12-07

「广纳四维」完成数千万元Pre A+轮融资

广纳四维

近日,广纳四维(广东)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纳四维」)完成数千万元Pre A+轮融资,由中科...

2023-12-07

原创

房企融资获政策指引 格力地产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再受关注

格力地产

近日,上交所组织召开了沪市房企座谈会,旨在进一步支持和推动沪市房企通过融资和并购重组等方式,提升质量...

2023-12-07

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双十二拍好车•向未来

双十二拍好车

双十二期间,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将组织开展一次大型法拍车专场活动,一大批好车已纷纷上线!

2023-12-07

科技引领创新,揭开合作新篇章:吹田电气产品发布会成功举办

吹田电气

2023年12月5日,作为行业内佼佼者的测控企业吹田电气在深圳成功举办了盛大的产品发布会。

2023-12-06

在变化中寻找新的机遇与突破口|第八届•全球投资嘉年华•2024

全球投资嘉年华

于高山之巅见大河奔涌,于群峰之上望长风浩荡

2023-12-06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