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泛鼎国际」获顺为领投数千万美元B轮融资

2024-04-16 11:13:33   来源:顺为资本  作者: 

摘要:近日,全球一体化供应链综合服务商泛鼎国际集团(以下简称“泛鼎国际”)宣布完成数千万美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顺为资本领投。

近日,全球一体化供应链综合服务商泛鼎国际集团(以下简称“泛鼎国际”)宣布完成数千万美元 B 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顺为资本领投。这不仅是资本市场对泛鼎国际业务实力和发展潜力的高度认可,也是公司迈向更广阔国际舞台的坚实一步。

本轮融资完成后,泛鼎国际将进一步加强海外仓建设和海外分销网络拓展,助力中国高附加值品类产品更顺畅、更高效、更具影响力地行销全球。

对于本轮领投泛鼎国际,顺为合伙人程天先生表示:“顺为团队长期关注跨境出海创新机遇,在全球经济一体化和跨境电商行业的高速发展背景下,泛鼎国际凭借其全球网络和综合服务平台,在跨境物流领域展现出强劲增长势头。公司以中大件商品物流为核心,通过海外仓网络和精细化服务,已建立起行业壁垒。随着数字化转型和个性化需求的增长,泛鼎国际展现出强大的市场竞争力和增长潜力。展望未来,跨境物流市场将更加多元化和数字化,我们相信,泛鼎国际将在创始团队的带领下,凭借其创新的商业模式和技术应用,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继续保持领先地位,为客户提供更多价值,实现持续增长。”

关于「泛鼎国际」

泛鼎国际集团是一家全球领先的一体化供应链综合服务商,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一站式全链条物流及供应链服务,降低物流成本,提高流通效率,打造更完善的供应链体系,助力优质品牌、工厂和跨境电商实现全球销售。

具备端到端一体化供应链能力的
专业跨境综合服务商

在全球经济一体化的大背景下,中国进出口贸易规模连续多年位居世界第一,2023 年中国货物进出口总额近 42 万亿元。其中光伏、储能、新能源车、高端家居、智能家电等高附加值大件品类表现亮眼。同时,中国跨境电商交易额也实现大幅增长,有望保持近 20% 的高年化增速。高速增长的跨境贸易不仅催生了巨大的专业跨境物流需求,也为跨境服务商带来了供应链全链条服务的新挑战和新机遇。

泛鼎国际正是在这样的市场背景下崭露头角,以其独到的战略眼光和强大的团队执行力,深耕高附加值中大件产品品类的跨境物流和供应链服务。

从产品特性上看,高附加值大件品类具备高货值、高壁垒、非标商品等特性,打通跨境供应链难度很大,对海外属地化综合服务要求高,比如产品的售前展示,售后服务、安装维修等。

从产品周期上看,目前国际市场对清洁能源的需求已呈现爆发式增长,全球新增光伏装机量的年均增长率达 33%,而近年中国光伏产品出口额的年均增长率已高达 38%,2023 年中国锂电池累计出口超 150GWh、同比增长超 60%,中国光伏、储能、新能源汽车等新能源产业作为外贸“新三样”已经迎来出海爆发的红利期,传统的分段式服务的大贸物流模式不再能满足中国出海品牌对供应链服务能力的要求,企业迫切需要在全球具备端到端一体化供应链能力的专业跨境综合服务商。

出色的国际物流能力

作为中国最具潜力的全球一体化综合供应链服务商,泛鼎国际围绕进出口跨境物流、海外仓储配送及增值服务、跨境供应链流通服务三大核心业务板块构建完整的跨境贸易服务体系,并成功建立卓越的全球自营仓储网络。泛鼎国际现已拥有超过 80 个海外仓,总面积超过 550 万平方英尺,覆盖北美、欧洲、澳洲、东南亚、南美等多个地区,是当前中国最大的自营海外仓运营商之一。

从物流能力来看,泛鼎国际全面覆盖海运、空运、陆运等多种跨国、跨洲物流运输方式,并在欧美和东南亚地区逐步构建了高效的本地化尾程派送能力,可向出海客户提供一站式的头程物流、海外仓、尾程配送全流程服务。目前,泛鼎国际的业务已覆盖来自全球 100 多个国家的超 5000 家客户,对接 300 多家海内外平台及超 5000 家线下分销合作方,在强大的跨境物流能力基础上实现了运输、仓储、配送、分销的环节全覆盖,构建起全球稀缺的端到端一体化供应链能力。

创新海外仓增值服务

泛鼎国际不仅在国际物流能力上卓越出色,还在海外仓增值服务上迈出了创新步伐。泛鼎国际自营海外仓具有行业稀缺的多种资质认证,如海关监管仓、危险品操作、大件组装及维修、食品加工及包装资质等,可服务于客户特殊产品品类的需求,并提供多样的、定制化的增值服务。泛鼎国际在中大件货品的处理和服务能力上处于全行业领先地位。

基于高频的跨境物流服务,泛鼎国际也创新性地为客户开发了供应链增值服务,助力客户进行海外线上线下一体化、全渠道的销售。依托属地化的团队运作,泛鼎国际协助客户触达海外主流商贸圈、大型商超连锁店、星罗棋布的中小B经销商、各国细分市场的线上平台等,并针对不同品类提供了海外仓的本地化展示、售前售后服务、安装维修、退换货等多种增值服务,从而推动强大分销网络资源与优质物流仓储服务形成连锁反应,大幅提升客户的海外采购、运输、分销的交付体验,打通“物流-仓储-供应链”三大交易系统,助力客户实现精准全球全渠道营销,提高客户的销售额,降低海外营销成本,提升其在海外当地市场的品牌认知度和竞争实力。

助力客户打造全球化品牌

随着中国品牌出海规模化、专业化、高附加值化发展,泛鼎国际迎来业务高增长,过去四年收入复合年化增速超 70%,2023 年实现近百亿人民币收入。与多家知名的中国新能源、智能制造、高端家具家居等行业的龙头企业建立了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现已成为多家极具代表性的优秀出海企业的指定海外物流仓配服务商,也是 Amazon、eBay、TikTok、Temu 等多个跨境电商平台的全链条物流服务商。


泛鼎国际的一站式全链条服务能力已在实践中受到客户的认可,并正不断助力越来越多的优质中国行业龙头出海、打造全球化品牌。

未来,泛鼎国际将以卓越的服务和创新的解决方案引领行业发展,继续升级物流“运-仓-配”的全链条能力,巩固其在全球供应链服务市场的发展优势;不断优化海外仓网络和拓展全渠道分销网络,做好助力中国企业走向全球的基础设施布局;积极引入数字化和智能化升级,提升一体化供应链服务能力,从而真正成为中国智能制造高端品牌的出海护航人和标杆企业,帮助更多的企业走向国际、行销全球。

泛鼎国际创始人、董事长刘波表示:“泛鼎这几年的高速发展得益于中国产业升级,以及出海品牌全球化战略带来的历史机遇。以海外仓为中心构建打造端到端的运仓配体系是泛鼎业务体系的核心壁垒,同时泛鼎积极赋能优质产品拓展属地化分销渠道,配备专业的售前售后服务体系,为品牌出海保驾护航。创业十年,厚积薄发,我们深耕海外,打造出一支执行力极强的属地化优秀团队,这是泛鼎业务高速发展的基石。此次融资完成后,泛鼎还将进一步升级海外仓智能化系统,拓展海外专业营销团队,配合优质的产业客户出海,同时,在巩固已有的发达国家市场的基础上,加大在东南亚、南美、中东等新兴市场的全球化布局,丰富集团服务产品组合,努力打造全球领先的供应链综合服务商。”


信贷新规发布 中关村科金智能音视频一键解锁

中关村科金智能

近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发布《固定资产贷款管理办法》《流动资金贷款管理办法》《个人贷款管理办法》(...

2024-03-07

从科技创新到绿色发展,益海嘉里金龙鱼守护五常好大米

益海嘉里金龙鱼

随着中国经济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国民的消费需求和饮食结构也正在发生改变,消费诉求从“吃得饱”升级为...

2024-03-06

不戒美食、不饿肚子!Gelender纤易达反热量球助你更好管理体重

Gelender纤易达

近年来,各类“水煮菜”、“果蔬汁”轻断食食谱层出不穷,然而社交平台上深夜不敌饥饿感、反弹后对贪嘴的懊...

2024-03-06

原创

宝能集团被强制执行1.5亿

宝能集团

【#宝能集团被强制执行1.5亿# #宝能累计被执行超345亿#】

2024-03-06

原创

拉卡拉售侵权牛栏山白酒被罚8万

拉卡拉牛栏山

【#拉卡拉售侵权牛栏山白酒被罚8万#】

2024-03-06

希森美克完成数千万元B轮融资

希森美克

全球领先的创新、高效的功能性光伏纳米涂层材料研发制造商广州希森美克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希森...

2024-03-06

毅华新能源获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毅华新能源

近日,固态电池企业湖南毅华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称“毅华新能源”)获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本轮由东方富海...

2024-03-06

IWF上海国际健身展开幕,AEKE斩获2024运动科技产品创新奖

AEKE

2月29日,IWF2024上海国际健身展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正式拉开序幕。

2024-03-06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